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5622.jpg

结婚第四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我和小赖依旧恩爱(不要脸!),唯一不同的是
我们的婚姻生活里,多了轩轩这个‘蒸生瓜’
时间分配上,大部分都拨给了轩轩

幸亏,在我整天高喊没私人时间的时候
小赖都会毫无怨言地借出他的私人时间给我
让我可以很专心地做自己的事
有时看着他在拖地的背影,我真得觉得有点愧疚的!!!
但是看到小赖的脸上其实是面带笑容之后
我又继续写我的部落格。。。。

我是一个懒惰的人妻,相信小赖会非常认同
结婚四年,厨艺不但没有进步,还要进展到天天出外吃/打包
屋子,一星期可以拖一次地已经偷笑了
厕所,我记得有几次妹妹看不过眼,帮我洗到厕所发亮
衣服,非等到小赖钻进衣服堆里搜索的时候,才舍得把衣服折好
烫衣,小赖会自己烫,有时小赖会帮我烫(小赖自愿的,轩轩可以保证!)
袜子,不知为何,常常都找不到一对
花,因为长期缺水,很多都已经归仙了
轩轩,这部分还好,至少我会褒粥给他吃,还加了番茄和马铃薯,我很满意
部落格,不算多,但我觉得这是在以上家务当中最勤力及最坚持的事(部落格也算是家务??!!)
是的,面对以上的懒人的所作所为,小赖其实可以法兰杂的。。。。
不过他还是对我疼爱有加(爽~

结婚的第四年,有些事情很久都没有做了,其实看起来就是很平常的事,却很难做到,如:

1、 很久都没有看电影
距离上一次看电影,好像是半年前的事。而且那次是保姆破例帮忙照顾多几个钟,
我和小赖才可以抽空看一场电影,不过不能常常这样子。
要看电影,除非特地请假,或者带轩轩进戏院,否则根本没有机会。

2、 很久都没有自然醒
轩轩这个人肉闹钟,有时调早上4点、5点、6点或7点不定,
我们的睡眠时间,通常都由轩轩来控制。自然醒就没有,吓醒就有


3、 很久都没有手拖手
一出门,便是大包小包,东西多到有时忘记拿,那会记得拖手。
偶尔力气大的时候,会右手抱轩轩,左手牵手,不过只能牵一下,因为右手会累到发抖。
把轩轩放在婴儿车的时候,由于单手推车不方便控制方向,
所以小赖的双手通常都会拿来推车,而我则扣着小赖的手。

4、 很久都没有坐左边
自从怀孕开始,我就做小赖名副其实的‘背后的女人’。
两人驾车出外时,为了安全起见,我只能坐车的后座。
偶尔有机会坐在小赖左边的时候,就会回到做小赖女朋友的那种喜悦,哈!

5、 很久都没有专心吃饭 
现在我们吃饭真的越来越忙,手脚和眼睛都是围着轩轩转,一刻也不能停。
一下忙着压碎食物给轩轩吃,一下叫轩轩坐下,冲奶、喝水、吃饼干。。。

 

我相信这些事情,要做始终会做到,就算做不到,也没有关系。
因为轩轩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更美满。我会珍惜我没有的,和我拥有的。
一切知足常乐!


祝 结婚周年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