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15  

上一篇说到出门遇到的状况
其实还有一个,那就是:逾时挤奶

不试过真的不知道会有这样的状况
在外一整天,遇到奶涨、溢奶,或到了挤奶时间
昊昊却不在身边,又还没到昊昊喝奶时间
而且没有带挤奶器出门
我的咪咪只好把所有奶奶都先收在里面
结果收到太久了,搞到乳腺堵塞
进而演变成乳腺炎,然后发烧
接下来便痛不欲生。。。。

这乳腺炎可不是开玩笑的
它令到我差点要放弃哺乳了
除了是因为咪咪超级疼痛之外
也因为要带病照顾昊昊
那时候痛到连举手都有问题
更不要说抱昊昊了
而且发烧令到我头痛到不行
只能靠小赖帮我照顾那两个小的

那时没有办法喂奶,被逼要喂奶粉
也没有办法照顾小的
加上我们当时身在波德申海边,原本兴致勃勃地去玩
结果也没有和轩轩去海边玩沙和拍照
整个人就是受挫到极点

我知道咪咪一旦有堵塞,给昊昊吸就行了
可是那次不知做么,吸了几次都还不会通
最糟的是,咪咪头被吸到破皮流血了
还要忍痛地给昊昊吸了又吸
他一含下去的时候痛到我眼泪不停地流出来
尽管痛到这样,还是没有办法弄通
挤奶器也不行
只好用手慢慢按,一滴一滴地挤出来
眼看这样也不是办法
只好快点去看医生

IMG_8232  

吃过医生开的药几天后
没有疼痛,但右边的咪咪还是有硬块
奶一直塞在里面不出来
直到几天后,我的咪咪头伤口愈合了
给昊昊吸了一下后,终于通了!!\(nn)/
这讨人厌的乳腺炎足足折腾了我一个星期多
希望它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

痊愈之后
我的奶量明显地少了一半
之前因为不够奶
被逼用了之前存下的冰冻奶两包
虽然现在就开始动用到冰冻奶有点不愿意
可是也庆幸在我生病的时候
有这些冰冻奶可以解决‘奶荒’时期

IMG_8151  

还没有中乳腺炎之前,
我的奶量最高纪录可以去到一次9安士!(半夜的时候)

可是~~
现在的奶量没有之前那么多了

一次也只有那3-4安士(两边),甚至更少
左边的还算正常,一次有2-3安士
可是右边的就很讨厌,2安士都不到
可能之前右边的堵塞,又没有挤出来
大脑以为这一边不需要供应了
嗯!一定是酱!
看来我要努力地给昊昊吸右边了

DSC_0614  

以现在的奶量,已经不能每天储存冰冻奶了
不过还好,之前存下的都有差不多20
要应付上班后的用量卓卓有余
接下来只要持续亲喂+挤奶
奶量应该会慢慢回来的~~~~

最后,还是那一句:
哺乳之路,不仅仅是挤奶那么简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