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56  

不知不觉中,哺乳这件事,已经做了快要一年了!!!
而且还是全母乳喂养!!!
想不到我这个懒人
竟然可以坚持做一件事那么久!
说好的一年目标,一转眼就达标了~
可见哺乳并不是一件难事
只要方法正确+意志坚定
没有说没有奶的这回事儿!

在这12个月的哺乳旅程里~
我领悟到哺乳虽然是与生俱来的本能

但绝对不是不劳而获的事情
我很相信Demand = Supply的原理
挤奶/喂奶的频率越多,奶量自然会跟着多
再配合催奶的饮食
没有说没有奶的这回事儿!

我必须要强调这一点
奶一定有的~ 因为。。。。。。

母乳是由于腦下垂體前葉分泌的催乳荷爾蒙即泌乳素的作用而產生的。催乳荷爾蒙(泌乳素)的作用原理,是因為妊娠期間,胎盤分泌過量的卵包荷爾蒙和黃體荷爾蒙受到抑制,而產生完成后沒有了胎盤。這種抑制被消除后導致了母乳的分泌。另外,嬰兒在吮吸乳房(被稱作本能的吮吸反射)時,會因其對乳房的刺激,而產生一種被稱作催乳激素的荷爾蒙,這也會加速母乳的分泌。也就是這種原理,使得生產結束后母乳會自然的產生。 - 取自网络

hh  
简单来说,只要北鼻出世后

大脑自然就会指示咪咪准备开机产奶
工厂和原料都已经准备好了
这时就等马麻下订单而已
吸吮,就好像打电话下订单一样
若没有下订单,厂长为何还要产奶来滞销呢?

之后的你,就必须定时下订单
就算北鼻不吸的时候,也可以用挤奶器挤出来
以保持需求量~

DSC_0677  
你就想象咪咪是一间工厂
工厂内有一间存放一瓶瓶母乳的仓库
仓库有一位负责点货的经理
如果他看到仓库里没有货了
就会通知厂长说,叫工厂赶工补货
相反的,如果他看到仓库里囤积了一大堆货
迟迟都没有订单来出货
自然就会叫工厂减产,不再生产那么多了
所以,定时把咪咪里的奶排空是很重要的~


hh2  
之前不断在倒数离乳的日子有多远
但眼见下个月就是期满日了
心情并没有预期兴奋
反而觉得不再给昊昊喝母奶是件很残忍的事

说好一年的约定,我做到了
当中有试过石头奶、咪咪脱皮出血、乳腺炎。。。
从痛苦到麻烦,从麻烦到习惯
其实在后期,我很享受哺乳带来的方便
最起码,我不用带一大堆东西出门
拉开就可以顺利喂饱昊昊

但一岁后的昊昊,营养应该来自固体食物了吧~
我想我这个妈妈应该升级一下
不可以再依赖喂奶的方便
应该开始煮一些像样的固体食物给昊昊~
奶,就当作是副食品吧!

 

Zhatime 回忆录:

1、 只要坚持,一定会有!

2、 挤奶好帮手 – The First Year Double mi-Pump

3、 哺乳第三周。奶量进展

4、出门的状况

5、哺乳杀手。乳腺炎

6、奶,幸好回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哺乳 母乳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