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Don Meung 机场很旧啊~没什么地方好逛)

我又来曼谷血拼啦!
上一次和妹妹来这里三天两夜
逛到脚几乎要断掉都还在坚持继续血拚
这次的曼谷游,加了我姐姐和我妈咪这两位毅力超强的团友
所以把原本的三天两夜,升级到四天三夜的行程
也因此攻下的阵营比上一次来得多
这四天三夜里,我们去了ChatuchakPlatinum MallUnion MallCentral WorldAsiatique Night MarketArtBox Night Market Emporium MallKarmakamet DinerCasa Lapin Cafe

走到我电话里的S Health 不断地恭喜我,说我成功走超过一万步的纪录
第一天,15702
第二天,12137
第三天,13747
平时才走一千多步而已的我~~~
可说是出尽全力来逛完这些地方
不只走到脚板酸痛,我的腰也酸痛到快弯不下来了
有鉴于我团友的体力比我更强
迫使我再累也要走下去~~~ [含泪]


(妹妹的背影@恰图洽市集)

尽管每天晚上回去酒店的时候都累到想立刻趴在床上不动
但休息过后,又是一条猛龙了~~~
毕竟平时带着小孩,没有这样的尽兴逛街买衣
这次来曼谷,可说是像开笼雀一样
把疲惫放在一旁,尽量把握时间,从白天走到黑夜也不要紧
如果小赖看到我们酱来的话,一定会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吧~~哈哈哈


(摄于Karmakamet Diner)

过话说回来
这次的曼谷购物游虽然目的是血拼
但无意中给了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
从曼谷回来后,我发觉我脾气没有之前那么暴躁了
尽管轩轩昊昊激怒我
不但不需要出动我的咆哮功
反而可以 心平气和好好跟他们说话
我也奇怪为什么我自己能够做到不吼叫也能让孩子听话的仁慈妈
或许,这就是Me Time的力量~~
所以,你们看得出我抛夫弃子也要来旅游的苦心了吧~ [含泪]

来~~让我记录一下这次购物游的重点:

血拼。拼啦!
 


(摄于恰图洽市集)

基本上我觉得我们四人对血拼的概念都很一致
就是:势必要攻下每一间店!!
所以时间的掌握很重要

由于各有所好+为了争取时间,所以每到一个购物点
我们都会对表、计时,然后解散各自行动
两个小时后,再回来同一地点集合
一起吃吃喝喝后,再继续解散各自行动
和这样有战斗力的团友们逛街,确实是爽~


(妈妈手上的椰子雪糕,我回来的时候给她们吃完啦~)

我妈妈她也很棒,不但走得,而且还不会迷路哩~~[拍手拍手]
她的脚骨力好强,甚至比我还强
第二天我走到腰都挺不起来的时候
她还问我腰是不是有事。。。\(乛o乛)

她问为什么姐姐妹妹走这么久都没事,我就一直喊腰酸背痛
好啦好啦我承认,我是四人当中最差的那个
有时候还会自我投降,逛了大概一个小时后
就要找地方坐着休息了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不是吗?哈哈)


(摄于恰图洽市集)

这次主要锁定恰图洽和Platinum Mall 这两个地方
所以买得最多的,也是在这两个地方
其他的,都是走走看看罢了,没什么战利品


(摄于Union Mall)

这次加了一个新的购物点:Union Mall
这间商场l则是我同事介绍我去的
里面的衣服和Platinum Mall大同小异
不同的是,小型店铺集中在最上面三层
下面三层则是中型店铺,餐厅也很多样化
由于时间上的关系
我们只是逛了上面三层而已就收队了
还好有买到两件我喜欢的衣服


(摄于恰图洽市集 - 画廊区 )

个人觉得,恰图洽是我逛到最过瘾的购物区
可能因为种类繁多,除了衣服鞋子包包,还有饰品、土产、油画、香精、家私等
走累了,不多远就看到小食店,或饮料/雪糕的档口
就算没有兴趣买, 看了也觉得好热闹


(摄于恰图洽市集)

走在市集外,感觉天气热得快要把我给烤熟啦~
一路上,不时把冷冷的矿泉水瓶靠在脸上降温
尽管找厕所是件很麻烦的事,可是我还是不断地喝水补充水分
以免我中途中暑倒地,给人po上面子书就大条了


而且我喜欢这里的衣服店够专
譬如说卖蕾丝装的,就整间卖蕾丝装、
卖花裙,就整间卖花裙,绝没有其它类型的衣服出现

让人一眼就可以快速地决定,这里有没有我要的衣服类型
不需要花时间每间店去看

不过厚!!!虽然我们跑了百多家店铺
战利品。。。竟然比上一次少!!!
上一次我的战利品可以铺满整张单人床

这次只有半张而已,怎么会酱子~~~~[趴地]

DSC094162.JPG
这是我 2014年曼谷游的战利品
是一张单人床没错 


阿这是我这次 2016年曼谷游的战利品 。。。
真的连半张单人床都不到啊~~[咬床单]

算一算,这次买的衣服一共有12
比上一次少了7件!!!
就连我的团友们也买很少


姐姐的战利品(看得出她比较喜欢吃~)


妹妹的战利品(干嘛两个都买那么多薯片)

后来经我们一番分析之后~[托腮]
觉得应该是因为今年出的款式都不是我们喜欢的类型
无论是款式、花色还是剪裁
都没有上一次来的吸引
而且价钱平均来讲都是200泰铢以上,马币又跌了鬼死酱多
兑换过来都没有‘10多块一件衣服的歌仔唱了’
所以也买到当年没有那么豪爽
不过,现在想回来,20多块一件衣服你还想怎样,哈哈 
 

客制化的(仿)皮制品

来泰国,到处都可以看到很多地方都有卖这个
就是~~~客制化的(仿)皮制品
皮制品包括有护照套
/钥匙圈/名片夹/包包/皮夹
而且颜色高达四五十种,皮的质感还不错
顾客先选一个喜欢的皮制品,再来选一个/多个的金属图样给工匠订上去
最后再选印上自己名字的颜色皮条
等大概10分钟
就拥有这完完全全就是属于自己的皮制品啊!![好港动~]

早前看到吉隆坡也有卖
不过价钱是这里的三倍!
所以一看到这里的那么便宜
立马买了好几个来当手信,
一想到收到的人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上面的时候
是有多么的感动吖~~哈哈

不过,我在恰图洽看到第一档的时候就很兴奋
所以一口气做了好几个
原以为100泰铢很便宜(护照套)
怎知走到另一边的时候,看到有好几家都有买这个
而且价钱竟然是90泰铢而已!!!名字和金属图样还要是免费的!!!
再看看皮质也比较优,真的是当场锤心口。。。。


为了不让自己有遗憾,所以,我又多做一个(这样对吗?哈哈)

之后我上网谷一下,发觉在Asiatique 夜市的价钱更贵
护照套要整159泰铢,钥匙圈要100泰铢
在恰图洽买的护照套只要90泰铢,钥匙圈60泰铢
所以,要做这个客制化皮制品的话,去恰图洽比较便宜哦~~
 

逛夜市

本来计划去三个夜市:Artbox Night MarketAsiatique Night MarketTrain Night Market
可是去Asiatique的那一晚,我偏头痛到很厉害
所以只好放弃去那里,自己留在酒店休息
不过据我的团友所说,那里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逛
衣服也不多,结果什么东西都没有买
而且他们去的时候遇上塞车,塞了一个小时才到
去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心情逛了
不过我看她们拍回来的照片,有些店还蛮有特色的~

至于Train Night Market ,由于位置离我们的酒店很远
加上怕塞车,所以最后没有去到这夜市
宁愿走去酒店附近的按摩店按摩~~~XD


所以,夜市她们去了两个,而我只去了一个
就是Artbox Night Market啦~~~
打着文创市集的概念
Artbox创意市集集合了很多年轻人的创作精品、饮料、小吃、手作、衣物等

一踏进门口,就看到满天星的走廊
走廊的墙上都贴满了别人逛市集的照片
还拍到蛮温馨滴~~
让人还没有进到去,就好像有很好逛的感觉 XD

市集里的厕所虽然要收费(每人50Baht)
但里面除了超干净之外,用的都是酒店级别的厕所设施哩~~

个人觉得这是个很棒的市集,
有很多很有趣的小东西可以看
但比我预期中小很多,转一圈,差不多一个小时就逛完了~~
我还以为可以在夜市里可以看到很多衣服
可是卖衣服的档口也只有那几档,
不过也很幸运地在那边找到一件衣服给小赖
不然小赖就没有任何手信了。。。[掩脸]
 

除了血拼,也要耍下气质


(这三位有事吗?哈哈)

血拼之余,当然要来有气质的地方做下气质少妇啦~~[捧脸]
我们来到曼谷的第一天
就来到这个拥有秘密花园香氛餐厅之称的
Karmakamet Diner

据说Karmakamet 从早期在恰图洽市集卖香氛的小摊
发展成进驻各精品百货商场的香氛品牌
现在更投身融合香氛和餐饮在一起
让到访的客人可以在淡雅的香氛味下品尝美食
实在是太有气质了~~~

 

这里可以点正餐,又或者来个甜点或咖啡
由于餐点价格都不便宜,我们就叫些简单的茶点来尝一下
怎知只叫了两杯咖啡、一个甜点、一盘奇特沙拉加一客泰式汉堡
就已经吃掉我们2000+泰铢了!!!
(旁白:请注意一下你的气质)

我真的是不适合喝咖啡的人~
喝了一小口就觉得胃不舒服了
所以,喝咖啡这种文雅举动还是交由姐姐妹妹来做吧~~哈哈

我好喜欢这款甜点
盘子里的是入口即化的焦糖布丁,甜度刚刚好~我好稀饭
可是上面插着的大饼干就很甜,好像吃糖一样~
而旁边的‘心太软’,微微甘苦的黑巧克力酱配上松软的热蛋糕
真的是越吃越开心~

味道不错,不过超辣的汉堡~~[喷火]


这道很奇特的配搭
芒果+虾+不知名的青菜 XD
配上一点很奇特的白色酱料
意外地发觉,味道还不错,很奇特,哈哈哈

实,我们点的食物虽然才有那三样
不过,本人觉得食物还算蛮有特色的,味道也不错
为了让这2000泰铢花得更加值得
我们就在餐厅里尽量拍照吧~

Karmakamet的香氛气味,有别于一般我闻到的香薰味道
香薰吸久了,会让我头晕或不适
可是Karmakamet的香氛,可以让我整个人舒缓下来
连先前的头痛都瞬间好了
可是一开始嫌贵,所以没有在这里买任何香氛产品


但后来逛其他百货还有恰图洽的时候还是会给我无意中遇到Karmamaket的店铺
是说,既然和他多次相遇,应该是种缘分吧~~~
所以,我就买了一个番石榴香味的香膏给自己啦~哈哈

Casa Lapin


另一个让我们耍气质的地方
就是Casa Lapin咖啡厅
我虽然不喝咖啡,但喜欢咖啡的香气
加上欧式的装潢,每一个角落都很温暖舒适

好好吃的威化松饼啊~~~~~

在这边优雅了大约一小时之后
我们就继续血拼去啦~~
 

住在  Hotel De Bangkok


这次我们住在靠近Platinum Mall的Hotel De Bangkok
一开始以为是间很旧式的酒店

可是一踏进大门,阿原来那么时尚滴耶~~~~
不过和之前住的Lemon Tea Hotel比较的话
我比较喜欢有原木装潢味道的Lemon Tea

地点来讲的话
Hotel De Bangkok出入比较方便
走过一条巷子就到大马路,挥挥手就可以截停德士,很方便~~~
附近也有两间7-11,方便我们买些小零食吃,尤其是泰国香肠啊~~~
 

最像样的一餐

长腿照又来啦

我也不知为什么
来泰国要有长腿照
上一次和妹妹来的时候,她帮我拍了一张长腿照
这次非常不经意地
这张长腿照片也是出自她的手
所以说,拍长腿照去确实是她的强项

爸爸去哪儿(二)

其实,抛夫弃子四天三夜去旅游
我内心蛮不安的
一直担心轩轩昊昊会坏蛋而让小赖发火

但还好,小赖有他自己一套带孩子的方法
就是。。。带孩子去云顶小住一晚~
 

[照片]

看到他传给我的照片,我的心就安心了一大半
虽然照片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坏蛋
但我很欣慰小赖对我的体谅和佩服他照顾孩子的耐性
我和妹妹搭德士到家的时候
她看到外面晒着衣服,就说阿赖很好哦~~还会洗衣和晒衣
才发觉这些我平时觉得很理所当然的事
竟然是别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
是说,别人的老公都不会洗衣晒衣吗~~哈哈

好啦好啦,谢谢小赖成全我的曼谷游
我会铭记在心,你说过要自己的悠闲之旅,你就尽情去吧!
因为我了解Me Time真的很重要滴!!
 

p/s:原来上一次我去曼谷购物有的时候,也是去云顶哦~~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葛蕾丝。幸福事务所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