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睇着啦”的潮流,我两个月前开始看《岁月风云》。 
 

今晚是《岁月风云》播出的最后一集,而我仍然停留在第50 集,因为我看的是翻版,翻版比电视播的慢10集。 
 

为什么看翻版呢?偶也是逼不得以,谁叫翻版比Astro On Demand便宜一半,画面又清晰,而且遇到“激心”的情节的时候,还可以Forward。。。。。 
 

虽然我不能同步追看大结局,但感觉也没有什么差,反正身旁没有多少人看,就算看了大结局,也是自己讲自己爽。所以迟少少,没有关系。 
 

之前HIT到爆的《溏心风暴》和《岁月风云》相比之下,简直给比下去了。《溏》是讲述一个家庭的事,而《岁》是讲述一个家族、一个梦想的事。两部剧都是重头戏,但是我觉得后者的剧情和人物描绘更加丰富、更加有智有谋。 
 

老实说,《溏》的剧情很啰嗦,很无理取闹,草率的结局更让我大跌眼镜,但是这部剧的吸引力在于它的经典对白、“Alfred &常在心”的恋情,还有它在香港造成的溏心热潮。。。所以它还是一部经典好戏!  
 

但是《岁》更胜一筹,打着“中港联手,惊世巨作”的名堂,《岁》无论在剧情还是卡士方面,都相当有“气势”。
 

除了“唔唱K”& 倩茜之外,海报上的每一个角色的戏份都很重,角色性格上的转变,更是让人看得过瘾,甚至还有激励的作用。里头有几个角色我非常喜欢,像是华文翰、华文硕、汪绍芬、华振民、华振邦、危天行。。。都是我的至爱角色哦~~ 
 

《岁月风云》官方网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