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91    

我承认!我承认!
有了第二个孩儿之后,生活真的变得颠三倒四
时间乱七八糟,真的不知道我现在的方向是什么
相比轩轩同期的成长日记,轩轩有28篇,昊昊只有不到10
上一次写昊昊是他3个月的时候,现在他已经7个月啦!!
昊昊~你要原谅阿妈呀~

趁下班后等爱人来接的少少时间
还有趁他们睡觉的少少时间。。。
累积累积地写一下我爱儿昊昊的成长日记
再不写,恐怕一眨眼就到一岁了><
(注:这篇共累积了两个星期才写好)


4翻。7坐。7爬。7生牙

cats  

人家4789生牙12叫妈妈12叫妈妈是我自己讲的,贪他押运,哈哈~
可我家昊昊,7个月前已经把翻、坐、爬、生牙全做齐了
而且现在都偷偷给我扶着桌脚/柜子/墙壁站着
他是想快点报名参加宝宝徒步竞赛吗?
(附:轩轩的7坐8爬9生牙

4翻。

DSC_1001   

差不多4个月的时候昊昊学会翻身了!
说真的,看到他第一次翻身
心情没有轩轩第一次翻身的时候来的兴奋
上一次的反应是:啊啊!!!翻了翻了!!再翻再翻!!
而这次就只是觉得:~~昊昊翻身了哟~~
超冷静,因为都是预料中事嘛~~哈哈~

DSC_0894  
学会翻身之后,他总是不要好好地躺着
闲来无事就会翻两下
但一旦他发现翻不回去的时候,就开始不爽了
而且有时候把肚子里的奶都压出来了
搞到整床都是酸奶的味道><(预料中事~预料中事~

DSC_0760   
会翻之后,开始需要看他看得紧一点儿
因为随时都会滚下床
记得轩轩北鼻的时候,
从床上滚下来的那一次,我内疚到现在
所以这次绝不让自己犯同样的错误

7坐。

DSC_0327   

我说,时间过得真快啊~
才看昊昊翻没两下,一转眼!他怎么在那边坐着鸟啦!
而且还坐到蛮稳一下~

DSC_0319   

上一次给轩轩坐Bumbo 坐到他很开心,
可是之前的黄色Bumbo椅已经物归原主了
为了让昊昊有新的视野,还有让我们可以轻松一点
忍痛买了这个RM179Bumbo~~

DSC_0020  
可是新版的Bumbo椅很不好坐
新版的加了安全扣子,
虽然是为了安全的考量,但我十分不喜欢加了扣子的Bumbo
因为坐下去不够利落,老是给扣子顶着
而且位子好像变小了,
坐下去的时候肚子都给前面那块东西压着
每次都压到吐奶或不舒服
但,在我以为位子变小了的时候
。。。奇怪的事发生了

DSC_0083  
为什么整3岁多的轩轩可以坐进去!!!
是昊昊太胖,还是轩轩的屁股没肉!
我要好好检讨一下

IMG_1906  

现在上餐馆方便了,不需要带汽车座椅或推车

给他坐Baby Chair就可以噜~

7

DSC_0318  

他会爬之后,ABC软垫又重出江湖啦!!
其实我很不喜欢这个ABC软垫,因为很麻烦清理
但铺了这个便减少跌到敲到头的危险
而且可以扩大他的活动范围,
把他困在小床里,只会听到他不停的呼喊尖叫
倒不如放他在地上乱爬

DSC_0337   

一开始只是在ABC软垫的范围爬两步
现在已经大步大步爬到露台去了~
那次不知怎样爬到小屁股塞进电视柜下面
看他叫救命的样子,实在太好笑了~

  

老实说,有了小孩的家都是凌乱的><
所以昊昊在地上乱爬,无形中帮我抹掉不少灰尘沾了不少灰尘
有时候看到肮脏的地面却无能为力的时候
我的心情真的很沮丧
不会煮饭就算了,还不会打扫家里!
试问要如何为人妻!!

7生牙。

IMG_1778   

昊昊的小萌芽出来了!!
而且出了1号和2~~
上一次轩轩在9个月的时候生第一颗小牙
而昊昊在6个月就生牙了
快过轩轩3个月啊!

IMG_1467  
不过也因为最近生牙的关系

昊昊很常闹脾气
不过塞一样给他咬之后,他就静下来了~~~
然后拼命的咬那样东西,果然是牙龈痒

DSC_0040   

现在他抓到什么东西都咬
而且咬到津津有味
尤其是塑胶的东西和书他最喜欢
轩轩的书都给他咬到少了一个角
如果你拿走他正咬着的东西
他就会出咆哮功!耳膜都差点给他震破~

IMG_2088   

当我们都在用餐的时候,
都必须要给他一些东西咬,否则就会这样。。。。

IMG_1915  
7扶着站。

IMG_2013   

我说你啊昊昊~~我才刚刚看你爬而已
怎么这么快你就扶着站了呀~
这个动作,你哥哥不是9个月的时候才做的吗?

DSC_0375    
他超喜欢站的!~~~

 昊の头发

DSC_0143  
(昊昊4个月时的发量)


昊昊一出世,我就说:~~他好多头发哦~~

怎知第4个月开始,他的头发两则一直掉
从浓密到稀薄,看了真可惜,可能之前的都是应该要掉的胎毛
现在才慢慢生回去‘真’的头发吧,哈哈~

DSC_0352  
(昊昊一个月时的发量)

是不是?是不是?
刚出世的发量很多吧~

IMG_0540  
虽然头发一直掉,但依然保留了中间的那一撮
结果塑造了一个很Yeah的鸡冠头!
个人觉得蛮有型的、很有个性

page2   

我很好奇,为什么头发都很自然地肃立在正中间
后来还变到好像给大风扫过酱,头发都歪向一边
但地心吸引力是存在的,渐渐地头发便塌下来了
~~真可惜~~


DSC_0995  
塌下来之后,变得很凌乱,很不好梳
好像失魂落魄的糟老头似的
呜呜呜。。。好想念他以前的Beckham头啊~


IMG_1040  

好吧~~就把那撮头发梳到一边变刘海啦。。。 

 

口水王

DSC_0803      

这个时候要出牙的他,拼命地在漏口水
他的口水好像开了水喉那么连绵不绝
很多时候都弄到胸口湿了一大片

DSC_0797   

IMG_0154  

这时候口水巾发挥它的效用了,帮我接下了很多口水
虽然到最后整片口水巾也是会湿完
但就不会湿透衣服和身体

IMG_1942  
现在市面上出的口水巾实在很卡哇依~~
但价钱不便宜,美的都要至少都要78块一片
每一次要买的时候都迟疑了很久
想到轩轩北鼻的时候都只是用手帕而已啊~

可是适逢新年,比较舍得花钱,就买了两片口水巾给他
分别是飞机和绅士bow tie图案

有时候轩轩三八,也会拿来戴一下
因为他说他还是北鼻。。。。


体重

IMG_1329   

7个月的他,体重是8.5公斤
用肥美可口来形容昊昊是最贴切不过
皆因他的手臂、大腿、脸颊都是肉肉滴
我每次抱着他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要咬一口

DSC_0261  
其实要做手臂锻炼,抱浩浩就可以了

我每次都要‘咿~哈!’叫一声才能抱起他,实在有份量
每天早晚抱着他上下楼梯各一次
包你手臂有小老鼠两只~

吃米糊了

DSC_0236   

~~我的昊昊开始吃米糊了
可喜的是,米糊比较有饱足感,
所以喝奶的次数就少了
当然,奶还是照挤(我可是要喂一年啊~
但就减去半夜3点的那个时段~
呜呜。。。我终于可以睡多一点了。。。(抹泪)

DSC_0245  

现阶段只有米糊+母奶(5小匙nestle白米糊 + 3oz母奶)
有时候会给他蔬菜口味的米糊+母奶
迟点想要试看复杂一点的
因为看了凯莉Sophiee做的食物泥~
很有冲动想要做给昊昊吃

但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时间啊><

第一次生病

IMG_8987   

在面子书po上这张照片
友人以为昊昊发生什么大件事~
造成他们担心,真是搜里~搜里~

其实是酱,昊昊上次伤风咳嗽了整一个星期
由于昊昊的鼻孔细小,鼻涕/痰都很难排出
所以医生用一个叫Nebulizer的仪器
把药由液体转换成喷雾,然后给昊昊吸进去
让鼻涕/痰可以排出来,不会塞着鼻孔

医生说, 北鼻对细微细菌很敏感
可能是透过我们大人整天kiss kiss
尤其是kiss嘴巴~更是容易把细菌带给北鼻
至此之后,我们都不敢随便kiss昊昊了

我问医生,不是说喂母乳可以增强抵抗力的吗?
怎么会抵挡不住这些细菌
医生说,北鼻喝母乳,不表示不会生病
而是会有像大人们强壮的身体
他反问我:大人会生病吗?
我:会~~~
既然会,那北鼻也是会生病的
我:哦~~~

也对,喝母乳的北鼻并不是万能的
但我仍然坚信母乳是圣品
如果不是母乳,可能情况会更糟糕吧~

握奶瓶

IMG_0959   

上一次轩轩4个月开始就训练他自己握奶瓶
昊昊也是,可是基本上他没有什么机会握奶瓶
因为自从我可以随心所欲地产奶后
我大多数时间都是亲喂,很少用奶瓶喂奶~

IMG_8366  
看来我要交代保姆训练他自己握奶瓶
下一次可以轻松一点

DSC_0731  
是的!7个多月的昊昊还是全母乳宝宝[鼓掌][ 鼓掌]
还有5个月!还有5个月!
哺乳旅程就要结束了!加油!
IMG_1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