DSC02859.JPG 

消防员偷了我们钱包?!
消防员偷了我们钱包?!
消防员偷了我们钱包?!

是的,你没有看错
消防员确实在火灾当天偷了我和小赖的钱包!!
可笑吧?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这事情很荒谬
一个(或多个)本应来救人救火的人民英雄(?)
竟然藉着救火之名,来我家偷钱包

证据?
本来我们也有怀疑是放在另外的地方
但第一个发现到的证据,就是这个↓↓↓

20150725_055335.jpg  

很明显这是一个火灾之后取走某样东西的空白印
小赖睡觉前把钱包放在这个位置
火灾发生后,没有人到过楼下
就连当时帮忙喷水救火的邻居,也因门锁着不能进去
火灾后能进去的,就只有破门而入的。。。消防员
所以那个空白印,证明钱包是在火灾之前放下的
也证明是在火灾后被人拿走的
而这‘人’,就是消防员

至于我的钱包,是放在右边桌上的手提包里
手提包当时被开得大大的
我那白色的长型钱包也不翼而飞
既然肯定小赖钱包给偷
难不免觉得我的钱包也遭遇同样的下场

事后我们不停地打电话到叩台
向叩台人员拿到当时执勤的消防员电话
然后找到那位消防员队长通电话
跟他说,我们的钱包不见了,怀疑是他的手下拿走的
请调查,不然我们会报警(虽然我们知道跟他们说这些是废话,但那是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
消防车又来我们家了
下车的是那位消防队长
而他手上拿着的是,我们俩的钱包。。。。[心寒]

20150726_192745.jpg  

本来放在我们家里的钱包,
一个小时后从消防员车里拿回出来
这个,不需要证据都可以肯定钱包是他们偷掉的吧

当然,这位消防队长也没有否认
他说,接到我们的投报之后,
他立刻质问他的手下,结果没有人承认
后来再三逼问,最后有一位消防员把钱包交出来
他不停地跟我们道歉,说他有多羞愧部队有这样的人。。。(可是那位手下没有出现)
他说我们有报警的权利,但希望我们能原谅

其实这位消防员队长可以死口不认,也可以不当一回事
但他选择厚着脸皮回来把钱包归还给我们
也算是有点良心的人
那天我们看钱包拿回了,就没有再追究下去了

后来我问小赖,钱包里的东西还在吗?
小赖说还在,因为他看了他钱包的钱没有不见
我也就松了一口气~也没有去检查我的钱包
第二天我打开我的钱包的时候

才发现里面有百多块不见了[妈的]
那王八消防偷了我的钱。。。

我在倒带回想当时他们偷钱包的画面:

当我们一家都还困在楼上的时候
七、八个消防员破门而入
楼下漆黑一片,他们用手电筒在我家四处搜索
然后看到我们的钱包
快速地塞进他们的衣服里

这样的一个举动,是一时贪念,还是一个习惯?
他们进去屋子里第一个使命
是救人,还是偷东西?

偷钱包是一个违反纪律的行为
理应应该受到处分或革职
我感谢那队长有仁慈之心
但我不能姑息消防员有如此荒唐的行为
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去报警了
至于报警有没有效,就不得而知了
毕竟这是马来西亚嘛~~(你知的。。。)


除了偷钱包,还有另外两件事,是我让再三确定
这些消防员是窝囊废!

 第一、消防员在我家里抽烟

20150725_053418.jpg

(就是左边的那一位在抽烟,可惜烟头太短拍不到) 

看到消防员在我家抽烟的那一幕我无言了
一个消防员,在一个被火烧的家里抽烟,还把烟灰烬点在我家里面!
他是不是觉得我家被烧成这样,多他一根香烟的灰不多?
在我家抽烟的这个举动,
我觉得是欠缺纪律和品德的一个行为。

我是一个非常憎恨抽烟的人,
在我家抽烟是万万不能的事,
更何况我家当时处于被烧毁的状况。
一个拥有品德的消防员,是否应该不要在事主家里点燃任何跟火有关系的东西?
一个拥有纪律的消防员,是否在执勤的时候专注做好善后工作而非手持香烟?

 第二、发现偷钱包故事出现两个版本

一个星期后,我们到该消防局呈交资料和表格
以让他们出示报告给我们索偿保险
那时候的执勤的人员跟我们说
偷钱包的事他也知道。那天,他负责驾车
而他的说法是
当时没有一个人肯承认,更没有人亲自把钱包交出来
是当队长质问全部人之后
随后在车上找到那两个钱包,放在车的某个角落。。。
从头到尾,没有人知道到底是谁偷了钱包

事后我们再跟那位消防队长确认
他跟我们说,确实不知道谁拿了钱包。。。
明显的,这消防队长当时向我们撒了谎
为了自保而撒的谎
在车上找到的这个说法,我也在怀疑到底是不是真的

其实哪个真哪个假不重要了
我只知道,这次的事故
让我觉得这些消防员是一群窝囊废
~~


不过话说回来
我家的火是被我邻居和保安帮忙扑灭的
那消防员来我家干嘛啊?
旁白:偷钱包~~
~~我以为是救火。。。。[翻白眼]

救火英雄?我呸!

 

延伸阅读:

[失火。惊魂] 我家失火了。。。。(_ _)
[失火。惊魂] 消防员的使命是救人救火?我呸! 
[失火。惊魂] 原来损失最惨重的。是回忆
[失火。惊魂] 我们暂时的‘家’

[失火。惊魂] 保险索偿程序
[失火。惊魂] 学习接受和放下。只要有他们,再重新出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