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57.JPG  

一直都很想轩轩可以学游泳
一来可以让他有一技之长,二来可以锻炼他的毅力
可是一直以来都很难在周末安排到时间
要知道周末就是我的黄金周,若中间突然插一个游泳班进去
很怕会打乱/占据整个周末的时间表
加上轩轩每周六都有去美术班
所以一直都腾不出时间给游泳班~~~

 DSC03819.JPG   

但,可能就是机缘的问题。。。
轩轩对美术班渐渐没有兴趣了
或者说,他从小就对画画提不起兴趣
一开始带他来这里只是想借助画画来让他的心沉稳一点
但没兴趣就是没兴趣,叫他提笔画画往往心不在焉~
所以我取消了美术班,变到可以腾出一个空挡来给他上游泳班
那周末就不需要去那么多兴趣班了~

DSC03827.JPG

自从上了游泳课之后
轩轩他八不得每天都有游泳课
看得出他对学游泳的热诚,绝对多过上美术班的时候
虽然有一次看他害怕潜水的环节,但之后他都能克服这个问题
学了将近两个月,看他越来越喜欢游泳课,我心里也很开心
因为我一直都希望孩子可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
只要他享受学习的过程,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DSC03878.JPG  

我看别的家长,给孩子学游泳是希望可以去参加比赛
或者考试不过关,就说这里教练严格,要转去别的游泳中心学。。。
这让我想起刘轩的一篇关于虎妈教育的文章
只要把父母这个名称改为‘教练’,把孩子换为‘选手’
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些父母对孩子的要求那么严苛
这样把角色转换了的话,就好像觉得要求严苛并没有什么不妥
问题在于,我们要选择当孩子的教练,还是父母?

DSC03860_1.JPG  

到目前为止,我对轩轩的要求
就是他能认真地学习游泳技巧,遇到挫折要想办法克服
从中也改善纪律和拥有正面的学习态度
同时借助游泳时的态度,应用在其他方面是最好
这就是我真正想要看到的
当教练并非是件坏事
只不过教练这个职位不适合我的个性
我知道有些人会觉得我对孩子的管教太柔
有时候会觉得我自己到底有没有做错
但仔细想一想,没有对/错,最重要是坚守原则
把身段放到最低,任何时候都是学习

DSC03830.JPG  

轩轩明年将要进小一了
开始要进入学习的另一阶段
而身为父母的我,也要进入另一个管教的阶段
拜托拜托,千万千万不要让我变成怪兽家长。。。
我知道生活在大环境之下很难生存
但做好自己,是最基本的原则

 

插播

DSC03866.JPG  

轩轩的游泳班为初学班,为期两个月,
一共八堂课,学费RM300 报名费RM50
每个星期一次,一次为一小时

DSC03898.JPG  

一月报名赠品:黄色鲨鱼包!!和 T-shirt一件!!
完全不知道报名有赠品的我
给我背包和Tshirt的时候好像中了奖一样
其他的游泳眼镜、浮板、泳帽和泳衣这些装备则要自己掏钱买啰~

DSC04109.JPG   

另外要提一提
轩轩的游泳教练蛮帅一下滴噢[羞]

DSC03900.JPG  

Supersharz Swimming School
No 23, Jalan Bandar Lapan Belas,
Pusat Bandar Puchong,
47160, Puchong, Selangor.
Contact no.: 03-8075 2513
(Next to TESCO, and right beside KWSP)
http://www.supersharkz.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游泳班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