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062  

这是我的第一副。。。老。。。老
~~!!我真的说不出口啦
我写小小个,希望你看不太清楚
就是老花眼镜啦!

我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40岁不到
就要配。。。。阅读眼镜(顺耳很多了~
说到我的视力问题,确实需要来长篇大论一番~
我从三年级开始戴眼镜,度数一向来都是有增无减
很多验眼师都说25岁过后,通常度数就会停止增加
但我的却是节节上升,目前为止,我双眼的度数是:
左眼:950          右眼:1174
是的,没错!我的确是个大!近!视!@@

感谢隐形眼镜的普遍化,
我大专时期开始戴丢弃性的隐性眼镜

原以为我终于可以摆脱厚重的眼镜的日子
怎知戴了没几个月,隐形眼镜越戴越不舒服
换了好几个牌子都没用
心想,我和隐形眼镜注定没缘了
但!就在这个时候,让我遇上了功力深厚的验眼大师 – Percy Fong
他也是我至此之后唯一一个可信赖的验眼师

当时他用很像很厉害的验眼工具来测量我的眼珠
发觉我眼珠的弧度很浅,丢弃性的隐性眼镜不适合我
要戴就要戴量‘珠’订做的永久性隐形眼镜
结果, 配了一对RM450的永久性隐形眼镜
说是永久,但其实最多可以戴两年而已

IMG_4084  

好了,戴了将近
10年的永久性隐性眼镜,一直都相安无事
但最近视力又出现状况了

电脑里的字老是跑来跑去,抓都抓不到
晚上驾车的时候更是恐怖,灯光都是散到大大颗的
眼睛在冷气房里简直干到铺满血丝
去找Percy验一验,发现我的视力很不稳定
他建议我去眼睛专科检查一下
怕眼睛里面出了什么问题
我去了,结果医生说我有。。。。老花

尽管我有多么的不相信都好
我还是去配了一副阅读眼镜
但情况也不见得好转,有时清楚有时朦
就像Percy所说的,我的视力很不稳定(就是不肯承认自己有老花就对了(乛乛)/

其实我有想过做镭射视力矫正手术的
但医生也说我的扁扁的眼珠不适合做这个
Percy和医生都有建议我做另一个视力矫正手术,叫做:

置换人工水晶体视力矫正手术Refractive Lens Exchange

听起来很昂贵且高风险的感觉
这个其实是治疗白内障的方法
简单来说,就是把原有的Lens抽出来,然后植入人工的Lens进去
最近我有位同事刚做了这个手术
价钱还恐怖过手术过程
两只眼睛差不多要整万块了!
除非我发神经,否则真的狠不下心花这么多钱在我的近视眼上啊!

现阶段,就继续带我的永久性隐形眼镜
要看电脑的时候,就戴上阅读眼镜
是的,隐形眼镜+阅读眼镜一起戴
讲到都好笑~~~赫赫

近视真的很麻烦很麻烦很麻烦啊!
我深深的希望,轩轩昊昊不会步我大近视的后尘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