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952          
踏入第三年的妈妈生涯,样子又残了一倍。。。
如果说养小孩毫无怨言是骗人的
轩轩处于两岁Trouble Two的期间,我都快要精神崩溃了
但经历过了、对抗过了
这一段过程就像雨后蓝天,没有什么大不了
接近三岁的他,胡乱闹脾气的情况不但没有了
而且还做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可爱事,逗得我们很开心

IMG_6323
(好杀人的pose~~

我的心情,常与他的乖巧指数成正比
他乖,我一整天就会很开心
每时每刻都在挂念着他,巴不得快点回家狂亲他
他不乖,我一整天就会很忧愁
不断上网找资料或问友人如何改善他不乖的情况
总之,我的生活轴心就是围绕着轩轩打转

其实有时候觉得,自己发脾气的原因不是因为轩轩不乖
而是因为我的私人时间被干扰
老是因为没有了私人时间而感到气愤和沮丧
常问:“为什么?为什么?”

但日子久了,好像就会慢慢地适应及调适
譬如:

(一)要写部落格、上网、看戏~~
就晚上10点睡,早上5点起身,7点准备上班
5点至7点这两个钟头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二)要做家务嘛~~
就请钟点女佣来帮忙,一个月一次,一次4个钟
洗尘、拖地、抹窗、爬高爬低的清洁工作全交给她做,
少了自己劳动的时间,就多了自己私人时间。。。还有体力
而且看到干净的家里,心情都会愉悦一点~~

(三)要上粘土班嘛~~
虽然很想每个星期都去,但去一去都3-4个钟
怕小赖一个人看轩轩很辛苦
所以都尽量每两个星期才去一次

(四)要游泳嘛~
这是最近为了减重才开始做的事
之前都以‘没时间’做藉口
其实只要减少追看电视剧/和轩轩玩乐的时间,
每天抽出30分钟,就可以游到了!

(五)要煮饭~~
有时候兴致勃勃想要吃一些住家菜
结果买了姐姐和妈妈大力推荐的牛头牌智能煲,又名‘懒人煲’
只要把材料就进去,按一按,等一等,就有的吃啦~~
省时省力,又有美味的一道菜~~
他的神奇功效,就连小赖也赞我越来越会煮菜了\(nn)/

IMG_6697
(我的小男友~ 

总之,时间真的是要挤出来的
当然,有时候还是要小赖高度的配合
我现在粗身大细,很多事情都力不从心
多得有小赖在身边照顾轩轩,我才有机会蛇一下~

其实我和小赖都有个疑问
我们的家庭模式是不是很罕有啊~
怎么身边有孩子、有工作的亲戚朋友
他们都有家人、佣人、保姆帮忙照顾孩子
我们?除了放在学校/保姆的那段时间
平时想要找个人帮忙看一下都没有

不过,这也只是我们的一个疑惑而已

其实,孩子可以由我们自己照顾
也未尝不是件好事(虽然很累。。。><
起码自己小孩的事,自己想办法解决
这也是我们觉得作为父母最有满足感的事

cats  
轩轩逐渐长大,有些事情都会自己做

譬如自己上厕所(请参考粪斗士之路)、自己吃东西
省了我们很多功夫和时间

最开心的是,他不再沉迷爱疯噜\(nn)/(请参考爱疯。不爱疯
而我们也不用再偷偷摸摸地打电话和拍照
我甚至把爱疯摆在他面前,他也毫无兴趣

DSC_0503
没有了爱疯,他的嗜好就是看书和玩车

很多时候都自己一个人在一旁看书、玩玩具。。。
认真程度让我们惊讶

IMG_6806
有时候他坚持要做我们大人的事情
像是说冲奶、扫地、倒垃圾、丢衣服进洗衣机、晒衣等
现在他都会把脏衣服丢进桶里,还有把尿片丢进垃圾桶里
我家突然多了个好帮手啊~

在车上也会自动坐上汽车座椅,实在乖巧~(请参考安全至上
我驾车不用分心啦~

闲来无事,他也会自己唱一两首歌来娱乐自己和我们
像是ABCLondon bridge、生日歌、老鼠偷吃油、小星星。。。等

他会念
AZ110。。。

他不再胡乱哭闹,不再无缘无故躺在地上发脾气

 
不再搞孤僻,可以和我同事朋友一起玩

我说腰痛,他会走过来亲我一下
小赖假装给床褥压到脚,他会很紧张地把床移开拯救爹地
他吃东西的时候,会不忘喂我们吃
这些贴心的举动,搞到我们心都融掉了~
 

IMG_6763
总之,作为父母的
看到小孩会的东西越来越多
行为越来越乖巧、听话
就算累垮了又算得了什么!!

今年母亲节,轩轩的乖巧就是我的礼物
谢谢你,我的心肝宝贝~~~

 DSC_05102  
 (轩轩在学校的劳作~~


 p/s(一):

IMG_5698
他最喜欢听我读故事书给他听
小红帽、龟兔赛跑、三只小猪、米奇老鼠系列。。。。
几乎每一天都叫我读给他听
我读到快要投降了
但一听到他用那娃娃音说:Mummy, can you read book?(尾音还要向上扬~
我就好像被催眠一样,立刻读给他听!


p/s (二) :
IMG_59112
现在轩轩大小二便都会在厕所解决了

除了晚上睡觉之外,其余时间都没有包尿片
小便就小在potty里,大便就大在马桶里
清理程序方便快捷,去商场不用找婴儿房换尿片
直接带他到大人厕所解决就可以了
而且现在一个月都用不到一包尿片,实在省啊~~~

p/s (三):
IMG_67242  

除了青色的、辣的食物之外
基本上他什么都吃
就连我煮的‘味道淡淡瑶柱明火白粥’
他也可以吃上三碗~
不是很会煮饭的我,
看到轩轩吃完自己煮的东西
很感动呃~~~~TT


上一篇:
母亲。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