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Crystal Pension @ Furano)

其实住宿费用远远超出我的预算
整个北海道之旅,住宿就占了我旅费的
26%
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机票费用

一开始本来想着全都住在Airbnb的住所
就应该可以省下很多的住宿费用
Airbnb的住所多数集中在札幌市里
富良野和小樽的住所相对的比较少

札幌市里不乏酒店/旅馆/短租公寓
而且价钱都很相宜~~我们在札幌一共住了三晚
平均一晚大概RM200左右
比起我们在富良野和小樽的住宿便宜三倍><

在富良野,所以剩下的不是昂贵的酒店
就是需要共用浴室的背包旅社
其实,如果是选择背包旅社的话
真的可以省下很多,但带着小孩
住在男女分开且要共有浴室的背包旅社不太适合

当在我懊恼如何解决富良野的住宿时
给我在背包客栈讨论区找到这个很棒的网站:
http://www.biei-hokkaido.jp/tw/search/stay/

网站里有好多很有特色的住所
当中有欧式、法式、小木屋、 酒店式、旅社各种类型的住所

有些在市区,有些则比较偏向郊外的地方
数量多到我不怕找不到地方住

但浏览一些民宿的网页之后
才发现很多的民宿都需要通过传真、打电话来预订(而且还要是用日文的那个)
所以我就筛选那些可以用电邮和英文来预订的民宿/旅馆
筛选之后,原来剩下的选择也不多
我一共询问了四间,结果只有一间有空房
价格很贵,但很怕没有地方住
就很心痛地订下Snow Crystal Pension
其实,我的意中民宿是‘星之愿和‘美瑛’Bibi ~~~~可惜没空房了
下次我要住这里啦~~~(有下次吗?)

至于小樽的住宿呢
除了在Airbnbbooking.com之外
我找不到其他的住宿网页了
Airbnb也只有几间而已,而且偏离小樽小镇有点距离
只好透过booking.com预订了酒店形式的住宿
这酒店也是很贵,刚好夏季是北海道的旺季,价钱是平时的三倍

整体来说,这次在北海道的住宿体验还算不错
虽然类型不一样,但基本设施应有尽有
没有不愉快的住宿问题,不过如果可以住到便宜一点的住宿会更加完美啦~
在这里分享一下这四间的住宿体验~

Day 1札幌 – Airbnb (Hana)
地址:
Add: Blanc Noir N13.EXE, 〒001-0013. 札幌市北区北13条西3丁目2-21(Mapcode: 9 552 847)(靠近札幌车站)
地理位置:
舒适度:
价钱:RM414/晚



我们第一天下榻的住宿
是透过Airbnb预订的公寓式短租单位,网址如下:
https://www.airbnb.com/rooms/7464376

 
实景和照片其实没有差很多
只不过,我没有想到沙发后面就是厨房了XD

从预订、入住到我们离开
都没有看过那位房东小姐
全程就是用Airbnb短讯交谈
照片看起来是位美女,不过自觉告诉我那不是房东本伦~~ (旁白:这重要吗!)

其实会选到这一间,也是因为那些便宜的都没有空房了
加上我们选择Entire room的关系(Private room 和Shared bathroom的都过滤掉)
剩下的,都是400块以上的公寓单位
但这里地点适中,网评也不错,而且纯白色的色调也蛮符合我的要求
所以就拿下这间吧~~



我们住的单位是605号
来之前房东小姐已经将入住指南电邮给我
指南上除了说明入住的条规之外
还有行走地图、拿钥匙的步骤

我们进来公寓之后,就跟着指南的指示,来到605号的信箱前
然后好像打开保险箱那样,左转X下右转Y下
顺利地从信箱里看到钥匙啦!
感觉好像寻宝游戏那样耶~~XD


一开始房东小姐有吩咐我若有这里的居民问起的话
就跟他们说是来朋友家暂住的
这点,我们上一次在台湾住的Airbnb也是这样吩咐我们
我想可能是怕有些居民问东问西,或是万一住客制造些什么问题的时候
会给房东带来困扰吧~
还好,我们都没有给房东带来什么麻烦XD


当我一打开房门,真的有点意外
意外在:一眼就能看完客厅、厨房和睡房这三个地方!

我站在门口呆了数秒
才回过神踏进屋子里。。。。

我们一进来先看到眼前的客厅睡房和厨房
再来就是身后的冲凉房、洗手盆和洗衣机
可是却看不见马桶!
那时小赖便问:会不会是放在大门外给大家共用的那种厕所?
我当场愣了一下说:不会吧?哈哈
找了一下,幸好找到马桶原来是藏在大门进来的玄关旁边XD
太好了!哈哈,心想若是订了一个Shared Bathroom的公寓也太奇怪了吧~

马桶抽水箱上的小水喉有看到吗?
拉水之后,水喉就会自动流水出来给你洗手
好环保的马桶啊~~~

玄关设有鞋柜和衣橱
鞋子、外套、雨伞都可以置放在这里

其实小归小,日本人也蛮会利用空间的
冰箱、烤箱、洗衣机、吹风筒、晒衣架
厨房橱柜里也放着足够的碗碟、餐具、洗碗精。。。。
应有尽有,不过如果有烘衣机的话会更棒!


(窗外看到的风景)

这里有提供免费wifi,可是线路不稳定
最后还是选择用在这里买的sim card 的data上网

这里附近有便利商店
我们回来或出去的路途中
都会经过买些饭团、炸鸡块、三文治或牛奶当茶点/早餐

乘搭地铁也很方便
距离最靠近的北十二条地铁站只需行走大概10分钟
我们当晚就乘搭地铁到狸小路吃晚餐
从北十二条站到狸小路附近的susukino站离2站而已

我们拿车的地点(nippon-rent-a-car)很靠近札幌地铁站
北12条到札幌站只需一个站就到了
沿途还可以看到超好天气的街景~

我们抵达札幌市的时候是差不多下午四点
那时遇到下雨,把原本打算要去大通公园、电视塔、计时塔的行程都取消
大伙儿改在公寓里睡觉,从五点睡到七点
小赖比较早醒,趁两个小瓜还在睡觉,小赖就出去打包些东西回来吃
过不久轩轩昊昊也醒来了,看有点时间,就叫轩轩顺便做下功课
昊昊就负责吃东西、玩车子、看电视。。。。
我在想,我们真的是来旅行的吗?怎么都在做平时家里做的事情啊~哈哈哈


不过,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感觉
来旅行住在像家一般的住所
酱。。。我们就会有身为日本居民的错觉啦,哈哈哈~
 

Day 2 & 3 富良野- Snow Crystal Pension
地址:19-1, Kitanomine Furano, Hokkaido, Japan. 076-0034 (Mapcode: 450 029 802)
地理位置:
舒适度:
价钱:RM975/晚(含早餐)



价格很贵是吧~
其实我也是无从选择之下才订下这里
那个时候,找遍所有住宿网站
除了共用浴室的旅舍之外,真的只有这间价钱最相宜
加上夏季属于赏花旺季,价钱都比平时来的贵
经验告诉我,若要住比较便宜的旅馆
必须要三、四个月前就开始预订
如果那时我早一个月预订的话,就可能不会住贵房了。。。T T


Snow Crystal Pension的外观带点欧式风格
这也是吸引我订下的原因之一
其实在网上很难找到有关这里的住宿体验文
原因是这间旅馆刚起不久,新到不是很多旅人知道有这么一间旅馆
我也是在背包客栈爬了很久才爬到这间旅馆出来
其他的民宿/旅馆,请参考这个网站

接待我们的是馆主本人,他叫Kojima-san ,曾经是位滑雪国手
现在边经营旅馆,边带团去滑雪(滑雪场就在旅馆旁边而已啊~)
他人很nice,会说简单的英文
登记之后,他还跟我们介绍哪里好玩好吃的

看他人这么好,那时好想问他,房租可以便宜点吗。。。哈哈

好喜欢这个大门
就像欧式的住家大门那样
感觉有少少的气派但又不回太过华丽

进门后都要脱鞋
然后换上他们的准备的拖鞋上房间
这样屋子里的地板就能保持到很干净啦~


这间旅馆只有两层楼,所有房间都在楼上
行李最多拖一层就到了


看的出这是原本是只有两张单人床的房间
但屋主知道我们有四个人
就在房间里加多一张单人床给我们
其实不加也可以,那两张单人床是够我们睡的
如果移走那单人床的话,那房间就有多一点位子走动了

这间的厕所明显地比第一天的Airbnb住所小
真不明白空间这么小了还要坚持放个日式浴缸是想怎样,哈哈
不过,两个瓜看到这里又有浴缸非常兴奋
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他们的玩乐天地~~~[误]

这是。。。简化了的衣柜XD

我们窗外的风景

基本上都是街景,下面还看到好几架旅游巴士排成一排
完全没有大自然景色的 feel~
不过,幸好天气不错,还可以看到蓝天白云

因为夏季日长夜短的关系
这里凌晨四点,天就开始亮了
这样看着阳光照射下来在床上,感觉还蛮舒服的~

我们睡到差不多早上七点起来
赖床来到八点多才开始i洗刷,之后就下去吃早餐了
说到早餐,我要慎重地介绍一下
因为这里的早餐是在太让我感动了!!

<完美早餐介绍>

撇开房价不谈
这间旅馆是很棒的!

尤其是那让我念念不忘的早餐
是我在北海道吃过最完美的早餐了!


我非常喜欢吃早餐的这个角落
由于四面都是玻璃窗
阳光照射进来的时候分外明亮
有着早晨的阳光陪伴,顿时有种朝气勃勃的感觉

有木有?有木有?
早餐有很健康的感觉吧!XD

还有你看那桌子、椅子和木地板的颜色搭配
多么地 Tiffany & Co 啊~~~XD
加上那早餐的摆盘
把整个吃早餐的格调提高了树不树!![激动]


别以为这里的早餐只吃环境
真心的觉得,早餐本身也非常美味啊!![再次激动]

这一天的早餐
太阳蛋、很好吃的香肠、沙拉、 面包夹美奶滋和腌肉,还有乳酪搭配樱桃!!
另外旁边还有小孩很爱的谷粮配鲜奶,除了鲜奶还有橙汁!!



我们在这里住两晚
原以为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早餐都是一样的
可是!!第二天来到的时候,早餐不一样了!!!

其实早餐的内容差不多一样,但是另一种烹煮方式
第二天的早餐
太阳蛋换成Scramble Egg、腌肉香肠换成小香肠、沙拉配螺旋意面、 面包改夹Tuna,乳酪就配香蕉!!
实在太感动了!

好吧!看在那么感人又有时尚美的早餐的份上
我暂且忘记这里的贵房价吧,哈哈~~~

坐在窗旁看书特别有写意的Feel
可是为什么坐在那边看书的不是我XD

登记入住的时候,屋主会问我们要几点吃早餐
(真好噢,还会依照我们的时间来准备早餐)
我们跟屋主说八点,八点下去的时候
就看到早餐已经摆好在桌上了

这情况让我想起两年前去白川乡民宿的时候也是如此
不让住客等待,说好几点吃,就会几点准备好
这点我满喜欢日本人对客人信任的态度
作为客人的我们,也会觉得被信赖和尊重
因此,呼吁旅客们要守时,不要随意迟到


 

吃完早餐后,我不经意地看到在厨房里面正在洗碗的两位年轻妈妈
那两位妈妈身后都用背巾背着一个小北鼻
北鼻就在他们妈妈身后乖乖地待着,妈妈则一边洗碗,一边聊天
刚才的完美早餐就是她们准备的吗?
实在好感动~


休闲角落


旅馆里设有洗衣机和烘干机
可是当我要准备拿衣服去洗的时候
才看到原来洗衣的时间已过
洗衣时间是早上8点至晚上9点。。。。
这个时间可以洗衣的人应该很少吧~




旅馆坐落在市中心
去便利商店、旅游景点、餐厅、油站等地方都好方便



如果不赶时间的话
可以到后面的小小动物园去看看
这里只有两三只黑头绵羊

是的,小小动物园就只有那几只绵羊而已
但难得旅馆后面有一个这样的地方让小朋友开心一下
尽管是小,也值得为园主的用心来看一看~

这家旅馆地点、环境和设施我挺满意的(尤其是早餐XD)
不过,虽然我很喜欢这家旅馆,但我没有很推,原因是太贵了><
如果我下次有机会再来富良野的话
我一定会选择美瑛的民宿,而且我还会四、五个月前就预订!!

DSC08930
Snow Crystal Pension
Address: 19-1, Kitanomine Furano, Hokkaido, Japan. 076-0034
Tel: +81-167-23-3888
MapCode: 450 029 802
web: http://www.snowcrystalfurano.com/ 
Email: info@snowcrystalfurano.com

 

Day 4 & 5 小樽 – Hotel Nord Otaru(小樽诺德饭店)
地址:1 Chome-4-16 Ironai, Otaru-shi, Hokkaidō 047-0031, Japan (Mapcode: 493 690 586)
地理位置:
舒适度:
价钱:RM690/晚(不含早餐)



Hotel Nord Otaru, 是我们在北海道唯一的酒店式住宿
其实这里非旺季的房价钱才RM200一晚而已
可是偏偏旺季就给我起到RM690一晚
订的时候心就嗤嗤地痛><

阿夏季的房价怎么差那么多啊~~TT

但这里不亏是是网友们超推荐的小樽酒店之一
房间虽然比预期中的小了点(也是四间北海道住所里的最小一间)
可是胜在服务周到、地点优势、海景也一流




我是通过booking.com预订的
在booking.com预订房间,好处是不用先付款
而且提供7天前免费取消服务,让我好放心

其实一开始我们订的是Grand Park Otaru Hotel
一看到照片以为这酒店的旁边就是小樽运河
立刻就订下来
怎知几个星期后,在我用谷歌街景看看这间酒店位置的时候
才发现原来照片中的大河并不是我们要的那个小樽运河地标
而且中间还隔了一条大马路,走都走不过去
之后,我立马取消这间订房,改订真正靠近小樽运河的Hotel Nord Otaru
幸好booking.com可以免费取消,要不然就住错酒店了啦~

和第一间住所一样
马桶、洗脸盆和冲凉房都是分开的
所以可以同时候把拔上大号、轩轩昊昊在玩水冲凉、马麻在刷牙/吹头/搽保养品。。。
各自占用各自的空间, 不用等来等去,这样的隔间设计还蛮省时的~

房间一共有三张单人床
看的出那张单人床也是另外加上去的
这点我觉得其实日本人对房间的的迁就性满友善的

房间比之前那两间住所小
不过,以酒店的模式来说
也不能要求太高,毕竟我们订的是双人间+床


无论空间怎样小都好,都会想办法挤个小浴缸给你
旁边附加一张小凳子,和低身的镜子
我想,这就是日式澡堂的概念吧~

尽管在外头玩了一整天
轩轩依然可以回来做功课
通常酒店的桌子顶多给我们放钱包/食物,或是一些有的没的
但轩轩有带功课来旅行后,就觉得这桌子好重要

床头柜下有个小冰箱
我们把从山本观光果园买回来的樱桃放在里面冷藏
第二天Check-out 的时候,差点忘了拿出来
哈哈,幸好有记得拿回,不然心痛死了

<早餐介绍>

我们订的房间不含早餐
所以就另外付费吃这里的自助早餐
我们四人的价钱加起来大概是RM100++吧

这里的早餐,没有Snow Crystal的早餐那么写意
但是选择多样化,看到纳豆、紫菜、烤三文鱼、刺身等日本食物就很开心
而且他们有提供小孩子的Mitty餐具,好可爱~

富良野特产之一


好像日本豆腐的北海道牛油


轩轩昊昊爱吃的酸乳酪

白粥配日本漬物好好吃

吃完早餐,我们就在附近走走
其实从酒店走路出来就可以去到很多地方
除了小樽运河、餐厅,还有几间很棒的海鲜店
如果不是时间不够,还真的可以在这里走上一整天

DSC00129

Hotel Nord Otaru
web: http://www.hotelnord.co.jp/en/
address:1 Chome-4-16 Ironai, Otaru-shi, Hokkaidō 047-0031, Japan
tel: +81 134-24-0500

Day 6 & 7 札幌 – Airbnb (Haruka)
地址:3 Chome Minami 9 Jōnishi,Sapporo-shi,Hokkaidō, Japan (靠近中岛公园)
地理位置:
舒适度:
价钱:RM223/晚

回到来札幌,我们又住回Airbnb短租式单位
可是这是另外一间
也是我们在北海道住宿最便宜的一间
网址如下:
https://www.airbnb.com/rooms/10999927

这间的屋主相当不错
之前我一直都有问她很多关于交通的问题
她都会很乐意地回答,而且是快速回复
加上她的英文很好,还说迫不及待地希望我们到来
实在感觉很窝心
而且,过后她还在airbnb留言说我是一个很好的住客
让我在airbnb有加了印象分~
Haruko-san真的好好人哦~~~


和上一个短租单位一样
我们都没有和屋主见面,都是靠她给入住指南进来的
但是,拿钥匙的过程有稍稍复杂
不是直接在信箱拿,而是寻宝似地在某处的某脚车后面取得

那时顾着找钥匙,搞到我竟然忘记拍照!!
没办法,下次记得就好
我从屋主给的指南截图给你们看看
基本上是酱:

我们找了大概有十分钟
就是找不到钥匙,阿原来那个盒子锁头不是挂在脚车上
而是挂在脚车后面的墙上!!哈哈哈
找到的时候真的笑死我了
阿屋主你的图真的好像显示挂在脚车上啦~~~

 

我们住在中岛公园的附近
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中岛地铁站

公寓的入口

其实这间还蛮不错的
也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洗衣机、分类垃圾桶、火炉、吸尘机、吹风筒。。。都有提供

一打开橱柜,就看到齐全的厨房用具
在这里玩家家酒不成问题



不过!!!

让我不能接受的是。。。。。那间迷。你。厕。所。
从第一天开始,我一直以为日本再怎么小
厕所里都会有一个小小的浴缸
怎知,这里的没有

其实没有浴缸不要紧
最好笑的是那个浴室空间,简直就是比腐乳还小啊~~~哈哈
我感觉这个浴室,就是流动厕所的概念
如果要搬家,就整个浴室箱子抬走便行了

真的很佩服设计这厕所的人
浴室的门,是滚动式地推向厕所的另一边
一不小心,可能会把整个们都拆掉

浴室旁边就是马桶
开水记得要把门关好,不然就会直接射到马桶
然后水也会流到厕所外。。。

除了厕所很小之外,其他地方看其来还好
但是等到我们准备要刷牙的时候
才发觉原来这间屋子是没有提供刷牙洗脸的洗手盆的!
可能屋主想着所有事情都可以在厕所搞定吧~
结果我们就站在厨房的洗碗盆刷牙洗脸XD



这个厨房吧台还蛮实用的

虽然没有在这里煮饭
但最后一天,我们去海鲜市场买了非常富贵的长脚蟹来吃XD
看到冰箱有那天在山本观光果园买来的樱桃和前一晚买的章鱼烧、苹果汁
就干脆在家里开餐了!
这时我觉得,这里有家的感觉了XD

这里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
床褥被单很干净、舒服

好喜欢这个被单,可以带回家吗?

 

做功课,好像成了在每个住所比做的事

日本的卡通台好好看啊

泊车场走过一条街就到了
这里的比较便宜,最多收你1000yen
对于我们泊一整夜来说非常划算

这里是我们在北海道的最后一个住所
收拾行李后,感觉真的很依依不舍


我们离开住所的时候,才凌晨5点
其实每天起来的时候,都以为我睡过头而吓醒
好喜欢这里日常夜短的夏季,因为每次起来都觉得时间很多酱

除了行程,选择住所也是必须做很多功课才能决定的事
在北海道住的这四个地方,不能说是最好的
但绝对是自己选择的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任意选择喜欢的住所
我想,这是旅行里的另一种满足吧~
 


延伸阅读:

1。[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初夏北海道之旅。行程总览
2。[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和孩子旅行。一起收集美好回忆
3。[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小小麓乡面包超人馆
4。[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小樽运河。出乎意料的美
5。[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我的北海道住宿体验分享
6。[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日本人气最高的动物园。旭山市旭川动物园
​​​​​​​
7。[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 日本夏天采樱桃超凉爽。余市町山本观光果园



北海道。8天7夜自驾游。行程总揽

第一天

吉隆坡国际机场二  札幌新千岁机场   早餐:梅光轩拉面  Royce Chocolate Wold  多啦A梦空中乐园  邮政局领取预订的旅游电话卡  Kinotoya 买超好吃的芝士塔   乘搭机场快铁再转地铁前往airbnb住所  午睡  狸小路  晚餐:吉野家

第二天:

早餐:Seico便利店  Nippon-Rent-a- Car取车   前往富良野   面包超人馆   午餐:共济农场   麓郷展望台   Check-in Snow Crystal Pension  晚餐:Teppan Okonomiyaki Masaya(富良野まさ屋)

第三天:

早餐:Snow Crystal  富田薰衣草园  富良野蜜瓜屋 Lavender East  日出公园  午餐:风  广角之路:四季彩之丘  拼布之路:Ken & Marry之树、7星之木、亲子之木、Mild 7之丘  晚餐:火头山拉面  逛超市

第四天:

早餐:Snow Crystal  Check-out  Furano Mache  白金青池  旭川市旭山动物园  前往小樽  Check-in Hotel Nord Otaru  晚餐: 牛角炭火烧肉餐厅

第五天:

早餐:7-11  余市町山本观光果园  返酒店休息  小樽运河晚餐:小樽运河食堂

第六天:

早餐:Hotel Nord Otaru  小樽商街(童话十字路口、北菓楼、 哨子馆、音乐盒馆等) 午餐:三角海鲜市场  前往札幌 白色恋人公园(玫瑰园、白色恋人铁道、计时塔、拉博糖果店)  check-in Airbnb住所晚餐:狸小路KFC

第七天:

早餐:Seico便利商店  羊之丘展望公园  午餐:成吉思汗烧烤  札幌場外海鲜市場  返回airbnb住所休息  Mt. Moiwa 瞭望台(搭缆车、札幌夜景)

第八天:

前往札幌新千岁机场 Check-in  Nippon-rent-a-car 还  乘搭Free Shuttle Bus返回机场  登机  吉隆坡国际机场二

 

 

 

arrow
arrow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