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65 copy2  
上一次的哺乳任务,可以说不太成功
虽然也持续了6个月,但每天的奶量也只是足够23餐而已
很多时候都是喝配方奶粉
检讨一下上一次的哺乳方式
衰在没有亲喂,以及挤奶的次数不够频密和不安时
­一方面对哺乳知识也是一知半解

这一次,几乎有所领悟
不理有没有,产后就立刻亲喂了
记得上一次产后护士拿给我亲喂的时候
我还很疑惑地说:一滴都没有,拿什么喂他?
其实,头几天志在传达讯息去我的大脑
告诉大脑是时候叫制奶工厂开工了!
IMG_7749  
(这就是传说中的‘至高无上黄金初乳’啊!!)

所以头一两天的奶量很少也无所谓
我知道接下来只要持续不断地透过亲喂和挤奶
大脑就会下令工厂日夜赶工
要多少就给多少!

当然,要持续不断地喂/挤奶
要有相当大的坚持才可以
现在坐月期间,在家有时间每隔两个小时就喂/挤一次
一次是15分钟

但上班后可能这份坚持会动摇。。。

无论如何,趁现在有时间
有多少挤多少
目前我的奶量还算满意,比起上一次多很多
平均一次可以挤到3-4安士(白天)或5-6安士(半夜)
一天大概可以有40安士
赖二少的食量一开始是1安士,一星期后是3安士
一天大概需要30安士
有多的就存起来,不知不觉,就存了这么多了\(nn)/

DSC_0955 copy2  
看着这些奶,很有满足感啊!

5eab6bc9f45cceeeba7f8f1086939b54  

想当年,两个星期就只有这么一点点
这一次,一个星期就可以存到10多罐这么多
真的好棒!我离成功哺乳的目标又向前迈进一大步了!

DSC_0960 copy2  
(贴号码的时候都会沾沾自喜^^,现在已经贴到第18号了,哇哈哈哈哈!!!)

想到赖二少可以餐餐都喝到自家出产的母乳(哇哈哈哈哈!!!。。。)
就觉得麻烦也是值得
为了上班后可以有足够的储存奶
所以尽量在坐月期间催奶
例如喝多一点汤水、吃多一点蛋白质食物
还有最重要的是,不要错过每一次挤奶的时间

其实要做到‘成功哺乳’真的不简单
所谓成功哺乳,就是:

100%亲喂 + 有储存奶

碍于个人作息时间调配、 加上之前一星期周身痛,以及二少的需求量甚高的因素
我暂时还没有办法100%亲喂
大多数时间都是把奶挤出来,然后再瓶喂

但半夜的时候,都是亲喂

因为懒惰爬起身把冷藏奶回温
而且赖二少等不及把奶回温,半夜三更给我狮子咆哮
由于晚上的奶量比白天多(这是真的!)
所以晚上亲喂比较可以满足赖二少

IMG_7777 copy2  
(据说凌晨3-5点的奶量最多,果然!一边都可以挤到3安士,两边就6安士了!现在半夜都亲喂了!)

瓶喂vs亲喂

瓶喂母乳的好处,是可以知道北鼻喝了多少,以及可以大口大口的吸
不好处则是,需要常常回温冷藏过的奶,喝不完的话不能再冰存
还有,瓶喂的话,以后出门的时候
就要带一大堆东西:挤奶器、Warmer、冷藏奶、冰袋、奶瓶
过后要清洗,又要担心卫生问题。。。。等不便
我想每一次出门的时候会发巅吧!

而亲喂,就会方便很多,
什么都不用带,就带我自己出去就好了~^^

希望日后我可以100%亲喂(上班时间除外)
并有大量的储存奶在冰箱
那我的哺乳之路就为之very good 啦!

其实现阶段可以让他不用喝配方奶
我觉得是个人的小成功
就一步一步来吧!

母乳是婴儿圣品
近几年我身边的妈妈朋友都选择哺乳
无形中也催使我坚持挤奶的原因
因为我觉得哺乳其实是件很时尚的事情
既然条件、环境都许可~
没有理由拒绝这个‘天赐良源’吧~

另外,哺乳不但只对北鼻好
对妈妈也好
可以帮助燃烧脂肪加速子宫收缩
还有!!!省了很多买奶粉的钱!!
我真是个持家有道的贤妻良母~~[撩头发ing]

只要坚持多一点点,奶量就会多一点点哦~~
哺乳的妈妈们,大家一起Zha the Breast!

另外,要介绍一下专门为哺乳妈妈开的商品店:
Fabulous Mom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挤奶器、哺乳内衣、增乳食品/饮料、冰袋。。。不可少
让哺乳过程能够更顺心顺意

又另外,如果要和妈妈们讨论哺乳的问题
可以去嗯咕咕
浏览一下


我的假想敌

 6323829083_fb164f0582  

(照片取自:凯莉部落格

看着这两箱惊人的储存奶,我佩服地五体投地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去到这个境界的话
请叫我奶霸!哈哈哈~ [掩脸] [掩脸]


[下一篇:好用的挤奶器 – The First Year mi pu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