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1.jpg   
有时看到小轩这一刻乖巧地像天使,下一秒却变成恼人的小魔怪

我都觉得小轩是老天派来挑战我
EQ 蒸生瓜
要不然就是把我搞得精疲力尽的
Energizer电池。。。。

幸好,小轩这个月还算乖巧,可以给他
80分!
皆因他:

- 不再干扰我们吃饭,给他汤匙和碗碟,我们可以安静地吃完一餐饭
- 不再依赖奶嘴,我们不需要为没有带奶嘴出外而慌张
- 去学校不再大哭,我们每天可以安心地去上班
- 不再睡在地上发烂喳/哭闹,脾气有大大地收敛
- 不再给陌生人臭脸,友善度有稍微提升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了
Funstation的关系
他和之前在保姆家的时候真的有差

不但坏习惯改善了,他有时还会给我们惊喜

像是突然闻歌起舞,在原地转圈
 (我希望他不是在跳芭蕾舞~:P
或是叫他吃鱼的时候,他走去鱼缸指鱼给我们看。。。。

我和小赖都觉得,小轩真的是去对了地方!
希望小轩在那边继续地开心
第19个月新手妈妈守则:群体环境能够学习的更多

DSC_0089.JPG  

 这个月的成长纪录,多数都是用影片来解说,因为影片比较真实及感动,所以各位,请耐心地看片!

 


 

Smart Tag交给你!

IMG_0005.jpg  

每次要到过路收费站的时候,他总是会自动拿smart tag 给我/小赖
意外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叫他要这么做,
他这个举动,除了显示出他平时观察入微之外,
还会体现他自动自发+乐于助人的精神
看在我们眼里,真的好感动。。。。。

 

  

这是第16个月的时候,小轩站在后面依然不忘拿smart tag 给司机
请注意看他那紧张的样子~

这是第19个月,到收费站之前,小轩坐在前面喝奶
但他还是还不忘拿smart tag的任务
注意看他可是先把奶瓶放好,再和司机玩一玩先~~才把smart tag 交给司机。。。
有型到~~ 


自己玩滑梯

DSC_0189.JPG  

我家小轩越来越敢放手尝试新东西了
很意外他会自己爬上滑梯,然后自己放手滑下去
爬了个5个梯级的不过瘾,
够胆再挑战另一个8梯级的,勇啊!

 

挑战5 级,成功! 

挑战8 级,成功! 


说单字

 

除了之前说的爸爸、爹地、妈妈之外

小轩开始学习说一些新的单字,像是star, apple, purple
虽然就那么简单的几个字,可是足于让我们乐一整天

   

我们叫小轩说Star,他就说Star
purple,他就说purple
逗得我们好开心哦
~~呵呵
为什么我总觉得小轩口中说出来的
Star
是这世上最好听、最可爱的啊
~

 

说purple哦~~   

climb chair.gif  
我们整间屋子,只有这么一张椅子是属于小轩的

吃粥、吃饼干、喝水、喝维他精。。等在这里搞定

而小轩也知道,只要在这里坐着,就会有东西吃

久而久之,不用我们叫,他便会自动爬上椅子上坐着等吃


这个习惯好啊
~~就算弄脏,也只不过弄脏椅子的周围而已
省了很多清洁的功夫
~~~

 

生病

DSC_0013.JPG  

老实说,小轩进了幼儿园之后,生病的次数增加了
而且抵抗力好像没有之前那么好

一下子就伤风感冒

有时传到我和小赖,全家一起生病

睡在冷气房里,互相传来传去,要痊愈真的要花很长的时间

 

为了不要小轩受苦,我规定,只要有其中一人感冒
就必须隔离!


套头

DSC_0489.JPG

IMG_0248.jpg

IMG_1877.jpg  

我也不明白这是什么心态
小轩就是喜欢把东西套住自己

他最好不要半夜起来给我这样走过来


从小到大,我都觉得他很大胆

每次只要把被单盖在他头上,他就乐得不得了

钻箱子也是如此

可能他觉得在里面很刺激吧
~

 

咬人

Ò§ÈË.jpg  

小轩的乖巧指数之所以会被扣掉20分,

 

是因为他咬我!!
我只是不给他玩车的方向盘而已

他就突然在我的手臂狠狠地咬一口

小轩的牙力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啰
~
到了傍晚都还没有消,第二天还黑青

小轩,凡事有商量好不好
~~

喜欢扫地

DSC_0468.JPG

IMG_0087.jpg  

最近小轩爱做的事就是扫地
拿起扫把和畚斗敲下敲下,很像很会扫酱
扫完了就跟我丢在地上。。。。

 

DSC_0619.JPG  

常常都跟我弄到满地肮脏,
看吧,有一天我会叫他真正的扫一次地给我看!

 

吃新东西:面包、yogurt、巧克力饼干

DSC_0564.JPG

基本上小轩什么东西都可以把进口里
辣椒他也试过,只不过吃到他伊哇鬼叫
~
这个月试下给他吃整粒面包,他真的整粒拿着来咬

好可爱哦
~~

 

   

DSC_0025.JPG 


 

DSC_1263.JPG

DSC_0003.JPG

给他自己吃巧克力饼干和yogurt
已经料到他会弄到满脸都是
不要紧~~
我的EQ已经被训练去到中级了~
 只要是在椅子上吃,多脏都没问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