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112    
(第三张全新汽车安全座椅)

自从轩轩可以自己从安全座椅里挣脱出来后
我就很难再叫他安分的坐下
前后行走自如,
尽管他已经扎紧马步,还是免不了在车内摔倒的风险
当我一个人在驾车的时候特别有压力
老是想着不知几时他会在车内翻滚、跌倒或是有什么意外
搞到我驾车不能专心。。。。

DSC00835_副本  
11个月的轩轩) 

这张是轩轩的第一张安全座椅
那时候的他,只知道在里面睡觉、喝奶和吃饼干~
哪知道什么叫挣脱


IMG_0184  
16个月的轩轩。。。。头发有够阿旺的~)

这是我们买给轩轩的第二张安全座椅~~
当初不应该选这一款的

它的设计跟本就是有让小孩逃脱的漏洞
一转身,站起来,脚一跨,就逃出来了。。。
而且座垫不够高,轩轩坐在上面什么景色都看不到
也难怪他会纳闷地想要逃出来

其实,老早想买过新的安全座椅给他
好让他坐车可以安全一点,我驾车也能安心一点
但是市面上的安全座椅,
好的可以上千,便宜的也要45百块
有上过二手网站找,但还是找不到合适的
一方面又老认定他不喜欢坐安全座椅,
怕到时白白花了几百块买回来他却不坐
就这样一拖,拖了大半年。。。。

IMG_5899_副本  

但日子久了,就觉得对轩轩有所愧疚
做父母的,怎么可以让他任意地在车内走来走去
爱他,就要保护他的安全啊!

所以我和小赖说,不管他喜不喜欢
无论如何一定要买一张好的安全座椅给他
而且一定要买可以让他无法挣脱的那一种
若他吵的话,就拿出电话(暂时的><)、故事书、零食等来安抚他
总之,无论过程有多困难,为了他的安全,
我就是要他坐在椅子上!


IMG_5891  

就在我下定决心要买安全座椅的时候
竟然幸运地给我遇到my dear 清仓大促销!!
IMG_5892_副本  

结果去了那里绕了一圈,
找到一张价钱、颜色、高度,
还有‘捆绑度’都满不错的安全座椅
就立刻扫了回家~~
买回家之后,

原以为要费很多精神力气来说服他
但出乎我意料之外
他一坐上去,
就乖乖地待着了~~~


IMG_5907_副本   

轩轩的配合度也相当高
只要给他饼干、故事书,或者叫他看窗外的东西
不知不觉便坐到目的地了~

 IMG_5910_副本  

原来座椅的高度是主要因素,
早知之前买这款的就不用那么费心啦~
现在他坐的开心,我驾车也安心(转弯可以飘移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