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04.JPG  

今年已经是轩轩在学校恳亲会的第四次表演了
以往都是看他跳舞,幸运的话,还可以看他拿小奖状
这次不但可以看他跳舞拿小奖状
还看到轩轩在台上带头朗诵古诗!!
可说是轩轩在历届恳亲会表演的一大突破
  

    

(轩轩就在中间!中间!!)

第一次在台下听到轩轩洪亮又清晰的声音
突然觉得轩轩化身为男神了
马麻我眼睛直冒,小鹿乱撞~
仿佛全天下最好听的字就是鹅鹅鹅了

回想大概两个月前
老师跟我说打算选轩轩上台带头朗诵诗歌
问我他会怯场吗?
老实说,以轩轩一路来在学校的文静摸样~
我自己也担心他会临时在台上沉默/咬唇/流泪。。。
可是!! 
没有理由还没有尝试,就吹哔哔赶他离场这么残忍的嘛~
而且问他很多次,轩轩也很肯定地说他不怕
既然孩子有这样的信心
我想不出什么理由不给他上场
无论他表现如何,做马麻的应该要给他最大的支持[曙光]

DSC_0328.JPG    
轩轩念的这首古诗,叫《咏鹅诗》
惭愧地说。。。。
若不是轩轩念给我听,我真的不知道有这首诗嗯。。。[掩脸逃]
一开始我和小赖都以为他乱念

上网找一找这首诗,才知道原来轩轩念得非常准
是中文差的马麻和把拔没有听出来而已XD
如果看了影片你也听不出他在念什么,就表示你跟我的中文一样差请看以下歌词: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白毛浮绿水
红掌拨清波

录影的时候手一直很紧张地握住相机
因为我很怕表演完后才发现没有按到Record啊。。。
录完之后重复又重复地确认有没有录到
确认完之后,开心地看了又看

i2.jpg  

老实说,这个Video给我看了至少有二十遍了XD
搞到那天一整晚,我的脑袋一直在鹅鹅鹅不停
我想,就算给我看一百遍我也不会厌

轩轩真的好棒好棒
正如老师在影片最后所说,他在学校是个很害羞的男孩
能够淡定地带着其他小朋友朗诵完毕
还要表演那么可爱的手势舞蹈~
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平时在家里念这首诗的时候
他可是念“鹅鹅鹅,曲项向。。大便啊!!
幸好正式表演时
他有好好地念,如果他那时候念曲项向。。大便的话
我应该会捏爆相机吧

          

(轩轩是拿黄色碗杯的那个威他!!)


今年的恳亲会主题是迪斯尼童话故事

《美女与野兽》Be Our Guest 作为开场舞蹈
而轩轩就在这舞蹈扮演捧碗杯的‘威他’!

威他的服装造型简单,但戴上厨师帽之后就变到很可爱了!!
(是说。。。威他为什么要戴厨师帽啊?)

DSC03310.JPG    

我和小赖坐在右边前排的位子
正好可以看到轩轩跳舞站的位置
把轩轩看到一清二楚,犹如坐在摇滚区,哈哈~

DSC03313.JPG  

妈妈们有没有发觉
自己孩子在台上表演的时候
仿佛其他的小朋友都是透明的!!XD
我的视线就只对着轩轩一人啊~~~

DSC03329.JPG  

连轩轩坐在观众席休息的时候
我都只顾看他,不看表演了。。。[是妈妈心无误]

DSC03387.JPG  

回家重看影片的时候
才看到原来其他角色的造型也很棒啊!
一开始我也好奇老师们到底怎样在有限的预算内
Lumiere, Mrs. Potts Cogsworth 的造型做出来
阿原来就是这样子啊~太有巧思了~

DSC03308.JPG

幼儿院院长苏恩,一个很本事+有爱心的幼教强人
由衷地佩服她对每一个小孩的用心

还有同时兼顾托儿所和幼稚园的魄力和热诚
她几乎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每个小孩的名字和性格她都记得
我家轩轩可说是从小给他看到大的,哈哈~

DSC03321.JPG

(Little Mermaid 之under the sea) 

 DSC03335.JPG

(Little Mermaid 之under the sea) 

DSC03338.JPG

(Madagascar)

DSC03348.JPG

(Cars)

DSC03377.JPG

(Aladdin)

DSC03369.JPG

(风靡万千小女孩的Frozen~~)

DSC03373.JPG

(Samba舞))

DSC03381.JPG  

今年小朋友的服装非常花心思
无论是布料还是造型都好像量身定做一样
不会有硬硬套个统一塞斯的服装在小孩身上
我想,老师是有上过小孩服装设计课就是了

   

DSC_0281.JPG

i5.jpg  
轩轩今年又拿
Best Improvement Award

真是的,怎么年年都拿奖啊~[撩头发]      

DSC03412.JPG  

这是轩轩的班老师
原以为老师穿到这样应该有在舞蹈中扎上一角

怎知只是在台下指挥而已
未免有点浪费了啦老师~~

DSC03427.JPG  

明年,是轩轩在这学校最后一年的恳亲会表演了
明年之后,就要进入小学
虽然说,到时可能也会有类似的表演
但,我想就没有幼儿园的那么可爱了

庆幸每一年都没有错过轩轩的表演
做父母的,最享受地就是看孩子成长
每年的恳亲会让我看到轩轩的蜕变之于
也看到老师们对教导小孩的用心

明年这个时候轩轩就要行幼稚园毕业礼了
我很不舍得轩轩离开这么可爱的学习天地啊。。。唔唔唔唔

 

注:

DSC03448.JPG

有没有好奇我和小赖怎么可以那样自在地看完整场表演啊?
因为我们把坏蛋昊放去保姆家了啦~~哈哈哈哈[手插腰]
以昊昊那大暴走的个性
带他来的话绝对会看他走来走去,多过看轩轩表演
为了可以完整地记录轩轩的表演
放他去保姆家是明智之举

明年这时候,他应该也会在台上表演了吧~~
同时在台上看轩轩和昊昊表演
马麻我应该会High翻了吧~~

DSC03463.JPG  

看完恳亲会之后,依旧到他喜欢的‘Donald Duck Ice Cream’    餐厅庆功一下
餐厅老板看他多年来都钟情于这个唐老鸭雪糕杯
就想说送他一个
虽然老板这么有诚意,但我们也不好意思收啦
就给轩轩有个借口,让我们可以再来这里用餐吧~
我想,轩轩的童年回忆里头,应该不会少了 ‘唐老鸭雪糕杯’ ~

轩轩。恳亲会回顾:

001-3112.jpg  
第一年:[2y2m] 第一次上台表演

IMG_72662
第二年:[3y3m] 幼儿园表演。韩国舞

DSC_1506.JPG    
第三年:[4y2m] 今年是扮郭富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