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5.JPG  

小轩的牙牙学语有稍微升Le(vel)
开始可以和他有些简易的沟通
有时一句话里面,有一两个字是我们听懂的
加上他的动作,我们就可以大概猜到他的意思
而且他也几乎听得懂我们说的话,开始会给我们回应
我们终于有种不是在‘自己讲自己爽’的感觉了~~

有时他会很贴心。。。。
像是说Sayang Mummy/Daddy,他就会用他的小手抚摸我们的脸
Kiss Mummy/Daddy,整个小脸蛋往我们的脸一直扫

有时他会很有纪律。。。。
sit on your chair 他就立刻爬上去等吃
clean the floor,竟然会走去拿桌布蹲在地上抹他刚才倒在地上的食物
tubby and speedy! (故事书里的角色名字),他就立刻从床上跳下把故事书拿来给我念

DSC_0634.JPG

自从我们之间多了这些‘沟通’,
他‘发烂渣’的几率也变少了
因为多了沟通,就多了了解,多了了解
自然就会顺心顺意,不会随便发脾气

然而,有些事情即使他听得懂,也不一定会依从
就像我说,time to off the TV!
他立刻很紧张地阻止我关电视

对于语言能力这一块,幼儿园老师和我说,他的进度和同龄的小孩比较起来有点慢

我也有发觉其他和他同龄的小孩, 已经会串句子了
虽然说每个小孩的成长进度都不一样
但老师说的还是难免忧心一下
所以在babycenter找到关于小孩的成长Milestone chart来对一对
发觉其实进度差别不是很大
除了还不能串句子之外,其他都正常

为了让他可以多点吸收我们的语言
我每次和他讲话都放慢速度,强调发音,尽量不要用叠字
即使有些事情他没有问,我也会特别讲给他听
例如:妈妈要出去啰~~妈妈开~~门~~啰~~轩轩要帮妈妈开~~门~~吗?~~
读故事书的时候,声音很自然会压扁,

然后一句话的最后一个字的尾音一定要向上扬
来吸引小轩的注意力
这样的讲话方式,有时候会觉得有点累。。。。

2223个月的新手妈妈手册:耐心地建立适当沟通方式

DSC_0635.JPG   

大暴走

DSC_0213.JPG  

小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走,有时候是奔
只要可以给他任意在地上走来走去,万事都会变得很安宁
但如果你企图阻止他走下去的话
后果有(一)睡地上 (二)咬你(三)铁头功(四)大哭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屈服于他的哭闹之下,让他自己走到饱
我们则在远处监视
其实小轩会不时回头望一下我们,以确定我们没有离他而去
有时候会回来粘我们一下,然后再继续走
还好,他没有走到连爸妈都忘了。。。。

   

在机场玩另类跨栏。。。。

  
机场是他的欢乐天地,一下子走到老远,还在地上翻滚,真是看少他一下都不行

手牵手

IMG_1202.jpg  

我以前都会有幻想一下拖着小轩的小手逛街的温馨画面
但以他那喜欢大暴走的习惯
要成功地牵他的手谈何容易
只有偶尔遇到突然变得乖巧,我们才有机会牵他的手

可以牵着小轩的手逛街,除了可以有温馨的画面之外 ~
也可以大大减轻我腰部及手臂的酸痛
要知道小轩越来越重了
抱起来越来越吃力,尤其是穿高跟鞋的时候抱,简直要了我的命


2看电影

IMG_1266.jpg  

第一次带他去看功夫熊猫2,可以给个B+
第二次带他去看变形金刚,我给
A+!!
理由是全程3小时的电影,完全没有一声不耐烦

乖乖躺在小赖的大肚腩上看完了
秘诀是:爆米花和汽水

两岁的小人儿,竟然好像大人一样
一面吃爆米花,一面吸汽水,眼睛直盯着大荧幕看
看到紧张的时候,还会指着荧幕大叫
回家的时候,我问他喜欢看变形金刚吗?
他点头,再问,他再点头
~~~原来小轩不是喜欢洋娃娃的男孩啊~~~太好了!

游泳乐

IMG_0789.jpg  

泳池是小轩的欢乐天地之一
平时在洗澡盆一直玩拍水,拍到水都不见了一半
在这里任他怎样拍水还是这么多
他可能会觉得这个‘洗澡盆’也太大了吧~

他在泳池里不喜欢用游泳圈,因他觉得脚不到地很不爽
有几次走到滑到,整个人浸到水里
但他只是咳两声又继续在池里玩水
看到小轩在泳池的可爱模样,真的忍不住要冲去池里狂吻他

 

 

  


香蕉人

IMG_1515.jpg  
自从我妈妈给他吃了人生中的第一条蕉之后,他就开始喜欢吃香蕉了

每次只要我们把香蕉拿出来,他都会大声喊 NANA!
我们一直跟他说,是BANANA,不是NANA
结果他说NANANA。。。。

说到吃香蕉,这可以算是‘镇轩法宝’之一
自从知道他喜欢吃香蕉之后
我们出去吃饭都会带一条
因为只要香蕉一出,我们就有一支蕉的时间来吃饭(大概20分钟)

所以,香蕉可说是我们一家大小的最爱~~

IMG_1392.jpg

IMG_1531.jpg

DSC_1006.JPG  

小轩的发型

DSC_0037.JPG    
我一直都很想给小轩留个冬菇头~
但他的发质像我,属于幼软型,要留到像颗冬菇这么篷恐怕有点难
不过这张照片因为角度的关系,刚好可以营造冬菇头的效果
也算是有成功,哈哈~

DSC_0055.JPG  

小轩前面的发量很多,但后面你看。。。。几稀疏一下
而且他的‘发钻’在右边头的正后面
造成他头发的分界线是打横的~~


DSC_0529.JPG  
不过要硬把分界线上面的头发梳下来也不是不可以
只不过会像上面的照片酱。。不顺~~



IMG_1293.jpg  
虽然留不到纯正的冬菇头,
但我坚持他的发型一定不能用剃的!还有刘海不能太短!
否则就会变成这样:

IMG_0586.jpg  
6个月前。。。)

小轩不只发质像我,脸型也很像下
额头高,脸型宽
如果剃短的话,会看到脸很圆哦~~

IMG_1286.jpg  

这是我第二次带他来这里剪头发
剪之前我跟理发师强调:不要用剃的,刘海不能太短
我全程监督整个剪发过程,确保小轩有个有型又整齐的发型
这次也是小轩第一次自己坐在椅子上剪,不用我抱了
看他人小小粒,坐在椅子上动也不敢动的样子很好笑

IMG_1291.jpg
不用剃的方式很考功力
幸亏这位理发师叔叔还蛮专业
剪出来的效果我很满意~~哈哈
RM13而已~~

IMG_2597.jpg DSC_0146.JPG   

 

剪之前被误认为女孩子,剪之后就变得有型有款啦!


爱用吸管

DSC_1002.JPG  

小轩很爱用吸管喝饮料
只要看到有一支吸管插着的饮品
就抢着要吸一吸
吃饭的时候给他一杯满满吸,我们又可以安心吃饭啦!~

DSC_0781.JPG 

IMG_1256.jpg  

IMG_0852.jpg  

 

Pororo的毒

 

 1299427092_big.jpg    

我家小轩最喜爱的卡通人物 – Pororo
一开电视,什么节目都不要,就只要Pororo
发觉电视没有Pororo,就一直拿着遥控器来追我们
好像我们会用遥控器变Pororo出来似的

其实我也蛮喜欢Pororo
样子动作都很可爱
而且故事方面也很有教育性,没有暴力/粗言秽语/无聊成份
很适合小孩看

但我不想让他看太多电视,怕会影响他日后的学习专注力
同时也怕他太沉迷电视
所以我打算尽量减少看电视的次数和时间
如果他爱看Pororo的话,我们就从网上下载一整套
放在电脑给他看一下,每次只能看5分钟
不过说很容易,做起来却很难

 

  

练习说‘啰啰’。。。

布吉布吉&哼歌仔



我真的好想知道他讲什么     

  

仔细听,他在哼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他叫爸爸/爹地的次数,比叫妈妈多,真讨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