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726_222259.jpg   

火灾后的一个星期
我才发现,我最最最最最重要的随身硬碟 - 小白不见了
当时想起来的时候
全身都在冒冷汗


我翻箱倒柜,
家里、公司、车里,任何一个角落都找过了
但找了几天就是找不到
我一直在回想,我最后一次用的时候是几时,放哪里
通常用完之后我都会放在我的包包里
而且那几天我都没有拿过出来用

我怀疑是不是那天被小偷消防员误以为那是个钱包而一起偷掉

立刻打电话给那位消防队长
叫他帮忙问他的手下有没有拿
虽然我知道就算有拿,他们也不会承认,或者他们早已丢去垃圾桶
我每次一想到他们可能就去路边的画面
我又忍不住地大哭起来了

里面可是我这六年来拍的所有照片
包括轩轩昊昊从小到大的照片、我这些年的旅行的照片
全都没了。。。。

虽然说,在部落格、面子书和另外一个硬碟可以找回一些
但都零零碎碎, 没有硬碟里那么完整
近年来我也鲜少写关于昊昊的成长部落格
所以昊昊从出世到现在的照片都没有另外留底
最近我还想着要用来完成轩轩和昊昊的成长点点印相本
现在大部分的照片都没有了
叫我如何做个完整的成长相本?

我好伤心好伤心
我哭了又哭,哭了好几个晚上
我从来没有试过人那么消极
仿佛什么事情都是负面的
我吃不下,睡不好
甚至责怪自己
为什么明知是那么重要的东西
不做多几个拷贝

发生火灾后几天,基本上都表现得很积极乐观的
因为烧坏的东西不多,
顶多是为处理善后工作而烦心
直到我知道小白不见了之后
我的人是彻彻底底地崩溃了
这场火灾中,原来损失最惨重的是。。。。回忆

前几天去家里清空屋子以便让清洁工人做清洁工作
我一直都还抱着希望,希望在在收拾东西的时候
可以在一堆堆文件/杂物中看到小白的踪影
可是,都没有。。。。
我坐在屋外,看着空荡荡的屋子
我又放声痛哭了

在事情发生后一个星期里
心情起伏不定
有时很乐观,有时很消极
我也我问自己
“到底要多少时间,才能给回我原来的快乐”

我知道只有接受,才能够让我好过一点
但请允许我消极一段时间
我相信我会恢复快乐的

IMG_20150729_094727  
轩轩无意中送给我的小花朵

感觉充满正能量,加油啊葛蕾丝

(待续。。。)

 

伸阅读:

[失火。惊魂] 我家失火了。。。。(_ _)
[失火。惊魂] 消防员的使命是救人救火?我呸! 
[失火。惊魂] 原来损失最惨重的。是回忆
[失火。惊魂] 我们暂时的‘家’

[失火。惊魂] 保险索偿程序
[失火。惊魂] 学习接受和放下。只要有他们,再重新出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