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觉得写部落格是件很无聊的事
常常都自己写,自己爽
看的人不多,留言的更加不用说
冷清清的部落格,真想关门大吉

唉。。。。。。

大舅几天前刚去世,没有太深厚的感情,
对他的回忆还是停留在‘协利隆’杂货店玩耍的情景
杂货店没有了,人也不在了
不喝酒、不抽烟
怎么会得上肝硬化呢
新年要时常祝贺的,不应该是恭喜发财,而是身体健康
去世那天,发生一连串不顺利的事。。。。
阿伟舅舅家里的兄弟合照,突然跌下来
妈妈的车尾被人撞,整个bumper掉下来
我不小心打破妈妈的‘鸡蛋灯’
姐姐公司停电,没得赶工
妹妹设计被reject,得重新做过
好邪好邪~~预兆可真多啊。。。。。

因为大舅的去世,今年的新年变得有点特殊
张家不派红包
没有去拜年
没有亲戚叫我们去吃饭、看舞狮
年初四要去福禄寿看一看大舅
感觉今年的新年有点冷

唉。。。。。。

年三十晚在家公的老家度过
老家,坐落在山区的一间独立式‘豪宅’,
这地方曾经是小赖小时候的游乐天地,可是屋子年旧失修
附近杂草众生,屋里的家私台凳破旧不堪,
我很厌恶这间屋子,甚至待多一分钟都不愿
很多被认定为垃圾的物品,仍然被小赖的婆婆当宝一样的收藏
我对婆婆的顽固施与怜悯
屋子的一切对她来说,是个回忆
回忆她已死去的老伴

终究这是存有小赖童年回忆的地方
我也尽可能让自己‘不厌恶’这间屋子
即使是在充满蟑螂味道下吃团年饭
或者忍受看着雪花飘飘的RTM 1、2、3
甚至是踩着摇摇欲坠的地板
我也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