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36.JPG     

有一天,轩轩很兴奋地跑过来跟我说:“妈咪,你看我的牙齿松了!”
当时我的反应立刻就是,睁大眼睛地说:“真的吗?!!给我看!!”
然后轩轩就很得意地张开嘴巴
再用他的手指摸着下正门牙摇给我看
看着那小牙齿随着轩轩的手指摆动
我立刻大力抱着轩轩说:“轩轩~~你长大了!!”[激动]


其实,就是一个很正常的换牙期
可是我就觉得这是一个值得记录的成长里程碑~~
就很像看到他第一次会翻身、第一次会走路、第一次会叫妈的那种心情
妈妈心你懂吗~~~[抽纸巾抹泪]

DSC00220.JPG

轩轩第一颗松动的牙齿是下正门牙

原以为一旦开始松了,隔几天就会自动脱落
可是等了大概两个礼拜还没有脱
轩轩每天都很失望地问我为什么还没有脱(他是在等牙齿仙子来没错~
我也没什么理会,心想时间到了自然会掉的吧~~

20150526_075816.jpg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那颗乳牙背后偷偷地冒出新的恒牙的时候
我才开始紧张,阿不是要等乳牙掉了新的才会长出来吗?
是说,要是乳牙还不掉的话
那新的恒牙会不会就此长歪啊?

IMG-20150612-WA0036.jpg  

不要不~~~我不要轩轩的牙齿长歪~~~
结果过几天小赖就带轩轩去张牙医那里看看
张牙医看了轩轩牙齿的情况后
就说其实牙齿已经很松了,自己会脱落
但也可以选择拔掉,让新牙有空间生长
一场来到,反正这颗乳牙怎样都要离开的
就决定把他拔掉吧!

IMG-20150612-WA0035.jpg  
由于牙齿很松,不需要打麻醉针
只是在牙齿上点了一些红色的药水
我不在场,所以也不清楚那是什么药水(把拔就不会问一问啊)
总之一下子就拔掉了
那颗乳牙被拔掉之后轩轩很开心
因为他说他很勇敢,没有哭~
拔完牙之后,小赖还带他去吃雪糕以示庆祝(难怪酱开心~ 乛、乛)

[牙齿照片]

原以为拔完这颗牙之后就告一段落
谁知过了一个星期,
我在看他新牙齿长得如何的时候
发现下排的一颗侧门牙背后冒出另一颗恒牙来了!!![]
而且前面的乳牙根本没有摇动的意思
恒牙就冒出来了,还长到歪歪的
看了简直比上一次还要紧张~

IMG-20150619-WA0006.jpg  

结果隔天又叫小赖带轩轩去找张牙医看
张牙医说,这颗侧门牙有点牢
需要打麻醉针后才可以拔
过程我真的不清楚,因为小赖真的没有用心在看完全程,气死我啦!
还好他有拍到照片,不然一定被我不停地念念念念

IMG-20150619-WA0007.jpg  

拔完牙之后,小赖再带轩轩去吃麦当劳以示庆祝。。。。
现在我知道,谁是轩轩的牙齿仙子了\(乛、乛)

IMG-20150723-WA0005.jpg  

是说,轩轩拔牙的照片没多少张
要是我在场的话
照片何止这两张而已,把拔真的不够马麻大心的啦!!![丢笔]

DSC08258.JPG 

轩轩的两颗乳牙终于拔掉了
至于那歪掉的侧恒牙和在后面的下门牙,张牙医说不用担心
因为初生恒牙会随着舌头的移动
渐渐地会把后排/歪掉的牙齿推去正常的排列
原!来!如!此!~~~害我白紧张,哈哈

我要把轩轩昊昊的乳牙全部都收藏起来
但,一颗颗排在一起
看了会不会感觉有点恐怖啊?哈哈 

 

小补充:

换牙小知识

孩子踏入换牙期,乳齿就会因牙根收缩而变得松动,并且先后有序地脱落,继承恒齿就会在空位逐一长出。换牙期大约在6岁开始,到123岁左右结束。

恆齿

出牙時间

正门牙

6 – 8

侧门牙

6 – 9

犬齿

8 - 12

第一小臼齿

8 - 12

第二小臼齿

8 – 13

第一大臼齿

5 - 7

第二大臼齿

10 - 14

第三大臼齿 (智慧齿)

17 - 25

 

关于掉牙的图书

gus loose a tooth.jpg 


轩轩很久以前就很喜欢看这本书
有阵子几乎每晚都叫我念给他听

故事讲述主角Gus有一天发现他的牙齿开始松了
就分别给她妈妈、邻居、老师、同学看他松动的牙齿
Gus 每天都很期待牙齿快点脱落
几天后,Gus在吃苹果的时候
突然咔一声
那松动的牙齿竟然插在苹果上了

Gus
很开心地把牙齿拿给他妈妈看
然后Gus把掉落的牙齿放在枕头下
准备等Tooth Fairy来(中文是叫牙齿仙子吗?哈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Gus发现枕头下有一张钞票(牙齿仙子竟然给钞票!!)
他又很开心地拿着钞票去买了一只金鱼给另一只金鱼作伴
从此以后,金鱼和金鱼开开心心地生活了


也许就因为看了这本书
轩轩一直都很期待牙齿有掉落的一天
照我看,他是期待有拿到钞票的一天吧~~[把书烧掉!]


延伸阅读:
轩轩第一次看牙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