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72.jpg  

今年不同的地方,就是从一个孩子的妈
荣升为两个孩子的妈
坦白说
要照顾两个小的不难。。。是
非!常!难!
我所谓的难
难在分配时间
难在控制情绪
难在说教技巧
难在煮有营养的一餐给他们
难在维持体力和精力

DSC_0152.JPG  

如果现在问我要不要生第三个
我会立刻撒手说:诺诺诺诺~~~
小孩是可爱的
但我实在没有精神、时间和体力去再照顾、教育多一个孩子

DSC_0742.JPG  

男孩天生好动调皮
而平时的我,没有什么耐性,很被动,什么事都等别人来帮
我觉得,轩轩和昊昊根本就是上天派来调教我的吧~

DSC_0844.JPG  
有时候在轩轩身上,可以看到我自己
要改变他,是不是也要改变下自己呢?
对于这一块,我仍然在学习

教导小孩真的不是简单的事
我也不是很有信心
每次轩轩问我问题的时候,总觉得没有答到很好
尤其是被轩轩反问说:“你在讲什么?”
我顿时有种‘You are failed!’的挫折感 。。。Orz

DSC_0798.JPG  

相比应对轩轩千奇百怪的问题
昊昊的拉屎换片算得是什么
所以说妈妈的潜能是会在不知不觉中提升
包括情绪、体能和思维,都不断地在适应和改良
让我体验到,为牧则强的道理
有了轩轩和昊昊之后,
才真正地学会忍耐和沉稳地处理难题

DSC_0085.JPG  

当我还是新手马麻的时候
我非常不会控制我的情绪
老是觉得时间都给孩子霸占完
记得我还因为情绪失控而用拳头捶门,甚至对轩轩怒吼
回想起来,我真的觉得我那时有轻微犹豫症

DSC_0139.JPG  

现在昊昊来了,比较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而且把‘时间不够用’看得很开
因为我觉得时间不够用,不完全因为孩子
而是自己的能力不足和懒惰
只要有决心,就会想尽办法都去做到


DSC_0656  
今年做过最棒的事
就是喂母乳
从没有想过可以100%全母乳喂养昊昊
虽然过程麻烦,但总算完成任务

IMG_4603.jpg    
现在身为两个儿子的妈,每天都他们舞得团团转
有时候真的会搞到失去了方向,没有自我
但我相信,这是学习的过程
终究会修成正果,领取毕业证书的!

DSC09869.JPG  

 

妈妈生涯回顾:


母亲。节(一)
母亲。节(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