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夜的曼谷购物之旅真的好累好累,取名为购物之旅,真的一点都没有错。从早到晚,不停地在走,累了还是要走,休息过后再走,回来之后发觉小腿走到好像有拳头鸡腿一样粗的肌肉。最可怜还是小赖的脚板,动它好像没有知觉,两个这么小面积的脚板,要顶着96公斤的上半身,实在有点吃力,也难为了小赖的脚板

不过累归累,看到数十件的战利品,心里非常满足,而且可以身在这么多鬼佬背包族的地方,自认不够‘背包’的我,混在鬼佬人群的当中,还是有种“大家都是自己人”的感觉~~

 我把在曼谷的游玩点滴分成几个部分,先来第一部分 - 曼谷游记 (一):曼谷三迁。其他的将会陆续放上来。。。。

 ************************* 

 

做背包族的首要条件,就是要住旅舍,因为价钱比一般酒店便宜至少三倍!基于距离和时间方面的考量,我们在这趟曼谷之旅一共住了三间旅舍,每一间都有不同的特色。第一晚住在每晚RM100Diamond Guest House、第二晚住在每晚RM65Lamphu House,第三及四晚则住在每晚RM45Asha Guest House,不得不相信,价钱决定素质。1006545简直就代表着对旅舍的评分,换言之,Diamond 100分,Lamphu 65分,Asha 45分。

 比较喜欢Diamond的原因是因为它新开张,东西新新的,服务人员的态度、笑容让人宾至如归,房间装潢摩登,上网快速,。。。。想不到临时临急找到这么棒的旅舍,连小赖也给我嘉许呢~~Lamphu给我的感觉就很干净,光线充足,房间、浴室比Diamond大。其实,DiamondLamphu的分别在于气氛而已,两间的环境和感觉都不错,干净舒适,地点优势,是背包族的首选之地。

 Diamond Guest House


 

 Lamphu House


至于45分的Asha。。。。。。。。。我。。。。。不知怎么说,我只知道以后再也不会住这里,更不会介绍朋友来这里住,除非,要来这里拍鬼片。。。。这里除了庭院之外,其他的地方都阴沉恐怖,尤其是通往房间的走廊,气氛特别诡异。厕所和冲凉房设在房间外面,里面就像鬼戏常出现的场景。晚上冲凉的时候,里面空无一人,也不想逗留太久,所以头也不洗就快快冲完回房间。说到房间,一样恐怖,残残旧旧的家私,床褥薄薄扁扁,扁到可以碰到床架。房间一共有三盏小黄灯,其中一盏是坏的,结果要叫民宿的人帮我们换,怎么知他竟然叫我们自己换,有没有搞错?不过,我们还是坚持叫他帮我们换。房间很暗,所以我们想着拉开窗帘,让光线进来,怎知一打开后便灰尘满天飞,看到外面肮脏的露台,也不知应该拉开还是盖上窗帘。

 

小赖说:『我们好像被警察通缉,暂时来这里避一避风头酱~~

 

  Asha Guest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