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50818-WA0017.jpg 

我不知从何讲起,心情太复杂了
早前才说我渐渐接受小白不见的事实
一个星期后
我不敢相信小白竟然出现在我眼前!!!!
小赖将小白交到我手上的时候
我还一直觉得自己在发梦(因为我之前都有幻想过有这样的一幕)
但回过神之后,确实是小白回来了没错!
谢天谢地,太想哭了!!![拭泪]

我激动地问小赖:“哪里找到的!!!”
他说:“消防员那边拿回的啦!”

什么?!
消!防!员?!!!


我放在家里包包的小白
竟然和我家相隔约三十公里远的消防局找到?!!
实在荒唐!荒谬!
我真的一度以为,我误会了他们
我真的希望拿走小白的,不是他们
怎知,真的是他们偷的!他妈的!
消防员是什么,消防员对我而言,是小偷!

估计我的小白长得很像钱包
所以那天偷我钱包的消防员连小白也一起偷走
先前我也有怀疑过的这个可能性
想不到真的是如此

至于小白是怎样回来的
这可以说是另一段让人无言的情节
简单来说,就是一宗绑架案。。。

小白绑架记

20150730_115936.jpg  

话说,18天前当我知道小白失踪后
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性就是消防员拿了
于是我和小赖当天立刻冲去那间消防局问个清楚
但都给了我们一个预料到的答案:没有
那一刻,我很生气,生气到用脚大力踢翻旁边的垃圾桶
上回车之后,当我知道生气也于事无补的时候
就在车内大哭起来

之后的那一个星期
我心情很低落,小赖也不知要怎样才能逗回我开心
有一天,他跟我说,不如他跟那消防队长说
若有谁拿了或看到小白的话
他愿意给那人五百块作为犒赏
我听了很无奈,觉得东西被偷了,还要拿钱去赎回
而且当时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拿掉~~这个做法我也不知行不行的通
但后来小赖还真的跟那消防队长说了
可是也都没下文,这个犒赏计划也就此作罢

又再过了大概一个星期
小赖去消防局呈交消防表格的时候(请参考保险索偿程序
不小心见到了那间消防局的局长
他就趁机会告诉他从偷钱包到小白不见的经过(请参考:消防员的使命是救人救火?我呸! 
随便跟他说‘五百块犒赏’的建议
局长听到他的手下偷东西之后感到很愤怒
他说他会在消防局的社交组群里下令要找到小白
但他不会说犒赏五百块的事
只是说谁找到就直接私下联络小赖
若真的有人交还给小赖,局长要求小赖事后给他知道那人是谁

对这其实我也没抱多大希望,只是听了就算
毕竟不想再失望多一次

怎知隔天,小赖接到‘绑匪’的电话了
那人约了小赖去消防局附近的油站见面

在去油站的途中,小赖心里一直很忐忑
担心说绑匪会不会临时放飞机
又或者说就算见到绑匪,但给的不是小白,而是小红/小黑/小蓝?
就算是小白没错,但里面的照片会不会全部删除掉呢?

结果来到了油站,真的见到绑匪了
小白果然在他的手上!
这个绑匪身上长满密密麻麻的水痘
我们姑且叫这位绑匪叫‘水痘男’
水痘男和小赖说:

小白不是我偷的,是有人捡到交给我的
由于我是当天执勤的组长
所以那人希望由我负责交给你
可是其实我刚出水痘,不方便出来
我叫那人拿给你,但他不肯
说如果不交给组长,就会交给局长
为了不想把事情搞大,所以我就算全身长满水痘
也还是出来还给你

好了,讲完他的‘故事’之后,重点来了。。。
他竟然威胁小赖要当场发短讯给那位消防局长
说小白是小赖自己在我的车尾箱找到的,不是消防员偷的
而且他要看到小赖把短讯成功发出后才肯把小白交出来
真的是他妈的臭鸡蛋!这是什么世界啊!
小赖在给绑匪要挟啊~~~

更离谱的是!
给了小白之后,
他问小赖:
Dulu you cakap itu ganjaran…….macam mana?

(翻译:上一次你提到的犒赏。。。。怎么样?)

小赖上一次确实有跟他提起过
但万万想不到,他好意思开口要!
他的手下/同僚当中有人(或者是他自己)在火灾事故家里犯下偷窃罪
他还好意思拿钱?!
小赖也为了息事宁人,讨价还价后
也就给了他两百块,赎回了小白。。。

小赖事后才跟我讲这段经历
如果我在场的话!!!!
我一定不会给钱他,而且我会偷偷拍下这个人的样子公诸于世!
但其实小赖也没有十足把握,所以也没通知我一起去
一切偷偷行事,免得我打草惊蛇 

小白拿回来之后,立刻接去电脑
看看里面的还在不在
当我一看到所有的照片都在里面的时候
泪都要飚出来了
那种心情,就好像给了绑匪赎金之后,孩子成功脱险平安归来的感觉

IMG-20150819-WA0004.jpg  

这些几万张不能重拍的照片,本来不会有机会再看到
我感恩所有照片都回来了
可以说,一切都恢复原状,
之前好像发了一场梦一样

20150819_115842  

但由于之前过度饱受惊吓,未免以后会再有类似的情况出现
我立马买多几个硬碟做拷贝!!!一个放公司,一个放家里,一个放家乡。。。
同时也准备上传去网络相簿去
总之,我真的不能让自己再次受照片不见的刺激
拷贝多几个比较能安心

回想起来,小白这次能够平安归来
全靠小赖引蛇出洞这一招~
虽然东西被偷还要给两百块赎回是件不可理喻的事
但对付小偷,可能就是要用这种利诱的方法吧~
报警、洒同情,对这种败类根本起不了作用

但要小赖在极致不愿意的情况下跟局长说小白是自己在车尾箱找回的
我觉得好委屈
局长那边当是一场误会,可我们这边却喊冤叫屈
天理何在啊~~~~~

再跟局长说清楚真相不是不能
而是害怕有一定的危险
毕竟这些消防员知道我住哪里
天知道他们会不会来寻仇
只能说,算我们倒霉

20150818_192747.jpg

20150726_192745.jpg    

被消防员沾污过的小白和钱包,看了都觉得心寒
直觉告诉我们,是水痘男偷的
或许生水痘,是上天对他的第一个惩罚
如果真的是他偷的话,
我希望他身上的水痘全部爆开!爆开!

姑且不谈谁偷了我们的东西
就在这次的火灾事故当中
消防员这个角色对我而言确实是个废材!
不但品德上出了问题,工作效率上也糊里糊涂
理应应该帮我们的人民英雄(呸),却反而成了制造种种麻烦给我们的败类
还害我蒙受18天的心灵创伤
这偷窃事件已经让我们有心理阴影
就是一旦发现有什么东西不见的时候
就会很神经质地问自己:是不是给消防员偷掉?是不是给消防员偷掉?

我不相信有害群之马的说法
毕竟一直以来都会听到关于政府人员的荒唐事迹
这是一个典型的政府文化
贪钱,不就是政府长期下来给他们的教诲吗?

无论如何,小白脱险之后,一切雨过天晴
不开心的事放一边
然后大步大步地向前迈进
住在酒店的日子,不用做家务,我多了好多时间来写部落格耶!
接下来,我会努力写装修文哦~~[拍手拍手]

(待续。。。) 

伸阅读:   

[失火。惊魂] 我家失火了。。。。(_ _)
[失火。惊魂] 消防员的使命是救人救火?我呸! 
[失火。惊魂] 原来损失最惨重的。是回忆
[失火。惊魂] 我们暂时的‘家’

[失火。惊魂] 保险索偿程序
[失火。惊魂] 学习接受和放下。只要有他们,再重新出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