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502.JPG  

早前我有担忧过,这么快就送小轩去幼儿园,会不会对他的身心发育不好

但这一个月下来,我看到小轩对幼儿园从不适应到越来越喜欢,而且学习能力也大大提升
会跳舞、拍手、比no more的手势、和老师同学保安挥手拜拜、会讲新的单字。。。。
相比在保姆家的日子,这里简直有天壤之别!
其实,如果不是因为保姆有问题,我也不会这么早送他去幼儿园
忍了她 18个月,终于可以正式炒她鱿鱼了!

其实保姆的人没有怎样,就是衰在粗心+九不搭八
她讲话九不搭八我也算了,常常请假害我的年假剩不多也算了
但弄到小轩身上有伤痕或是皮肤红肿的时候,我简直抓狂到睡不着!!
让我抓狂的不仅只是那些损伤,还有她那理所当然的语气,和前言不对后语的解释
她总是喜欢为自己找借口,甚至把责任推给她的女佣
有时一个骗话盖一个骗话,我也懒得和她纠缠下去

DSC00767.JPG   

这是小轩8个月时候,发现颈部有好像给灼伤的伤痕
保姆的解释是,“可能冲凉的时候,给手链刮伤”。。。。。
有没有觉得很扯?保姆的手链是烧热了的大铁链吗?

DSC_0546.JPG  

这是7个月的时候,身上有一条被刮伤的一长痕(从胸前到背部)
保姆的解释是,“可能裤子穿得太紧。。。以后不要给她穿这样紧的裤子啦”
有没有想要给她一巴掌?穿裤子会穿到胸下那个位置吗?
就算是,除非小轩的裤子是铁丝做的,否则怎么会给裤子刮伤到酱?

IMG_12472.jpg  

这是18个月的时候,小轩眼角下撞至黑青
保姆的解释是,“我抱着他的时候,不小心踩到柑皮跌倒。。。
手不知怎样抓到他这里伤了。。。我的脚也是跌到很痛啊。。。。。没关系的啦。。。我的孙女也是跌过。。。”

X的!我管你的脚痛还是不痛,管你的孙女是不是有跌过!!
我的心肝宝贝跌到眼角黑青,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告诉我
还要一句道歉都没有,一直把话题的重点放在她的脚很痛
我那天简直想杀掉她!

还有一次,小轩的脚有多处大块的红肿,像是给蚊虫咬过
我立刻打电话问个清楚

结果保姆给我的解释是:
保姆:“可能给蚂蚁咬啊
~
我:“那你要注意啊,不要给蚂蚁咬到他”
保姆:“哎哟 Mrs. Lai,给蚊虫咬到一定有的喔~~
我:“可是给咬到红红肿肿也不是办法。。。你要注意你家的清洁啊!”
保姆:“我每天都有叫工人抹地的喔!。。。。酱子好不好,我以后给他在家穿袜子啦”

草草地盖了她电话之后,她又再打来

保姆:“哎哟 Mrs. Lai,我想了很久,你知道做么没有?
早上送他来的时候他手上是不是拿着饼干?一定是那些饼干碎掉到他的脚,然后蚂蚁走去吃,咬到他的脚。。。。”

这样扯的解释,亏她说的出口!!

就算是饼干惹来的蚂蚁,难道她没有责任帮小轩清理干净?难道她可以让饼干碎留在小轩的脚上直到蚂蚁来咬?

她的讨人厌事迹多到数不清
有好几次,我们都想要换掉这个讨人厌的保姆

但就是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想要送去幼儿园,那时又不收这么小的北鼻
我很心疼,也很讨厌自己为什么还要把小轩交给这样的保姆

终日都为小轩的安危而担忧


幸好,给我找到了
Funstation这个好地方~
我才可以脱离保姆的魔掌

Funstation
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地方
我不敢说它是最好的
但肯定比在保姆那里好几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