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68.JPG  

我终于有一个冲出亚洲的亲子游了!!\(^ ^)/
说真的,柏斯并不是我的梦想旅游点
我纯粹是看到马航的促销广告~~
眼睛扫到去柏斯的机票来回只需每人RM900++就发光了

想到本身没有和家人去西方国家旅游的体验
一家四口飞去只需RM3000++,就觉得好像很划一下
所以我就把心一横,勇敢地买下去柏斯的机票
哪怕汇率很高,消费很贵
哪怕很多人都跟我说这是一个很闷的地方
但想到只要能够和一家人一起出国旅行
这些问题,到时才算吧~~哈哈

DSC_0011.JPG
期间上网搜索了柏斯的主要景点,也爬了很多柏斯旅游文
发觉柏斯好像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耶~[冒汗]
所读到的旅游文也没什么看头
除了市区,感觉其它的都是公园和空旷的原野
难不成大老远飞去那边就只是去野餐和在草地打滚?

DSC04716.JPG
但去过柏斯回来后,我觉得我实在是太肤浅了!!
旅行不应该只纠结在看景点啊~
其实只要把旅游Mode调去“亲子漫游”
一旦看到孩子对新事物、新地方的好奇和开心的样子
就是我旅行的最大意义啊~~~


DSC04761.JPG 
这次的旅行,有别于之前亲子游
虽然以前的亲子游我已经尽量安排一天只去一两个景点
但总是会把自己和小孩累坏,因为多数以脚代步
这次因为去哪里都是开车,所以小孩不会有累到走不动的问题
还可以在车内吃吃喝喝,累了就在车上睡一觉
睡醒之后又继续精力充沛地跑跑跳跳

我们每天都睡到自然醒,从起床到出门完全不需要摧赶
可以在旅馆里慢慢享用自己煮的早餐
吃过早餐之后就换衣服准备出门的装备
通常都搞到整10点多才出门
然后晚上6、7点便回家煮晚餐冲凉睡觉,每天如此
是说,我们果然是完全融入柏斯的慢节奏生活啊~~哈哈~

DSC05484.JPG 
看似无聊,但实际上我还蛮享受这样的旅行方式
步伐放慢很多,心情也很自然地放松下来
尽管只是在草地躺着无所事事,我也觉得是一种旅游享受~
最重要的是,这是适合小孩的旅行方式

这次旅行,感觉很少听到他们喊累
我想是除了是因为少走路
也是因为去的地方都是公园、游乐场、海边等地方的关系
要知道这可是他们的奔跑天下啊~~哪会累
而我和小赖也是第一次有这么轻松的亲子游,之前的都会累垮趴地~~
柏斯,真是一个带着小孩也不会累的旅游佳地啊~~[捧脸]

DSC05888.JPG 

但若你问这次带小孩会不会有哭闹的状况
当然有!!
这状况我倒是做足心理准备了~~
毕竟领教过昊昊在日本和澳门的哭功
哭,竟然不再是我旅行中的首要顾虑了!!![激动]

印象中,轩轩只哭过一次,印象中好像是给昊昊欺负
而昊昊这位二少爷,每天都会给我闹一下小脾气
但明显地是比去年的名古屋旅行[link]来得收敛
就算哭也哭得比较有分寸
哭过之后再沟通一下,过后他便不会因为同样的事情而哭了
(可是他会因为另外一件事而哭XD)

DSC06722.JPG 
还是那句话,带着小孩出国旅行,若真以为可以按表执行所有计划
那旅程中肯定会带着不愉快
别因孩子闹脾气而把一家人的旅行搞砸,花钱来生气不值得
也别因孩子中途停下看一样东西而一直催促他们快点走
因为他们也是旅游者之一。。。
他们不是跟来的,而是一起来旅游的旅伴
真心认为,尊重彼此的步伐,旅程中才会开心哦~~~

DSC07175.JPG 

说到这次的亲子游,其实并不是100%自助式
行程、景点、路线都是由我移民过去好几年的旧同事(June)帮我们安排滴~
我顶多是负责搜索和预订旅馆,还有在网上预定门票罢了。。。[掩脸]

不过说实在,网上的柏斯旅游文多以背包行程为主
所以对于亲子游的行程安排,我确实没有什么头绪
加上家里火灾后忙着处理事务和整理,都没有时间好好做功课
幸好有June帮我们安排一切,我们的柏斯之旅才可以如此充实+悠闲

DSC05737.JPG
除了安排行程之外,她和他老公一路上都很照顾我们(还有轩轩昊昊这两只猴子)。。。
虽然这次的亲子游少了自助的乐趣和探索的满足感
但行程没有赶鸭子般的匆忙,我们想逗留多久就多久
而且去的地方也都是我们喜欢的
就当是另一种旅行体验吧~~~


西澳柏斯。7天6夜亲子游行程

第一天

柏斯国际机场去旧同事June的:Swan Valley晚餐:June亲自下厨的中餐
(住宿第一晚:June家)*由于班机延飞,抵达柏斯已经是傍晚六点,所以把当天的行程挪后至第二天)


第二天
早餐:西式早餐Araluen Park 野餐+看郁金香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Factory Wine Factory Oggie Ice Cream House逛超市晚餐:June 亲自下厨的意大利餐
(住宿第二晚:June家)


第三天

早餐:西式早餐Kingspark & Botanic Garden开车前往曼杜拉(Mandurah午餐:Hungry Jack Driver Thru抵达曼杜拉下榻Atrium Hotel乘船去看海豚附近游乐场逛超市晚餐:西式晚餐
(住宿第三晚:Atrium Hotel Mandurah)


第四天

早餐:西式早餐Chipmunk PlaygroundRockingham Wildlife Encounter看海豚/海狮/海鸟Fremantle Market游乐场摩天轮Cotteslow Beach看日落回市区和亲戚吃晚餐晚餐:Hogbreath Cafe下榻City Stay Apartment
(住宿第四晚:City Stay Apartment)


第五天

早餐:西式早餐Caversham Wildlife Park 看袋鼠/无尾熊/WombatYahava Coffee HouseKingspark 夜景晚餐:Vietnam Cuisine at Northbridge
(住宿第五晚:City Stay Apartment)


第六天

早餐:西式早餐Sci Tech Centre Meet old friend逛超市晚餐:烧烤
(住宿第六晚:City Stay Apartment)


第七天

早餐:西式早餐退房前往Swan Valley 买纪念品前往June的家吃午餐+还车午餐: 亲自下厨的云吞面Nougat Factory 前往机场拜拜柏斯 


注:游记日后会补上哦~~~~~ (如果我有时间的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