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54.JPG

18个月可说是小轩奔波劳碌的一个月,
遇到农历新年,小轩几乎每天都要走访多个亲戚朋友家拜年,
还有跟着我们四处游走,还好他看起来很享受这样丰富的行程,

整个新年都处于兴奋状态

飞回吉隆坡之后的第二天,小轩就被送去幼儿园
突然面对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心情由兴奋转为恐慌
由于暂时幼儿园只是送上午而已,所以下午又要被送回去保姆家

有两天下午,保姆竟然带了小轩去他亲戚家吃饭
+拜年(事后我为了这件事很生气)
有时去幼儿园接他的时候,他正在睡觉,被逼要吵醒他。。。。

小轩一定觉得很莫名其妙,为什么他最近要这么忙?
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我只好给紧抱着他,并解释为什么把他要送来送去

平时抱他都是动来动去的,可是这次他却没神没气地趴在我的肩膀上听我解释
那一刻,我深切地感受我的宝贝好累,看了实在让我心疼

无论如何,到了 3月便可以结束每天中午接送的日子
小轩也可以专心地在幼儿园玩耍 +睡觉,不需要这么奔波了。。。。

18个月的新手妈妈守则:加倍陪伴,加倍关心,加倍拥抱

IMG_0661.jpg


第18个月的进展:

当和小朋友在一起

cats.jpg

每一次看小轩和其他小朋友相处的时候
发觉他总是处于被动的角色,不是等小朋友逗他玩,就是干脆不要和他们玩
这一点和我性格蛮像的

原来性格真的是会遗传的(真的是好跟不跟。。。。)

新年期间,遇到特别多小朋友
有些是旧同学/朋友的孩子,有些是表兄弟姐妹,有些则是路人

小轩的魅力可不是盖的,就连路人小妹妹也可以吸引过来
那位小妹妹真的很不客气,一直抹小轩的脸,她有问过小轩的妈吗?

我们在飞机上遇到一位混血鬼仔(妈妈华人+爸爸洋人)
样子精灵可爱,五官像是杂志上的童装模特儿那么标致
连一向自以为小轩是全天下最可爱宝宝的我
都只好甘拜下風地说:“轩轩输了。。。。”
他在机上一直逗小轩玩,而小轩
则只顾着吃他的饼干
最后鬼仔送给小轩一个Nata De Coco当礼物~~

这次新年可以看到好朋友的儿子,真的很开心
虽然才见那短短地1个钟头
但可以拍到一张4个人的合照已经心满意足了
玉凤,我们下次再见面的时候,远远和轩轩应该可以一起踢足球了吧~~哈哈

应该是左撇子

cats2.jpg

小轩三、四个月大的时候,我有怀疑过小轩是左撇子,因为他老爱举起他的左手
现在,好像越来越明显,小轩都是习惯用左手握奶瓶、汤匙等。。。
即使我尝试把汤匙放在右手,他还是会换回去左手
加上小赖的叔叔和弟弟都是左撇子
所以小轩有九成是左撇子啦 ~~

我曾看过电视节目的专家说,千万不可以强行纠正左撇子使用右手
因为那只会弄巧反磋,造成很多学习上的障碍,包括出现口吃现象
有鉴于此,我一定会让小轩顺其自然

左撇子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有很多不便
像是写字、拿剪刀、削铅笔、开门等动作。。。。
尤其是写字,一开始一定很困难
我想小轩以后要用很多精力才能克服这些不便


我还在网上看到,左撇子的创意比较强
画画的时候,可能一张图画纸不够
这令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个广告:

裡面有一個小男生,一直重複畫著塗滿黑黑的圖畫紙。
老師以為他生病了!爸爸媽媽也不曉得他怎麼了?
連醫生也不曉得小朋友發生什麼事?
小朋友還是繼續認真畫著黑黑的畫。
直到老師在小朋友的抽屜發現一片拼圖。
老師突然恍然大悟地發現,孩子原來在畫拼圖畫。
老師請護士醫生幫忙,終於在最後才知道孩子要表達的是什麼!原來是隻超大的鯨魚!

這支影片主要是说大人常容易用主觀的方式來解讀孩子。
先入為主或者自以為是的做出判斷,甚至幫他決定未來的一切!
也因此和孩子的隔閡越來越大,越來越不懂孩子在想什麼?
每次看這則短短的廣告,就會提醒我!希望我跳脫大人的思維,站在孩子的角度,多聽聽孩子。
不要因為自己的主觀,而錯誤地害了孩子。

我家小轩会是个‘画鲸鱼’的小孩吗?


寻宝

最近我和小赖都有在家里找东西的习惯
因为小轩总爱把东西这里藏,那里放

最讨厌是临出门前还要在那边找奶嘴这么小件的东西
真的没有想到小轩会把奶嘴藏在衣柜里的抽屉里!

还有其他东西也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找到
例如,奶瓶在垃圾桶、玩具在厕所的水桶
隐形眼镜药水在厨房,汤匙在水槽
,电视遥控在玩具箱里。。。

最恐怖的一次,是在我吸尘的时候,在床头桌下找到我的身!份!证!
天啊~我一直以为我的身份证安然无恙地塞我的钱包里,
怎么会跑到桌子下面去??!!!不用问,这一定是小轩的杰作
幸好及时给我发现到,如果我登机时候才发觉我的身份证不见了,可就大条了!

还有一次是在橱柜地下找到已失踪两天的奶瓶,失踪前奶瓶里还有剩余的奶,
找到的时候,吼~~~已经变成Yogurt了。。。

每次找到这些东西后都觉得啼笑皆非

没想到我的小轩不但是个破坏王,还是个收藏王
有些东西到现在还没有找到,
计算机、
剪刀、小汤匙、韩国买的小背心。。。。你们都在哪里啊?~~~

IMG_0117.jpg

看,我的发夹给小轩藏在奶粉容器里面。。。。。

新玩具

这个月小轩添了两个新玩具:一部车子和一只跳跳狗

cats4.jpg

这两样是我姨姨的儿子Aaron转送给小轩的二手玩具
我觉得这两样玩具买的时候应该不便宜
Aaron就这样送给小轩,姨姨会不会很心痛啊?
无论如何,谢谢啊 ~~

这部车子真的不是开玩笑,底部有设计很特别的轮子
只要把方向盘左右摆动,车子便会向前移动
如果把方向盘倒转左右摆动的话,车子便会向后移动
完全不需要用脚控制的哦 ~~而且速度还蛮快的,有够刺激
我常常用这个来载小轩在家里兜风,很过瘾啊 ~~~

DSC_1209.JPG

另一个跳跳狗,其实和意大利名牌玩具Rody跳跳马相似,
之前看过凯莉的部落格
介绍这只Rody,据说有这样的功能:

義大利原裝進口,學習節奏彈跳和重心平衡 ,增進兒童肌肉體能協調,刺激大腦活動提升學習效率。
在遊戲中鍛練平衡感~腳力及腕力~感覺統合的訓練

虽然小轩的这一只不是Rody,但功能相信是一样的,只不过把马变成狗而已

DSC_1199.JPG

一开始小轩很开心酱骑在上面弹下弹下,但不久后,跳跳狗就这样丢在一边。。。

DSC_1275.JPG

可怜的狗。。。。。。

钻箱子。做屋子

IMG_0724.jpg

上一次会亚庇的时候,拿了几个纸皮箱回家收拾东西
怎知小轩看到箱子后兴奋地往里面钻
还跟我玩‘开门关门’
我看不用存积分换屋子 ~~
拿个空的纸皮箱就够他玩的了

IMG_0747.jpg

现在这个箱子还留着,给他有时进去度假~~


学到皱眉头

DSC_0555.JPG

人小小,竟然跟我皱眉头!
他是不是有什么不满,还是有东西不明白啊?

坐飞机

P1050150.JPG

回想他5个月第一次坐飞机时候,对隔壁的安娣喀喀笑的模样
真是讨人喜爱
~~

现在。。。。

在机场跟我走来走去,在飞机里爬上爬下
真是像笼里跑出来的小鸡一样,抓都抓不着,又不肯给人牵。。。
最喜欢走去自动梯前站着看,这个自动梯装有sensor,
不断地给他弄得又走
停的,真是浪费电~

cats3.jpg

DSC_0281.JPG

在飞机上,他企图要钻下去座位下面爬
如果不是我们拿饼干转移他的注意力
我看我们要在飞机上寻孩子了

DSC_1124.JPG

不过,活泼好动是正常的,他玩累了自然就会睡觉
他没有给我在飞机上大吵大闹已经算很庆幸了

大笑

 

有听过小轩大笑的人,都问我为什么他笑到酱
我只能说,他的笑声,是属于豪迈的
就像武侠小说里的大侠般,那么地有气概!哇 ~~哈哈哈哈!!!

录来一小段小轩看到狐狸
翻筋斗的兴奋笑声。。。
逗得我和妹妹相当开心

妈妈还在后面加一句:“这么好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