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之丘展望公园)

趁着开斋节有一个星期的学校长假
我们很败家地买了去日本北海道的机票
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明知日本是个消费超高的国家
还是会有‘买了机票了才算’的傻劲儿
旅行嘛~~有时就是要靠一股冲动才能成事的对不XD

夏天的北海道,应该是去看薰衣草的
我们,确实是去看了
但,七月初是薰衣草刚开花的月份

所以看到的薰衣草花田。。。。[深呼吸]
只能用凄。凉。来形容 [拭泪]


(麓乡展望公园)

这张照片,人家应该以为我去看盆栽吧。。。。
盆栽也很可爱对不对?[请点头]


(富良野日出公园)


(富良野富田花园)

是滴!我看到的薰衣草就是这幅摸样
我的深紫色花海呢~~~~呜呜呜呜 ~(T^T)
拍照的时候,唯有把镜头靠得很近才有满满的效果。。。(T^T)


(富良野富田花园)


(富良野日出公园)

(富良野日出公园)


(富良野日出公园)

这样拍有没有比较好一点?[请点头]


(富田薰衣草园)

其实人家都已经说了很多遍,薰衣草开得最美的月份是七月下旬/八月上旬
可是去之前我还是带点期盼,希望有些薰衣草园的花会开得比较早
但事实告诉我,七月上旬的薰衣草花田是不!漂!亮!滴!
加上遇到灰灰暗暗的天空
闻名已久的北海道薰衣草花田实在说不上漂亮
阿学校假期你干嘛不是在八月啊![泪奔]

深紫色的薰衣草花海啊,我下次再存钱来看你ok? 


(广角之路)

不过,我想我还是幸运的
尽管没有了主角薰衣草
北海道还是有其他令我心醉的美景
加上除了第一天有下雨、 第二天多云之外
接下来的五天都是阳光普照, 心情每天都超阳光啊!


(拼布之路)

广角之路和拼布之路沿途的美景
真的让我惊叫连连
来到这里,算是弥补没有看到满满薰衣草的遗憾

DSC08536
(四季彩之丘)

你看,没有薰衣草,我还有‘琉璃塘草’啊~~~
来到四季彩之丘像发现新大陆一样
花的种类好多好多啊!!


(四季彩之丘)


(四季彩之丘)

还没开满花都觉得好壮观了
开满还得了
花海啊花海,我们约定(某某年的)八月再见ok?~~~[拭泪]


(前往麓乡途中)

由于天气很好,随便在路边拍的景色都很迷人
看到这片卷草地的时候,我们立刻冲进去狂奔啊~


(小樽运河)

感谢美好天气
小樽运河的景色比我想象中漂亮
接近傍晚时分来这里走走写意极了


(余市町山本观光果园)

来采樱桃的这一天也遇上无敌好天气
阳光普照,但天气还是凉凉的,连汗都不会流一滴
让我们可以很舒服地边采边吃


(前往美瑛路途中的菜花田)

坐在车内往外看,一路上都是很浩瀚的景色
可是不是每一个点都可以下车
只好不停地拿着相机往外拍
真的随便拍都那么美啊~~

对于这次的行程安排
我觉得非常充实,但又不会走得很疲累
主要原因可能是有租车的关系
而且大部分去的地方对小孩来说都很合适


譬如说:
1、新千岁机场里的多啦A梦空中乐园
2、麓乡果酱公园里的面包超人馆
3、旭川的旭山动物园
4、札幌的羊之丘展望公园大草原
5、小樽运河的乘船乐
6、山本观光果园採樱桃
7、白色恋人花园里的梦幻童话公园及乘搭小火车
8、四季彩之丘里的的小火车
9、富良野蜜瓜屋里的荡秋千和大卡车。。。等地方都充满小孩玩乐的元素


看花、逛街购物他们或许不那么热衷
但庆幸每到一个景点
总有一些人事物可以满足他们(和我)的童心和好奇心
乘搭地铁、买票、打油、看地图、下雨撑伞等事情
都让孩子们在旅途中很自然地乐在其中~

在充分地让孩子们一起参与旅行的同时
也同时开拓了我们大人自己的视野和旅行态度
亲子游,不就正是如此吗~


这次的行程我花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来计划
有了上一次名古屋的行程规划经验后
在搜索租车、酒店、 路线安排等心里都已经有了个谱


(总行程)

在还没有把详细的行程编排出来之前
我把要去的几个城市之间距离、行走时间和方向都画出来


(富良野)


(札幌市)

再来把是画主要城市里的各大景点区之间距离、行走时间和方向
有了这些图之后,我便对整个行程有了一个大概
让我取决于哪些地方能去,哪些不能
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这些地方的地理位置,不至于来到北海道一头雾水~

譬如:就算没有去到函馆,也知道是因为需要5小时的车程而去不到

再来就是一一把景点的资料如电话、地址以及Mapcode放进去行程表里
然后就是放进景点的行走路线,包括地铁站名、费用等细节
上一次大费周章地弄了一本行程小册子,把地图、Mapcode等资料都分页置放
其实,我觉得把所有资料都放在一起比较方便
所以这次我把行程和资料都浓缩成两张A4纸而已
不必像上次那样翻来翻去这么麻烦
旅行途中,就单靠这两张纸作为我的旅游指南啊~~~
(我把该行程表放在这里,不嫌弃的话可点击这里参考参考)


行程尽量安排松动一点
万一到时有什么变动也比较好调整
这次的旅行,几乎每个地方我们都会停留超过预算的时间
但因为行程松动,所以临时把一些景点改去其他的时间/日期
都还是可以去到大部分的地方,而且还可以有时间发现行程以外的地方
我想这是这次旅行满足的地方~

以下是这次的行程总览:

第一天

吉隆坡国际机场二  札幌新千岁机场   早餐:梅光轩拉面  Royce Chocolate Wold  多啦A梦空中乐园  邮政局领取预订的旅游电话卡  Kinotoya 买超好吃的芝士塔   乘搭机场快铁再转地铁前往airbnb住所  午睡  狸小路  晚餐:吉野家

第二天:

早餐:Seico便利店  Nippon-Rent-a- Car取车   前往富良野   面包超人馆   午餐:共济农场   麓郷展望台   Check-in Snow Crystal Pension  晚餐:Teppan Okonomiyaki Masaya(富良野まさ屋)

第三天:

早餐:Snow Crystal  富田薰衣草园  富良野蜜瓜屋 Lavender East  日出公园  午餐:风  广角之路:四季彩之丘  拼布之路:Ken & Marry之树、7星之木、亲子之木、Mild 7之丘  晚餐:火头山拉面  逛超市

第四天:

早餐:Snow Crystal  Check-out  Furano Mache  白金青池  旭川市旭山动物园  前往小樽  Check-in Hotel Nord Otaru  晚餐: 牛角炭火烧肉餐厅

第五天:

早餐:7-11  余市町山本观光果园  返酒店休息  小樽运河晚餐:小樽运河食堂

第六天:

早餐:Hotel Nord Otaru  小樽商街(童话十字路口、北菓楼、 哨子馆、音乐盒馆等) 午餐:三角海鲜市场  前往札幌 白色恋人公园(玫瑰园、白色恋人铁道、计时塔、拉博糖果店)  check-in Airbnb住所晚餐:狸小路KFC

第七天:

早餐:Seico便利商店  羊之丘展望公园  午餐:成吉思汗烧烤  札幌場外海鲜市場  返回airbnb住所休息  Mt. Moiwa 瞭望台(搭缆车、札幌夜景)

第八天:

前往札幌新千岁机场 Check-in  Nippon-rent-a-car 还  乘搭Free Shuttle Bus返回机场  登机  吉隆坡国际机场二

至于游记。。。我尽力补上

 

延伸阅读:

1。[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初夏北海道之旅。行程总览
2。[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和孩子旅行。一起收集美好回忆
3。[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小小麓乡面包超人馆
4。[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小樽运河。出乎意料的美
5。[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我的北海道住宿体验分享
6。[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日本人气最高的动物园。旭山市旭川动物园
7。[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日本夏天采樱桃超凉爽。余市町山本观光果园

 

arrow
arrow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