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06 copy     
(通常上班时候挤的奶,平均一次只有三安士,但昨天的业绩微升,一次有五安士!)

3个月前开始哺乳之路,奶量都是节节上升的
唯独生病的那两次,让我的奶量急速下降
一次是因为乳腺炎,另一次是因为泻肚子
奶量减少让我很担心制奶工厂会随时面临停产
看着一滴奶都没有挤出来的空罐子
我心情纳闷到不得了

IMG_8851 copy  
(刚才凌晨两点的奶量,一共有八安士!不够睡也值得)

为了不让工厂倒闭,我什么方法都试
除了勤力挤奶、喂奶之外
凡是能够催奶的食物和饮料,我都试一试
像是桂格麦片、有机豆粉、红豆沙
早餐谷粮、有机葡萄干、药丸Domperiodone
还有每天灌两公升的白开水。。。

 一个星期后,奶量便渐渐回来了
原来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IMG_8849 copy  
(每天在公司要罐的三支水)

生病两次都闹‘奶荒’,雪藏奶顿时成了我的救世主!
我那时才知道,原来雪藏奶的真正用处是酱的!!

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雪藏奶有什么真正的用处

看到别的妈妈存,我也跟着存(我kiasu啊~~哈哈)
以为上班后就是给保姆这些雪藏奶来喂昊昊

DSC_0650  

不过当友人宝瑜问起我为什么要给昊昊雪藏奶,而不是喝新鲜榨出来的奶的时候

我一度恍然,是哦~~
我又不是要把昊昊送到老远的家乡
也不是要出远门几个月不回来
明明就每天住在一起,我干嘛要给他喝雪藏奶啊~呵呵
请原谅我的愚昧(自刮
3巴掌)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以为雪藏奶是用来上班后给昊昊喝的><

现在昊昊喝的,都是天榨,明天喝的母奶
而周末就喝现榨母奶

雪藏奶,就留来以防万一

所以,我还是要很努力地催奶,有多就存着以备必时之需
加上下个月尾我和小赖两人要出国逍遥快活噜~
到时需要准备20多包的雪藏奶带回去遥远的家乡
让昊昊在我们出远门的时候还可以喝到母奶!


若旅行7天的话,便要准备7天的奶量
即:

150ml x 7餐 x 7天 = 7.35 litre = 7.35公斤 = 24包(每包10oz)

手提行李的重量限制不超过7公斤
我看到时应该可以勉强过关吧~

只不过。。。。。
我冰箱只剩下10包的雪藏奶而已啊!!!
另外的14包要怎样在不到两个月之内存到啊?
如果昊昊因为我去旅行而喝不到母奶的话
我会有多内疚啊~~~
所以!14包奶是我新定下的目标!
就用以上的催奶法,把奶量催到另一个高峰!
祝我加奶成功!

IMG_82662
(谷中城的哺乳室~~~房间很大,有个双人沙发,冷气够冷,很舒服)

 

虽然说哺乳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
也让我的身材走样、皮肤无光泽、眼袋严重堕下
更让我忘了什么叫‘一觉睡到天亮’。。。。

但是一生人也没有几次做这件事,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就算辛苦也是辛苦那一年的时间而已
配方奶粉永远取代不了母乳的好
既然身上有最上等的,何必花钱去买第四等的配方奶粉
(注: 第一等:亲喂母奶、第二等:瓶喂母奶、第三等:捐赠母奶、第四等:配方奶粉)

另外,让我觉得幸运的是,小赖很支持我
支持到我不知该说什么好
譬如我去参加朋友婚宴,9点是挤奶时间,可是酒家没有哺乳室
于是他便9点驾车到酒家接我,然后等我在车上挤完奶后
再送我回酒家继续喝喜酒,他就一个人回去把奶放进冰箱里
伟!大!到~~~~~~
我对哺乳可以有如此坚持,真的多亏小赖的不嫌弃和大力体谅

 

IMG_87232 copy  
(One U的哺乳室~~房间很小,位置太过僻静,呼喊没人知~)

最近友人雯韵在面子书邀我进去一个叫
‘The Breastfeeding Advocates Network’的Group
个人觉得这个Group超有意义的,值得推荐
透过会员的留言分享,可以知道很多的哺乳知识
不知道的可以问,知道的可以分享
哺乳过程可说波折重重,要坚持确实不容易
难得有一个平台可以让这么多妈妈们站在同一阵线一起支持及响应喂母乳
就算哺乳遇到问题也不担心,因为会有很多妈妈一起帮忙解决
一起加入吧!别让明明可以解决到的问题,变成你放弃哺乳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