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爬北海道旅游文的时候
看到小樽附近有山本观光这个果园的介绍
就立马把这果园加入行程里面!
老实说,我真的没有试过在果园采水果的体验
在马来西亚的果园很多,但酷热的天气下采水果会要了我的命
所以一直以来都很向往可以在冷天的国家凉爽地采水果
终于!在这一天!
我可以在北海道的余市町实现这个小愿望啦!

从小樽市驾车到山本观光果园只需30分钟
沿途都看到很多的果园
山本是当中较多游客到访的一个果园
而且这果园的网站资料也很齐全,除了日文版,连中英泰印文版本都有
果然是个观光果园啊~~~

入场费如图中所示↑↑↑
所有水果在园内自助吃:成人1,100日元 ,小学生880日元(打包另外以重量收费)
如果要园内自助吃+带走所采的水果,则是:成人1,850日元 ,小学生1630日元
凭着网站打印出来的优惠券,可以享有10%的折扣

我们四人,折扣了一共是2772日元(昊昊不算)
马币大概是RM106
如果以RM80/kg的市价来算的话,我们算是吃够本了
(图上显示的,是我们一半的战绩而已~XD)
 



去的时候天气超好
就算攀高攀低采樱桃也不会汗流浃背

或许,天气的影响很大
如果叫我大热天爬上爬下采樱桃,我应该会发神经吧~~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果园
看到很多还未成熟的苹果和桃子
就纳闷为什么夏季的果园只有樱桃啊~~

不过,后来我仔细地想一想
樱桃他小颗,可以吃上几十颗也不觉得过分
反而如果苹果、桃子、梨。。等大颗的水果
可能各别吃一颗都已经饱了,可是却给一样的价钱
所以说,还是采樱桃划算,哈哈哈 (旁白:可以不要那么C9吗?)

其实刚开始采没多久
轩轩昊昊就觉得闷,一直说要回去了
原以为我的樱桃亲子时光就因此而破灭
但后来他们老爸找到一棵樱桃很好吃的樱桃树后
他们就不愿离开了~~~
是说,我们真的要谢谢那个樱桃树啊~~~~哈哈

我们就一直守在那棵树下不停地吃下不停地吃
吃到我也不知道自己吃了有多少颗樱桃
只知道,出来的时候,肚子是呈现饱的状态XD

我要说,这里的樱桃种类实在多
有不同的甜度/酸度,不同的大小,不同的颜色的樱桃
我还以为选红色的就一定甜爆了,怎知是酸滴,有些还涩涩的,哈哈
难怪一开始轩轩昊昊没有兴趣跟我们走下去

好吃的品种名字我已经忘记了
只知道选颜色半黄半红的就准没错

红彤彤的这些捏~~~是酸酸滴~~~

而这些散开了的红色捏~~~
是甜滴!!!

采了满满的半黄半红的樱桃
我们真的越来越会采啦~~哈哈哈

吃吃下轩轩昊昊看到有美女来了。。。。
本想联谊一下,不过一下子她妈妈叫她去采樱桃了
可惜。。。(旁白:你可惜什么啦!)

这是什么捏?
是很高档的黑梅(Blackberries)呀~~~~[捧脸]
看到的时候真的很意外
我以为这个季节我们就只有吃樱桃的份而已
想不到还有黑梅,真的是意外的收获!

轩轩最喜欢吃黑梅
平时他叫我买的时候,我都不舍得买
现在来到这里可以任采任吃,实在过瘾!

在这里有提供海鲜烧烤午餐,据说分量满丰盛的~
可是四个人算起来要整RM300++一餐
想说午餐没有必要吃到那么豪
就没有在这里吃了~
注:如要在这里吃烧烤午餐,必须提前预订

虽然没有在这里吃午餐
但还是买了一些东西吃


樱桃好像上了一层蜡一样
油油亮亮的哦~

这里有卖包装好的樱桃,还可以安排宅急便
实在设想周到!

接下来是樱桃写真!

 

 

 

来到这里,真的好樱桃啊!!
看到都想吃,樱桃真的很美味可口啊~~~~~
难得的是,园主强调这里的水果不采用农药
只用有机肥!
所以我们就放心地直接吃,吃到很过瘾

买入门票的时候,心想怎样都不会打包
怎知越采越爽,竟然那么贪心地采了一篮子的樱桃!!!
付钱的时候,有点后悔干嘛不买自助吃+带走的票><
看看下一位付钱的客人,阿人家才拿那十几粒而已
我们真的是拿太多了啦!!! 

不过,这篮樱桃也足够我们每天啃一点啃一点的
啃到回来吉隆坡都还有剩下四五粒
也算是值回本啦
是说,只有在旅行的时候,才会做那么挥霍的事, 哈哈

很开心可以把山本观光果园安排在我们的行程里
和小孩一起来这里边采变吃樱桃
有别于一般逛景点所得到的乐趣~
这个地方,我推!!

 

DSC09867
山本观光果园
〒046-0002 北海道余市郡余市町登町1102−5
tel: +81 135-23-6251
http://www.fruits-yamamoto.net/

 

插播:

沿途从果园回到小樽市
遇到很漂亮的海景
其实,很多人都说来小樽一日游就够了
可是我觉得,旅行嘛,就算是一个小地方
待上一个月都还是觉得不够的


小樽真的是一个很舒服的海边小镇啊~

 

延伸阅读:

1。[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初夏北海道之旅。行程总览
2。[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和孩子旅行。一起收集美好回忆
3。[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小小麓乡面包超人馆
4。[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小樽运河。出乎意料的美
5。[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我的北海道住宿体验分享
6。[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日本人气最高的动物园。旭山市旭川动物园
7。[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日本夏天采樱桃超凉爽。余市町山本观光果园

 



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行程总揽

第一天

吉隆坡国际机场二  札幌新千岁机场   早餐:梅光轩拉面  Royce Chocolate Wold  多啦A梦空中乐园  邮政局领取预订的旅游电话卡  Kinotoya 买超好吃的芝士塔   乘搭机场快铁再转地铁前往airbnb住所  午睡  狸小路  晚餐:吉野家

第二天:

早餐:Seico便利店  Nippon-Rent-a- Car取车   前往富良野   面包超人馆   午餐:共济农场   麓郷展望台   Check-in Snow Crystal Pension  晚餐:Teppan Okonomiyaki Masaya(富良野まさ屋)

第三天:

早餐:Snow Crystal  富田薰衣草园  富良野蜜瓜屋 Lavender East  日出公园  午餐:风  广角之路:四季彩之丘  拼布之路:Ken & Marry之树、7星之木、亲子之木、Mild 7之丘  晚餐:火头山拉面  逛超市

第四天:

早餐:Snow Crystal  Check-out  Furano Mache  白金青池  旭川市旭山动物园  前往小樽  Check-in Hotel Nord Otaru  晚餐: 牛角炭火烧肉餐厅

第五天:

早餐:7-11  余市町山本观光果园  返酒店休息  小樽运河晚餐:小樽运河食堂

第六天:

早餐:Hotel Nord Otaru  小樽商街(童话十字路口、北菓楼、 哨子馆、音乐盒馆等) 午餐:三角海鲜市场  前往札幌 白色恋人公园(玫瑰园、白色恋人铁道、计时塔、拉博糖果店)  check-in Airbnb住所晚餐:狸小路KFC

第七天:

早餐:Seico便利商店  羊之丘展望公园  午餐:成吉思汗烧烤  札幌場外海鲜市場  返回airbnb住所休息  Mt. Moiwa 瞭望台(搭缆车、札幌夜景)

第八天:

前往札幌新千岁机场 Check-in  Nippon-rent-a-car 还  乘搭Free Shuttle Bus返回机场  登机  吉隆坡国际机场二


 

 

, , ,
創作者介紹

葛蕾丝。幸福事务所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