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11  

我家轩轩进入三岁这个阶段

互动式的沟通多了,了解自然也多了


很多时候都觉得有他真好


和他讲话就是一种幸福


但同时也觉得做父母的责任加重了


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还有教小孩的方式是否正确


轩轩就是一步一步地在考验我的耐性和智慧



最近发觉我们的沟通含有‘条件’或‘恐吓’成份


例如


如果你不吃完饭就关电视。。。


你再不睡觉
monster 就会来吃掉你。。。。


坦白说,这个方法真的有效
~哈哈


不过久了会觉得这个方法好像有点问题


不吃饭的后果,是肚子饿,不是电视被关掉


不睡觉,第二天精神会不好,不是
monster


可是这个年纪你跟他说肚子饿、精神不好


他鬼理我咩
~~


看来我这个妈妈要做多点功课才可以。。。。


 IMG_6641   

贴心小男友

如果说,女儿是爸爸的情人

那么儿子便是妈妈的情人啰
~~~

最近总是爱狂吻他,或是一直着注视他


真是一个变态妈妈


谁叫他一直讲一些可爱的话,还有一直唱可爱的歌


明明就是很普通的词语


但听起来就是那么地可爱!!


尤其是他那圆碌碌的眼睛,给他电了不知多少百次!

 

 

 

 

IMG_6642  

有时我在赖床,他会走过来亲我一下叫我醒来(谁讲男孩不贴心!!!

能够给这么可爱的小王子亲一下


我只好继续再赖床,企图可以索多一点亲亲,呵呵
~


有时也会突然跟我说
Mummy I Love You~~

这一招到底想怎样


老是要我狂亲才甘愿是不是?


IMG_6574  

沟通语言

这个小淘气开始有自己的主见

会懂得用言语来表达自己的选择或想法


我总觉得这个阶段挺费心思的


常常都要想怎么回答他才是最正确


有时候需要谈判、有时候需要妥协


有时候需要坚持、有时候需要思考

DSC_0106  
轩轩渐渐长大,


对于语言这一块我觉得很无奈


每次听到他说:


“吃完鸟”、“
zomok酱子的?”、


“睡觉啰”、“妈咪去做工”。。。等马来西亚式华语


我就觉得好像教错他似的


 

再来,有时候我们的对话也参插一些英语

搞到不伦不类的对话出来


而且用的是马来西亚式的
broken English

要用这样的英文来教小孩


真的好无奈好无奈
~

DSC_0001  

爱车之人

车一向是他的最爱

最近更是变本加厉


一套
The Cars卡通可以看上几十次也不腻


玩具车一定要伴随左右


看到别人的法拉利跟我说要坐这个。。。。(还真会挑



IMG_7625  
每次看他专注地玩车

还会自己加一些音效
vroom vroom  vroom

我就觉得他很
man,哈哈~男孩就是男孩

 

IMG_7322  

要私隐

3
岁的他,开始懂得私隐

上厕所都要求我们关门


我和他说上完厕所就叫我哦
~

结果不久后,我听见厕所有冲水声。。。


原来上完后,他自己从马桶滑下来,然后自己冲水
~~

~~~~妈妈我看到这一幕真的要流泪了


不过,他还没有擦屁股,哈哈
~~~

如果他可以学会自己擦屁股


那我的粪斗士之路就可以圆满结束了!!
\(nn)/

 

除了上厕所要求关上门之外

在房间玩耍,或是在房间用电脑看
DVD

他都会要求关门,因为他说,外面很吵
~~

那时,我头上突然出现有一个画面。。。。


就是以后他
1516岁的时候


自己关在房里上网聊天(可能在骗女孩子)、打电动、看
DVD可能在看A)。。。


叫他吃饭也不理我了。。。。
TT不要说我有幻想症。。。

IMG_7587  

自己开冰箱

那天他说要喝
vitagen,我说好,等一下拿给他


怎知一转眼,就看到他手上拿着一瓶
vitagen

我问旁边的小赖,你有拿给他咩?


小赖:他自己拿的啊!


~~~原来我这个小瓜会自己开冰箱了
!


自从他会开冰箱之后


他以为他可以随心所欲的拿他喜欢的东西吃
/喝(有时还开着在里面乘凉。。。


那。。。。他错了!!!!


为了阻止轩轩不停地开关冰箱


我买了一个专门对付小孩开冰箱的锁扣回来



装上了之后很开心哦
~

心想:看你以后怎样开!


怎知我力大无穷的轩轩用力一开就扯断了


欧诺
~~~他怎么可以这样子!!!



后来,经我一番研究之后

原来是胶纸粘得不够稳


我把胶纸按紧一点之后


他。。。
hea! hea!。。。开不到噜
~~~


一开始他实在接受不到这个事实


哭着跑过来跟我说:雪柜
is locked!雪柜
is locked~~~~~

后来我和他说,要拿什么,先问我


他也乖乖就范


在他还没有发现如何开锁之前。。。


我想,这个锁扣是有用滴!

IMG_7659  

看到他会自己处理事情

渐渐看到他有大男孩的样子


例如,他知道自己发烧咳嗽了


会自己去冰箱拿罐咳嗽药水给我 (会自己开冰箱其实也不错呵~


说要吃
medicine

看到这样懂事的举动


我这妈妈又要拿
tiss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