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这次哺乳可以这么成功
除了要感谢小赖和朋友的支持之外,
我还要一一感谢以下的哺乳好帮手:

The First Year miPump double

DSC_09782  
有了她,可说是事半功倍
~
双泵不但可以帮我省时省力
还可以让我一边泵,一边做其他事情
备有电池操作,去到哪里都可以泵
曾带她去过各商场的厕所、哺乳室、汽车、飞机、高铁、客运。。。
除了昊昊之外,常常和我咪咪形影不离的
就非她莫属了~

但对她其实很抱歉
因为没有什么照顾到她
motor弄坏了四次,吸管和valve都搞到发霉
幸好零件可以更换,要不然要买过整台真的是心痛死我~~~

另外要介绍一下这产品的供应商GBS Marketing
因为这个mipump,我已经和其中一位员工混熟了
(弄坏了四次。。。她要忘记我也很难吧~哈哈)

我退役之后,我还会好好保存miPump
好让我可以借给其他哺乳妈妈
让她继续履行哺乳好帮手的使命!

关于我和mi pump的邂逅

哺乳内衣

DSC_0706  

哺乳期间,有哺乳内衣是很方便的事
要知道喂奶的时候,往往都是情急之下发生的
所以打开扣子必须要快
哺乳内衣的设计有一个扣环
只要单手伸进衣服内就能轻松地把扣子解开
然后就可以很优雅地喂奶,不会搞到手忙脚乱了

我的哺乳内衣是在我怀孕中期的时候买的
买的时候是36D
这应该是我人生中最伟的一次吧~~
退役之后,将会告别36D的哺乳内衣噜~


哺乳睡觉内衣

DSC_0717

睡觉的时候有她们
就不会担心被铁环顶着不舒服
晚上喂奶的时候也很方便
因为没有扣子,拉下来就可以自接喂
只不过,这种内衣完全没有支撑
咪咪会呈现‘八’字,所以只能供睡觉用

DSC_0712  

我的哺乳内衣都是在Fabulous Mom买的
我很喜欢逛这间店,因为里面卖的产品全为哺乳妈妈而设
里面有很多各类款式的哺乳内衣
有铁环的、 无铁环的、padded的、花花图案、条纹图案、 单色。。任你选择
但说到美丽,当然不能和平时穿的那种牌子(如triumph、wacoal)比较
因为她的功能,就是让你方便哺乳,不是让你胸型美丽

这一年,我的咪咪辛苦了~~
退役之后,就买个triumph wonder bra来奖赏你吧!

溢乳垫

DSC_0710

一天用4片的话,365天的话便用了1460片!
这一年我用丢弃型的溢乳垫,少说有上千片
有时候只是沾到少少,就不能再用了,因为会发臭
有点觉得浪费+不环保。。。

 

DSC_0703  

所以后来改用可洗的溢乳垫
才觉得物尽其用
而且,布质料的溢乳垫垫起来也比较舒服
奶奶洗进去之后会遍布整片溢乳垫
不会像丢弃型结成一块块的在里面

如果退役之后咪咪缩水的话,我想这个可以拿来顶一顶,哈哈~

母奶储存袋

DSC_0615  

当奶量处于全盛时期的时候
看着一包包的储存袋装着满满的母奶
心里就有无比的满足感
那种感觉,就好比看到银行户口的钱一直增加一样
每天就以装满一包为目标

装袋的时候,嘴角都会微微上扬偷笑~

DSC_0646说  

为了物尽其用
装袋的时候往往都超过最高奶量
人家已经再三强调不能超过红线
但我看还有很多空位,就放到我满意为止:P
结果有一次因膨胀而搞到‘爆奶’
流到冰箱满都是,心痛死我~~

DSC_0679  

不过爆奶事件只发生了一次
所以后来我还是继续放10oz一包
坚持放10oz一包是因为昊昊一餐喝5oz
如果昊昊早上要喝4餐,就直接拿两包下来解冻就好了
那就不会有,解冻多了还是少了的问题

后期因为懒惰了,所以没有什么存奶
现在剩下大概有20个袋子
好吧,我就让她们去帮其他的妈妈吧~~

母奶储存瓶

DSC_0696  

多谢这些瓶子一路陪伴
从轩轩到昊昊,这些瓶子已经有4年历史了
我也不知道用这么久好不好
但至今,外观保持良好,瓶子也没有说刮花、发黄
就一直用到现在~

其实说到存奶,用瓶子会比较环保啦~因为可以循环使用嘛
但缺点就是会占位子
如果量多起来,还是袋子比较省位

冰砖

DSC_0684  

这个冰砖也跟随我4年了
保温全靠她,非常好用
当初认识她的时候,觉得他好神奇哦~
明明是一片纸, 瞬间就变成胖嘟嘟的冰块砖了

虽然整30多块一片,但可以用这么久
可算是超值啦!

我后来有买另个牌子的冰砖(因为不够用~)
但她的表层一结冰就爆开了,不好用
所以,还是上面的那一款耐用
哪里买?就在Fabulous Mom啦~

保温袋  

 DSC_0686  
上班时都用这个来装奶回家
如果把冰砖放里面的话,可以装到6-7瓶奶
而且放了4个小时后,奶还是冰冰的
非常保温~

不过绝不能放超过5-6个小时
因为冰会溶掉啦!
记得有一次下班回家,忘记把奶放进冰箱里
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发现。。。。那时候已经太迟了。。。。

保温箱

DSC_0698  

由于保温袋只能顶不到5个个小时
对于出远门(譬如说小旅行或回家乡),还是需要一个保温箱
保温箱的保温时间比较长
出一整天都没有问题,对于长途驾车旅行很方便

不过,后期都直接喂,所以不太需要带保温箱出门了
偶尔我不在昊昊身边的时候,
小赖就需要带这个出门啦~

IMG_0970  

我买的这个是7公升装的
相当小个,连轩轩这个小个子都拿得起
所以容量也不大
把冰砖放进去之后,最多可以放4瓶奶而已,比保温袋还少
但如果不要放冰砖的话,应该可以放多两瓶奶~



哺乳巾/Scarf

DSC_0720  

我没有正式的哺乳巾
一向来我都是用围巾来遮着
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办法做到Nursing in Public
其实只要不造成旁人的困扰,我是ok的~
但我觉得去哺乳室/车里喂也挺自在的
而且也不差那点点跑过去的时间
就一直用这块围巾来做‘掩护’到现在~


哺乳包包

DSC_0722

这个有差不多1公斤的哺乳包包
我每天上下班都要带着她
里面有我的挤奶工具、保温袋、 冰砖和冷藏

每次提去上下班都觉得在举重似的

想象一下,穿着上班服+高跟鞋。。。
一手挽着上班包包,一手提着哺乳包包
有时候赶着上班连搽面包的时间都没有
就把整条面包和整罐花生酱丢进去这个袋子里(偶尔有HL牛奶、饭盒、饼干。。。 )
在电梯里,我这个大包包往往都惹来旁人的眼神关注
他们的心里一定在想。。。这位太太是来上班,还是来野餐的啊?

我也不知不觉提了这个袋子整一年了
实在精神可嘉
我想,退役之后,我会不习惯左手少了这袋东西吧~

DSC_0693

这一年有了她们,我才可以漫游挤奶
不管在哪一个地方,都可以操作我的挤奶器
由于一天使用频率超多,

所以用循环充电电芯是最环保了

不过,原来充电电芯也是有时用期限的哟~

第一次买的充电电芯用了一年后就寿命已尽
现在用着的是新的充电电芯~
退役之后,就让新的电芯为其他电器服务吧~



催奶饮食

DSC_0489  

虽然说有多少Demand,就有多少Supply
但有时候还是有些催奶饮食可以帮忙产出比平时更多的奶
我的催奶饮食基本上是:

1、榴莲- 超有效,但不好处就是很热气,后期昊昊喝了我的奶都会出红疹
2、鱼肉 - 什么鱼都可以,白鲳鱼的效果更为明显
3、汤水 - 我不太会煲汤,基本上只要是滋补汤水都能催奶,不过鱼汤比较明显
4、桂格麦片 - 每天早上喝美禄的时候加入一汤匙,有时候则泡成麦片粥,就有营养又可以催奶

 

p/s 催奶饮食因人而异,供参考。

TBAN面子书讨论区
230500_10151275774722228_1506074648_n  

半年前我加入The Breastfeeding Advocates Network (TBAN) 的时候,有9千多名会员
现在已经去到超过20,000名会员了!!这个联盟真的很强!
我很佩服创办这联盟的那几位女士(Felicia, Ashley, Daphine, Gina)
她们真的很用心地在灌输哺乳的知识给所有妈妈

因为这个联盟,
我才知道原来脱发不是因为哺乳,而是因为产后荷尔蒙的变化
也知道半夜2-6点挤奶,会因为prolactin这个荷尔蒙而增加奶量
更知道很多妈妈都和我面对同样或更复杂的难题和挫折。。。
有时还可以分享自己北鼻肥肥胖胖的可爱照片

一旦身边的朋友/同事准备要做妈妈了
我都会立刻加她们进这个联盟
因为我觉得
提倡哺乳,妈妈有责!

不要让原本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成为你放弃哺乳的理由(譬如:乳腺炎、不够奶、疼痛、麻烦等)
一起加入TBAN吧!

哺乳瘦身法

IMG_3997 

据说,哺乳有助于瘦身
一天可以消耗大概500卡路里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哺乳而让我瘦下来
但哺乳期间我确实吃很多,也没有任何运动
所以我只好怀疑是哺乳的功劳~~

就上个月,我站在重量称上面久久不肯下来
为的就是要确定上面指着的体重,是46公斤~!!
看了很多次,确实是46公斤没错
太不可思议了,我之前花了很多心机去节食减肥,最多只能减到48公斤
这次,没有节食,没有运动,还吃多了,竟然不知不觉地给我减到去46!!
不过,轻归轻啦,我身上的肉还是松跨跨的
蝴蝶袖和蝴蝶腿还是一样跟着我
所以说,还是要做点局部运动才可以~


感谢完毕啦!谢谢你们的陪伴

让昊昊可以顺利喝到全天下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营养品!
让我台上一鞠躬 m(_ _)m

 

 

Zhatime 回忆录:

 

喂昊昊

1、只要坚持,一定会有!
2、挤奶好帮手 – The First Year Double mi-Pump
3、哺乳第三周。奶量进展
4、出门的状况
5、哺乳杀手。乳腺炎
6、奶,幸好回来了~
7、习惯成自然

 

喂轩轩

1、奶奶咒,速速喷!
2、保温好帮手
3、最后一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