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25.JPG

上星期开始带小轩去托儿所,为了怕小轩不适应全新的环境
我们暂时让他上午在托儿所,下午在保姆家
直到他完全对这地方不会抗拒之后,才留他在这里一整天

小轩在托儿所的头一两天,表现非常接受,还边玩边笑
让我非常放心地把他留在那边
而且一天后竟然学会跟人拜拜了
心想小轩在这里一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可是第二天之后,他开始不喜欢去那边了
只要我一把车停在托儿所门口,他就开始哭着不要下车
哭到我的心揪成一团,很疼很疼
每次送了他进去之后,我一整天就会闷闷不乐
巴不得立刻冲去托儿所的窗口偷望
看看我家小轩是否有给同学欺负,还是有给老师骂。。。

我记得我小时候,无论是去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甚至工作

只要是转到新的群体环境,我就会有股从头冷到背部,再由背部冷到心的恐惧感
所以,我很明白小轩的感受
我很希望我能找到方法让他适应这个新环境
我期待他有一天能开开心心地下车,走进托儿所里~~
加油哦,小轩!


DSC01023.JPG

在课室外的走廊开心游荡~
那时他应该还不知道,我会留他在这里吧。。。

IMG_1131.jpg

小轩的同班同学,一共有8位,年龄介于16-24个月
有印度宝宝、华人宝宝,还有意大利宝宝

老师有三个,全程都用英语来交谈
我想,小轩其中一个害怕的原因是听不懂英语吧
~~哈哈

IMG_1138.jpg

小轩最开心的时刻:Snack Time!
每天早上9点都会有不同的小茶点给他们边学边吃

小轩一看到有东西吃马上停止法兰杂
立刻拿起叉子吃得有模有样,可是到最后还是吐完出来,真是玩多过吃

IMG_1136.jpg

头两天我都有在课室陪小轩一段时间,之后我只在大门口把小轩交给老师便离开了
可能我有在这里陪小轩的关系,他头两天比较ok
我不在这里陪他之后,他便开始不喜欢这里了。。。。。

IMG_1156.jpg

小轩的另一个游乐园

IMG_1160.jpg

室外有各种玩乐设施,有滑梯、秋千、脚踏车等
这里怎样都比保姆那边来的好玩吧 ~~

IMG_1168.jpg

这套所谓的‘校服’穿到小轩很可爱
很像要去厨房煮饭酱,哈哈 ~~~

IMG_1180.jpg

小轩的校服有分男装和女装的
男的是苹果,女的是樱桃。。。。

IMG_1142.jpg

小轩会不时四处张望,看到我们的时候,会兴奋大笑
我就这样地站在窗口外看着他对我傻笑,一想到他待会儿一抬头看不到我们的时候
我的泪珠就不由自主地在眼眶打滚
尽管我拼命地忍,眼泪还是忍不住掉下来
还给小赖拍到我挤鼻涕的丑样,真丢脸。。。。。


我相信小轩是喜欢这里的,只不过需要些时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