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32.JPG    

那天周末下午,看轩轩在玩着粘土
就建议轩轩说,不如我们一起做你最喜欢的九大行星好不好?
他立刻点头说:好啊!

20150517_135144.jpg  

结果,我就叫他自己先搓粘土
我去找材料
其实我也不知道要找什么材料
当时毫无头绪,只知道要找棍状的东西支撑行星
然后要找一块可以把行星插在上面的平台

DSC00028.JPG  

就那么地巧!!
刚好在厨房找到牙签
其实平时我家是没有牙签的,多亏家娘上次来的时候买来放着(家娘要挑牙,哈哈~

20150517_135247

再来要物色插行星的平台

本来要找个纸箱,但家里的空纸箱又太大,而且不好切
后来看到纸箱里有白色的宝丽龙
立刻灵机一动,把宝丽龙切成长方形的形状
平台就酱搞定了,可是却还是觉得那里不对劲儿

DSC00014.JPG    

哦对,平台应该是黑色的啦!
要想办法弄成黑色,要不然一定给轩轩念:
planet 的天空不是白色的,是黑色的。。。”[自己在幻想中。。。]
本来想用Marker Pen涂黑,然后用透明包书纸包起来
但又觉得很费时,而且会很肮脏~
就突然那么地巧!
在书房找到轩轩以前在学校的劳作纸张是黑色的
就拿来recycle一下
黑色纸张来包着宝丽龙
就酱,终于完成我寻找材料的工作了!!

DSC00011.JPG      

接着,去看轩轩捏的行星成果如何
一看实在让我敬佩[O嘴~]
轩轩真的很用心地把每一粒行星的特征作出来,他跟我解释说:

1. Sun – 要橙色,最大的

2. Mercury –  要灰色,不可以大过太阳哦

3. Venus – 要黄色

4. Earth – mix青色和紫色,青色是地,紫色是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海是紫色的,但mix起来还蛮像地球的呵~

5. Mars – 火星很热的,要用红色(明明是橙色轩。。。)

6. Jupiter – Jupiter 是木星,所以要用木的颜色(可是没有褐色,我用红++黄混成褐色给他,哦我好厉害下~

7. Saturn –  这个要colourful,然后有ring


8. Uranus – 要蓝色,也要有ring,不过ringvertical的,要斜一点点[比手刀]


9. Neptune - 海王星有海,要用蓝色

10. Pluto – Pluto 要最小最小粒的,因为它很tiny的嘛

20150517_140920.jpg  

我听他讲完之后的第一个感觉是。。。。
轩轩对行星们真的非常地了解啊!!![咬毛巾]
除了敬佩他对每粒行星的了解度之外
我还佩服他可以自己想出怎样把那个‘ring’做出来~

20150517_141614.jpg              

当他跟我说Saturn、Uranus和Neptune 要有ring的时候
我还在思考要怎样才可以让ring 悬浮在行星外(牙签/透明胶纸/纸卡等在脑中盘旋。。。)
啊怎知一转头,就看他那黏土搓圆、按扁
然后用牙签在中间挖一个洞
再来,把行星塞进洞里面!就完成了!!
哈哈哈哈哈,我这个大人要搞什么悬浮嘛~~~
轩轩直接把行星塞进洞里面即省时又简单
所以结论是:小孩思维,比大人直接,有时候用小孩的思维思考,反而更快得到答案
(偶~~我好哲学哦~~

 
他可以把九大行星都背熟
英文滚瓜烂熟,但中文就有点生疏
因为他看的星球书籍都是英文为主~

(哦对,影片中我说要查一查的pluto,中文是叫冥王星)
 

DSC00030.JPG

完成了九大行星+太阳之后
我叫他把行星的名字写下

轩:“不用写啊,我知道他们的名字~”

。。。。

我:“可是弟弟不知道啊,你写下来,弟弟改天也可以学。。。”(其是马麻我想知道)
轩:“OK~~~”

结果看他写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

Mercury 他写 Mcr
Venus   他写 Vn

Saturn  他写 St
Neptune 他写 Nt
Pluto   他写 Pt
Jupiter 他写 Jpt


一开始我以为他自创‘简写’
后来才发现原来轩轩不会串行星的英文,哈哈
他只是单靠首个读音的字母就当是那个字了
(还不给我抓到你。。。)

DSC00031.JPG  

后来我跟他说怎么拼,然后让他自己写下来
今天的亲子劳作 - 《太阳与九大行星》就大功告成啦!!

p/s: 其实太阳系行星只剩八粒而已,最后一粒冥王星(Pluto)已经被国际天文联合会剔除

DSC01315.JPG

说真的,轩轩对星球的喜爱程度持续了差不多有一年了
每到某个时候,就叫我开youtube的星球歌给他看
要不然就是,睡前要看他的星球书
有时还叫我当故事书读给他听。。。(乛.乛)
不读不知道,原来读了这么有催眠作用的啊!哈哈
通常我读了两个星球之后就跟他说,明天再继续。。。。
要我读完九大行星,我看我做梦都会梦到星际大战吧

20150415_222752  

20141222_182330  

我在想。。。
轩轩以后会是都敏俊教授吗?哈哈哈哈
就算不是都敏俊,千颂伊的弟弟千允才也不错呵~~~[显然星星烧还没退]

DSC009692.JPG

还有差不多一个月多就到轩轩的六岁生日了
轩轩有跟我提起过
今年生日蛋糕他又要星球蛋糕了(请参考:轩轩五岁。生日
要酱咩,每年一样的话,那就不Special啰~
等我再想想要怎么把星球蛋糕升级先。。。[双手托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