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61.jpg  

其实老早就给小轩
potty training
只不过次数不是很频密
很多时候都因为没时间而作罢
所以小轩迟迟都还没有学会如何上厕所

后来看到友人/亲戚同龄的孩子都已经懂得自己上厕所
就下定决心,要给小轩来个特训!

其实在学校,只要家长有要求,
老师便会和家长一起配合训练他们上厕所,不给孩子穿尿片
我和老师说了我想让小轩自己上厕所后,
他们就开始不给小轩穿尿片了

刚开始一两个星期,老师就和我说:
Sean Lai妈咪~~你在家里有给他不穿尿片吗?”
我不好意思地说:
“很少哩~~因为最近没有什么时间”
老师温柔的说:
“你在家里也要训练他哩,要不然他在学校和家里配合不一致,就很难训练到的了”
我又不好意思地说:
“好的,好的”,结果就快快走掉了。。。。。。

原以为有学校的帮忙,小轩自然而然地会被训练到上厕所
但仔细想一想,在家里若没有养成这个习惯,在学校又怎能照着做呢
因此我尽量利用周末在家的时间,不给他穿尿片
做好心理准备随时抹屎抹尿
不过有时候也要视乎当天有没有外出
如果要出外逛街的话,就会有点困难
在家里我无所谓,但出外的话,我怕我会当众在地上抹大小便
试过有一次他在我车里尿了两次
到了第二天还有那阵尿味
幸好不是开大的,否则我不知怎样跟小白交代

有时候小轩跟我说嘘嘘/poo poo
我就很紧张地带他去厕所
怎知是False Alarm,不是什么东西都没有出来
就是给小轩骗我进厕所叫我开花洒给他玩水

基于这种情况之下,
我也预了这个特训要花好久的时间才能见到成果

但,奇迹就出现在昨天!
他依旧走过来跟我说
“妈咪~~嘘嘘~~
我也做好心理准备给他骗
怎知,这次真的有小便出来哩!!
哈哈,我真的有种中彩票的感觉
原来看着他嘘嘘在potty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终于给我等到了(T T)o

接下来的几次,他都没有骗我
说嘘嘘,真的有嘘嘘!!
我不断地赞他good boy
他就一面小便,一面说good boy!
我想,小孩喜欢被称赞的感觉

目前为止,如厕训练算是成功了1/3
如果他大便也如此、外出也如此
那这训练就可以100%成功啦!
加油啊!小轩!

IMG_46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