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86  

他是小淘气,也是小魔怪
一个非常有主见的小魔怪。。。哦不!
应该是一个非常有主见 + 叽喳的小魔怪。。。哦不不不!
严格来说,他是一个非常有主见 + 叽喳 + 装了Energizer电池的小魔怪!

IMG_8687  

我一向觉得,让他自己做主,让他自己选择,是件好事
但有时候,对于一些必须说‘不’的事情
重复解释了几十遍,他还是依然故我
或者故意跟我唱反调
最讨厌的是,气完我之后
最喜欢跟我说:“妈咪 ~~~笑咧!笑笑哩~~~
听到他酱逗我,我气立刻全消了

IMG_8668  

但有一次我的气实在难下
他依旧用这招:“妈咪 ~~~笑咧!笑笑哩~~~
我赌气地说:我不要!
然后他竟然。。。。
做一个心型的手势,然后抛出一句:“妈咪~~妈咪~~~I love u~~~~
头还要侧去一边,给我装可爱!!!
真的不知哪里学来的招数
竟然出到‘萨朗嘿哟’这一招。。。。
我还忍心生气吗?

IMG_8705  

有了弟弟之后
他越来越喜欢做些事情让我们无法不注意他
明明平时会自己上厕所
突然瘫坐在地上/床上说他动不到
一直吵着要我们带他上厕所
若我们没空理他,他竟然小便在地上然后大哭!
你说他是不是讨厌?

IMG_8706  

看到弟弟喝奶/我在挤奶
他就吵着要喝奶

看到弟弟吸着我的咪咪
他立刻说:cannot~~cannot eat~~~
说完拿旁边的奶嘴塞进弟弟的嘴里(弟弟在皱眉中。。。)

IMG_7832  

看到弟弟睡在婴儿床上
自己去厕所拿张凳子放在床边,
然后踩着凳子爬进去睡在弟弟旁边(这是什么心态啊。。。)

IMG_8707  
不过,这种吃醋的情况不算严重
至少他(暂时)没有做伤害弟弟的事情
他只是要出法子吸引我们注意
试探我们是否在意他
只要我们没有冷落他,只要骂过之后抱抱他
他就会恢复他天使般的模样~~~

IMG_8721  

说他叽喳确实没错
从早到晚就会听到他在不停地讲话(和我们讲话或自言自语)
再不然就是唱歌(ABC Song是他的饮歌)
他叽喳到即使他已经睡觉了,我还是会觉得他还在我耳边讲话(这是幻觉~幻觉~

发觉他说话开始有自己的逻辑了。。。
像是早前在外用餐的时候,他突然说要poo poo
我们和他说,这里的厕所是squad toilet来的(他不上蹲厕,因为怕会掉进洞里~哈)
然后他犹豫了一下,说:“我们回家~
这就是他的solution。。。。\(- -)

IMG_8743  

最近他老爱在每一句加上‘啰’、‘噜’、‘哦’~~
像极了大人说话的样子
有时候也被他的童言童语逗得我好开心
像是昨天我驾车扫弯的时候,稍微驾快少少
在后面吃着cornflakes的他很紧张地说:
“妈咪!不要驾快快!不要驾快快!等下cornflakes倒撒,跌到爹地的new car,弄到肮脏脏,爹地会哭哦~~~妈咪驾慢慢啊~”
最后的‘啊’的尾音还要由低拉长向上扬
一副真心给我温馨提醒的语气
听到我一直在车里哈哈笑~~

IMG_8748  

这个小瓜,有时像小魔怪般欺负我,有时则像天使般逗我笑
说儿子是马麻的情人准没错
越是欺负我,我越是爱~~
紧接着,还有一个昊昊在后面等着
我下半辈子就注定被这两个小男友欺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