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3  

在家里习惯定时定候挤奶的乳牛
一到出门却方寸大乱
原以为可以很潇洒地不带奶粉
只带咪咪出门就可以填饱昊昊的肚子
可是,做起来却是不简单啊!!

第一次带昊昊出门就遇到各种状况
让我觉得哺乳之路,不仅仅是挤奶而已啊~~

状况一:没有哺乳室
我们去到一家没有哺乳室的茶楼吃点心
吃到一半,昊昊好象肚子饿
结果带他到女厕喂奶
第一次在厕所喂奶,感觉很不舒服
空气闷热,又怕有人在外等
所以,看昊昊吃到差不多就带他出去了

可是没多久,昊昊又好像肚子饿了
我又带他到女厕
前后去了两次都好像喂不饱他
结果咿咿呀呀在那闹小脾气
我东西也没有吃多少,妈咪、小赖轮流抱他
轩轩又跟我走来走去。。。。
总之,一个字:乱!

所以说,在厕所喂奶,行不通!

IMG_8044  

1490717fa01611  解方
在没有哺乳室的情况下
第二天,我们学会了!
我们把冰冻奶、热水、罐子、冰袋都带出门
喝奶时间快到的时候,立刻把奶回温
这样能把他喂饱之余,我们也可以安心地吃东西

IMG_8046  

瓶喂的话,我和小赖,甚至其他人都可以轮流喂他
而我也不用躲在厕所
也不用牺牲和大家同桌吃东西的时间

IMG_8048  

我真的还没有勇气在大庭广众亲喂
也不习惯用哺乳巾,
因为感觉要在哺乳巾下调整衣服和北鼻也很尴尬
而且如果要喝到4安士的话,可能要喂上30分钟才够
到时还要换边喂
唉。。。恕我无能为力

虽然用回温奶瓶喂的方法
看起来要带的东西比带奶粉出门还要多
但为了可以让昊昊全母乳喂养
为了可以让大家在外轻松用餐
只好暂时这样解决了~~

 

状况二:逛商场时找不到哺乳室

那天和妈咪、昊昊去双威逛街
心想双威备有设施完整的哺乳室
若昊昊肚子饿的时候
可以在美丽的哺乳室直接亲喂

可是,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顺利
自己逛街逛到不知时间
等昊昊肚子饿的时候
他就像警钟般不停地响
我一时之间,忘了最靠近的哺乳室在哪里

IMG_8093

我一面推着在婴儿车哇哇大哭的昊昊
一面去找哺乳室
那时妈咪不在身边,我又不敢搭自动扶梯,
只好带他去搭电梯
要知道双威的电梯出了名慢!
我看着昊昊不停大哭,
除了一直念电梯快点到之外,也不知道可以做什么
旁人经过以为北鼻发生什么大事

眼看他哭到越来越厉害
只好抱起他来哄一下
好不容易等到电梯来了
就一手推着婴儿车,一手抱着昊昊冲去找哺乳室
怎知!!!哺乳室不在这一层!!!
问柜台之后,原来哺乳室在下一层!!!
我那时真的急死了
只好又带着昊昊搭电梯。。。。
最后好不容易才找到那亲爱的哺乳室~~~
我立刻冲进去宽衣!喂奶!

突然从哭闹声转为宁静的吸~~
我心想,刚才我是在参加Amazing Race吗?

IMG_8095  

1490717d0144fe  解方:
去购物商场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确定所有哺乳室的位置
还有要注意昊昊的喝奶时间
不要逛到不知时间

p/s:
我在想,当时的哺乳室只有一百零一间,万一那时候里面有人怎么办?哺乳室外面又有很多爸爸们进进出出。。。不过,我想到时应该也不管了吧~~哈哈

IMG_8105  

既然选择了做个哺乳妈妈
出门就预了不能像以前那样轻松
希望我能快点适应这样的生活
就算辛苦,顶多就让自己辛苦一年而已,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