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272.JPG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
迈向‘做妈妈的日子’第2年,
我很想说:“还我青春来呀~~~”

看着小轩一天一天的成长,自己却一天一天的老化
脸上的岁月痕迹更是越来越明显
回想一下,自从有了小轩之后,整个人有点累垮,样子甚至逐渐变‘残’~
照顾小轩这个小调皮,除了要很好的力气和精神之外
还要有很好的耐性,有时候他真的让我抓狂、精神紧张

以前很多人都说小轩和小赖十足个饼印一样
不过现在我觉得他越大越像我
不但是样子像,连那臭脾气也像
每次小轩闹脾气的时候,小赖老是喜欢跟我说:“真是像你。。。”
搞到我骂小轩的时候好像在骂自己酱

EQ可以慢慢训练,我也正在学习中
我一直都很庆幸身旁有个为我分忧的小赖~
我才不至于精神崩溃

有时候真的很渴望有多一点的私人时间
小轩闹脾气,我可以试着慢慢了解
小轩把家里弄到乱七八糟,我可以慢慢收拾
但因为闹脾气或收拾家里,而把我仅有的私人的时间都全部削减掉
我的心里便会开始出现不平衡,甚至沮丧。。。。

有时我宁愿拿假,独自在家里待一整天平衡下自己
奈何,年假又不是多,扣掉旅行和回家的年假后,
实在没有多余的年假可以拿来在家平衡
没办法,只好在小轩睡觉的时候,争取时间
哪怕是吃个橙,看个报纸,敷个面膜、上个网或是po个文。。。
我都觉得是至高享受!

小轩的睡觉时间,就是我的Happy Hour 啊~~
不过Happy Hour之后,第二天早上就会变熊猫了。。。
这也是我为什么会逐渐变‘残’的原因之一

我真的很佩服可以工作和小孩两兼顾的妈妈们,当然包括我的妈妈在内
在我心目中,我妈妈是个超人
除了要照顾4个孩子,还有时间烹饪、裁缝、烘培、去教堂等
做了妈妈之后,才知道为什么母亲节那么重要
因为做妈妈真的不简单啊~~
在这里要祝我妈妈:

母亲节快乐!辛苦你了!

 
IMG_2268.jpg

今晚小赖带我们去Eastin Hotel吃自助餐庆祝母亲节
想不到餐厅有免费帮妈妈画肖像,还有送一支真的玫瑰花哩~~
我还是第一次给人画肖像,感觉好可爱啊!
那个画家很快手,大概10分钟就画好了
本来以为要给钱的,怎知他说餐厅Free的!
真的好开心哦~要走之前,还送多一支玫瑰花
不过,我想这些应该都算进自助餐费用里了吧~~

 
DSC_05232.JPG
本来我们有要求他画我们一家三口进去
可是画家说会看起来很小,所以只画了我和小轩~
老公~~父亲节有机会的话,再补一个给你啰~

把画拿回家之后,看来看去,怎么觉得他画到我们母子俩像马来同胞啊~
而且他把小轩画到好乖哦~~哈哈,有点看不惯

  

画家两三下便把我和小轩画出来了
注意看小轩,一直在旁边顾着吃吃吃。。。。。

那晚小轩的表现还算不错,没有大吵大闹
因为他很忙地在吃他的自助餐
一开始先吃Ham,然后吃番茄、再来吃橙、吃完橙后吃苹果,吃完苹果后吃雪糕。。。。
要小轩乖乖坐着,首先要满足他的胃
所以以后我们出去吃饭,他的吃饭工具非带不可

DSC_05322.JPG
这是小轩在学校带回来的‘劳作’,虽然我知道这应该是老师做给我的
但也算是小轩送给我的第一份母亲节礼物啦,我会好好保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