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知道哪来的‘pair唇’
时间已经少得让我抓狂了
还要沉迷粘土这种消磨时间的玩意儿
谁叫我不经意地发觉我对粘土手作有点慧根呢。。。(谦虚点,谦虚点)

其实,喜欢捏粘土,因为那过程很快乐
从一团粘土,把平面的卡通一变!变出来和你打招呼了
虽然没有做到很正,但自我感觉良好~~~

趁我那团火还在,尽量多钻研粘土手作
让自己快乐多一点~

最近完成的成品有几样,分享一下。。。。。

愤怒鸟一家

DSC_11392.JPG  
我的第一个粘土手作,就是愤怒鸟之老大红
接着做分身蓝、喷射黄、自爆黑、下蛋白、倒钩绿。。。。
做了愤怒鸟之后,再做皇冠猪、胡须猪、头盔猪、普通猪及迷你猪
由于不是每天做,所以花了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完成

IMG_2574.png  

当一整套愤怒鸟系列呈现在眼前的时候
真的好兴奋,如果做个丫和木条,简直可以开战了!

DSC_12742.JPG  

当中最满意的还是分身蓝和绿猪一家,
因为和其他的比起来,它们的外型最为圆润,瑕疵也算是 最少的

IMG_1625.jpg  

别看绿猪那简单的外型,它们可是这系列中最难做的一个
原因是我花了很多时间才混到这个绿色
而且身体和鼻子耳朵的绿色也不一样
混到我半死。。。。。。

DSC_0442.JPG  
样衰归样衰,把它们排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可爱的

 

韩国小孩的总统PORORO

IMG_1612.jpg  

这个被誉为韩国小孩总统的PORORO
风靡韩国及世界各地的小孩
连小轩也不例外
他简直就PORORO的忠实粉丝
无时无刻都叫我开PORORO给他看 (烦啊)

看他这么喜欢PORORO
好!我就慈母手中土,没事捏捏爽
立刻即兴地捏一个立体版的给他

他一看到3D PORORO的时候,先是发呆
然后开心地握住它不停在地上弹跳
看到他这么开心,我就觉得捏粘土好幸福哦~

但好景不长开,不到一天,我的PORORO已经变成断臂企鹅了

IMG_1623.jpg   

由于这个PORORO是用了30分钟来做的即兴之作
所以没有心痛的感觉。。。


咸蛋超人

DSC_0488.JPG

自我把愤怒鸟一家和pororo分享给友人的时候
就接到所谓的‘订单’
友人对我的信任,让我受宠若惊

DSC_0486.JPG
咸蛋超人是我第一个做给友人的手作

鉴于这是我的第一个订单,所以我不敢收钱
就当作是我的学费好了~

DSC_0474.JPG

其实,咸蛋超人的构造满简单的,也不需要混色
唯一考技巧的应该是红色内裤那部分吧
明明就想做个四角裤,怎知做成三角裤!!
还有做完之后,才发觉这个咸蛋超人是站不起来的!!!

DSC_0479.JPG


葛蕾丝旅游Buddy

IMG_1684.png  

不知从几时开始,我画的这张开嘴大笑的脸就代表了我
我的画工只能到这个程度而已,不能再作其他的表情了
[图片回顾:冰镇/逾期逗留/巴厘/韩国/OH SHIT]

看着早期青涩的她,现在竟然从平面浮现出来
实在有种生孩子的感觉

这个小葛蕾丝在做来就是为了带她带出旅游、拍照
至今,我带过她去香港、牧牛场、普吉岛这三个地方而已
和她拍照的时候,难免会惹来旁人的猜疑和好奇
觉得这个女的脑筋一定有问题
干嘛对这粒小东西一直拍照

香港

DSC_0025.JPG
她也是坐不起来的,所以很多时候都要用胶纸将她固定住
在香港,因为行程匆忙,根本没有这个时间跟她摆铺士
看来要想办法如何让她可以坐着

Kundasang 牧牛场

DSC_0611.JPG 

DSC_0697.JPG 

DSC_0707.JPG

IMG_2842.jpg  

IMG_2856.jpg 

Kundasang牧牛场景色怡人,阳光普照
而且有时间给我慢慢将小葛蕾丝固定住
不过,那时只顾着放她在木栅上拍,忘了放她在草地上晒太阳>< 

普吉岛

DSC_1450.JPG

DSC_14272.JPG 

DSC_14942.JPG  

DSC_00492.JPG

DSC_00502.JPG

IMG_3540.jpg

IMG_3664.jpg   

史奴比

DSC_0535.JPG       

应友人的要求,我做了史奴比
其实友人只是要求做史奴比而已,
但我却自告奋勇,说要做屋子给它才完整

结果就是这间屋子,搞到我头大!!
原来最难做的不是史奴比,而是这间屋子!!

snoopy1.jpg  

我花了很多时间研究到底怎样才能把屋子的形状做出来,且不需要用很多粘土
结果给我想到先用硬纸皮做屋子的外形
然后再把粘土压扁,贴在屋子的墙壁四周
由于中间是空心的,所以可以省掉很多粘土的用料
 

DSC_0456.JPG  

红色屋顶更要命,明明看起来就是简单一片,

以为做个正方形压扁盖上 去便可
怎知盖上去之后,才发觉侧面看的时候,屋顶两旁是垂直而下的
这个屋顶,我重做了很多次
做到我都快要绝望了
最后干脆用剪刀在屋顶旁,自己剪个斜度出来

DSC_0534.JPG

就是这个斜度啦~~~/  \

DSC_0459.JPG  
我是先做屋子,后做史努比
相比起来,史努比容易得都多了
我最喜欢的就是它颈上的蝴蝶结
虽然原装的是没有蝴蝶结的
但我觉得加了比较没有那么单调(那时有点冲动想要做吉蒂猫)

 

snoopy.jpg

做了屋子和史奴比,又觉得应该要有个底才像样
所以又弄了一个草地给它(我说,我真的很没完没了啊~~)
可是做了之后,老觉得很不顺眼
让我纳闷了一整个晚上
结果第二天就把整片草给拔掉,拔掉之后也没作任何打算
那时想,干脆就让它没有草地吧

但世事就是那么巧妙,
几天后,不小心在妹妹家看到她公司用的假草皮
小赖说,拿这来放我的史努比不就可以了嘛
结果我就向妹妹要了一小片
把史努比放上去之后,顿时觉得顺眼很多了

DSC_0540.JPG

DSC_0524.JPG

因为是做给友人的,所以做的时候特别有压力
但完成后,就觉得有无比的满足感~~~
毕竟这是无师自通,靠自觉捏出来的东西
所以分外满足~

DSC_0537.JPG 

不过,若不是友人有这个要求
我自己也不会想到要做史奴比
更没有想到我可以做到史奴比出来~
谢谢友人提供的点子~

 

pig pig

IMG_3341.png   

花家姐的pig pig 猪,也是做给友人的
这五只猪,真的比愤怒鸟的那几只绿猪难上几倍
用了很多时间来混猪头的肉色是其次
最难的应该是他们的衣服和配饰
做到第三只的时候,真的要学花家姐说:

“真系吾简单啊~~

0000018152901305176161.jpg  

制作过程请看图:

pig1.jpg   

凭直觉,我觉得pig pig猪的主要身体结构应该是猪头+衣服+裤子
所以就分别把这三部分搓了三粒出来
再把他们结合在一起,揉成一个鹅蛋形~
揉的时候要小心揉,一不小心就会揉到颜色斜一边去
完成这个部分,就等于完成了一半了
其余的眼睛鼻子手耳朵,就和愤怒鸟的绿猪差不多一样,贴上去就是了

pig2.jpg   

这个是5只当中,最容易做的一个
两粒搞定
蝴蝶结因为史奴比也有做过,所以不难

pig5.jpg   

这只猪高贵同学的裙子不简单, 没有经验做裙子
做到歪歪斜斜的
她全身我最满意的地方就是那朵小黄花
原本想用手慢慢捏出那花瓣来
可是任我的手再怎么巧,也捏不出这么迷你的花瓣
最后干脆就用6小粒包1大粒来完成这朵小黄花

哦对,在右上角的那3粒鼻屎大的东西,
其实就是猪的眼睫毛,只有女的才有哦~~
因为太小粒的关系,要用针一粒一粒贴上去才可以
贴的时候,手都会发抖

pig3.jpg  

做这个猪心心同学的裙子,做到我吐血
为了做她的裙子,我特地去书局买了一把造型剪刀
以为把裙子剪成波浪型围起来便可以了
可是出来的效果,像尿片多过像裙子
而且腰围太粗,围了裙子后,下半身还粗过上半身

结果我又把她丢在一旁几天
直到我在蛋糕材料店看到一个可以弄娃娃裙的摸子
才醒觉原来裙子要做成圆形,围起来的时候才能做出那个‘斜度’
经过几番尝试之后,终于勉强地做到我要的效果

pig4.jpg  
有了猪高贵及 猪心心同学的经验后,接下来做猪黄黄同学的裙子都得心应手了~
下半身的腰围尽量做小一圈,裙子要做成圆形
一下子便做好了

pig6.jpg  
每只猪胸口都有一个配饰,

而猪高贵同学的头顶则多了一顶帽子
由于配饰都很小件,所以捏起来特别考功夫
不小心捏错的话就要重头来过了
 

IMG_3851.jpg  

正想着不知怎么包装这五只猪的时候
这个装蛋糕的盒子就刚好出现
放下去刚刚好
看起来就像美味可口的猪蛋糕~

 

号外:

为了持续粘土手作这团火,我最近报读了粘土手作班~(我实在太有pair唇了!!!)

早阵子在卡卡创意市集的面子书找到这个师傅
她和他先生一起开了这间Tana Clay Art Studio
我一看到她的作品,我就心里想说,就是这里了!
这个师傅不是开玩笑的Geng
她的作品和颜色的搭配
完全是我的菜
和一般的粘土作品不一样
看了她的作品中,再看看我所谓的手作,简直可以把它们统统丢去大海了

在这里上课,不是单纯的捏粘土,还要彩颜色
希望可以从粘土班学习更多正确的技术和窍门

期待我在这里的粘土手作哦~~~

arrow
arrow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