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27.JPG    

上网爬了很多关于预订白川乡合掌村的文章
大都说民宿多数由老一辈的公公婆婆经营,不太使用网络,也不晓得英文
只有一两间民宿是可以用英文、电邮
其他的,都只能通过传真或打电话的方式预订(请参考:http://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3152)

New Picture1.JPG  

一开始我也毫无头绪
一看到白川乡观光协会的官方网站里的民宿众多
虽然可以网上预订,但只限于本地人,以及只接受入住前三个月的预订
我完全不知该如何下手

而且原本以为是8000 yen一间房,看清楚原来是8000 yen一个人
算下来,一家人住一晚(包晚/早餐)就要差不多1400马币了!!(注)
我原本预算全家住一晚大概是四百多马币,现在竟然比我预算多三倍耶!
当时确实有犹豫要不要在这里住一晚

DSC07608.JPG      
后来,继续爬文,看到美丽的风景照片和介绍的时候
越来越觉得不去合掌村住一晚的话就会对不起自己的
所以就敢敢豁出去,贵就贵啦!

可是来到预订民宿这一步
确实有点懊恼
之前说过多数民宿都通过传真或打电话来接受预订
我不会日文,也不知怎么来传真,更别说打电话了
但我相信,不会日文的旅客多的是
我一定可以订到的!!

DSC07430.JPG    

浏览了官方网站和爬了很多文
才知道在21间民宿当中,只有幸工门和大田屋是可以用英文电邮/传真
所以就尝试传真给幸工门
然后打算叫会日文的妹妹帮我打电话确认
结果还没开始打电话
幸工门传真回来了!!!
回复超神速!我完全没有意料到他们会在10分钟内回复我

IMG-20140623-WA0012.jpg    
但回复我的内容,竟然是。。。没!空!房!
我好失望哦~~
因为看到网友对这间的评语挺不错的

New Picture.bmp

后来,我尝试电邮给大田屋
结果在当天,他也回复我了!!
我没有料到他会这么快回复我
但同样的,内容,竟然也是。。。
没!空!房!

~~我又失望多一次了

那时心想会不会住不成啊~~
又不是旺季,又不是太迟预订,怎么会没有空房呢
我不要一日游啊~~~~~[抓头发]

怎知,就在我抓头发的这个时候
前一天电邮给白川乡案内所(就是合掌村的代理中心)
给我回复了!!!

New Picture (1).JPG    

电邮的内容是跟我要预订民宿的资料,如入住日期、人数、预算等

虽然明明在上一封电邮有提及,
但我还是很开心我的电邮有被读到,并迅速处理!
我赶快给他回复,希望他们可以帮我找到有空房的民宿

minshuku.JPG

同一时候,我又打算叫会日文的妹妹帮我打电话一间间民宿问比较快

因为我也担心白川乡案内所那边会等很久

点知!!
正要准备让我妹妹打电话的时候
白川乡案内所竟然当天就回复我了!!!
谁说白川乡案内所要两三天时间才回复啊~
根本就是神速的效率嘛!!

New Picture (1).bmp  


这次回复的内容是。。。。

有空房啦!!!![撒花] [转圈][撒花]
我好感动哦~~~
感动一:他们很神速的回复我,证明他们的办事效率很高,不因为在乡村地方而怠慢
感动二:我终于可以在合掌村住一晚啦!!那我就可以慢慢走,慢慢拍
感动三:我和日本人有沟通到啊~~~还是用英文啊,证明日本人的英文也不差

DSC07554.JPG

是说,之前担心的语言不通、龟速回复、无法电邮都是多余的
原来透过白川乡案内所来预订是最直接+最快的方法啦!!
还好没有浪费时间和电话费一间间打去问:P

只需要电邮到info-e@shirakawa-go.gr.jp 
以及提供以下资料就可以了

1. name
2. country and address
3. No. of men, women and children (how old your  children?)
4. check-in day in Shirakawago: 
5. number of nights:
6. check-out day: 
7.your phone number and fax number (country code + area code):
8.email address: 
9. budget per person:
10. preferred types of accommodation in preferred order,  minshuku, ryokan or hotel.  Also please tell us all preferred accommodation's names.  

e.g.  
 Preferably Minshuku:
  1.  幸工门
  2。大田屋
  3。一茶
  4。与四郎
  5。利兵卫
  6。others minshuku which is  available within our budget
   
11. how you  will come:  
12. arrival time:

DSC07410.JPG  

就酱,我们住进了与四郎民宿,虽然不是我的首选
但其实这民宿也不算太差(只是比其他的陈旧一点)
没有(看到)鬼,不用怕~



(注)与四郎民宿费用:

>  Number of people: 5 adults, 2 children(0-12 yrs) 
>  Price: 8.000 yen  per adult with dinner and breakfast, tax included  
>  Price: 4.700 yen   per child with dinner and breakfast, tax included  
>  Price:  0 yen  per child without  dinner and breakfast, no futon, tax included

(8,000 x 5) + (4,700 x 1) = 44,700 yen(即六人份,昊昊不算)

通常合掌民宿的预定配套都是一泊两食(即一晚包早/晚餐)

 DSC07113.JPG  

白川郷観光協会 
 Ogimachi 2495, Shirakawa mura, Ono gun, Gifu 501-5627, Japan 
 Phone number: 05769-6-1013 
 Fax number: 05769-6-1716 
 E-mail address: info@shirakawa-go.gr.jp 
 http://www.shirakawa-go.gr.jp 
   
 住所:501-5627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2495 
 電話番号:05769-6-1013 
 FAX番号:05769-6-1716 
 メールアドレス: info@shirakawa-go.gr.jp 
 http://www.shirakawa-go.gr.jp

Map Code (for GPS): 549 018 290

 

延伸阅读:
[名古屋。6天5夜全家自助游] 每一个旅行都是学习
[名古屋。6天5夜全家自助游] 白川乡合掌村之美/高山市古街 

名古屋。6天5夜全家自助游行程  

page.jpg

 

第一天:
中部国际机场
-> 午餐:机场美食街 ->乘搭地铁->下榻Mystays Hotel Sakae->名古屋车站闲逛-> 晚餐:手羽先

 

page.jpg  

 

第二天:
早餐:酒店自助餐
-> 名古屋港水族馆[可点入]-> 午餐:水族馆餐厅-> 荣地下街-> 晚餐:便利商店关东煮、外食拉面、牛肉盖饭->绿洲21 名古屋电视塔夜景[遇到关门时间没有上去]

 

page.jpg  

 

第三天:早餐:酒店自助餐->Nippon Rent a Car取车-> 驾车前往白川乡合掌村-> 午餐:合掌村餐厅吃飞驮牛肉饭、拉面、咖哩饭->下榻与四郎民宿游览合掌村-> 游览合掌村[可点入]->晚餐:与四郎日式晚餐

 

page.jpg  

 

第四天:早餐:与四郎日式早餐->合掌村展望台->游览合掌村、民家园[可点入]-> 启程去高山市-> 高山市古街[可点入]-> 午餐:高山市飞驮牛肉寿司、牛肉饭、拉面、冷面->高山市古街-> 驾车返回名古屋市->下榻Mystays Hotel Sakae->Nippon Rent a Car延长租车天数-> 晚餐:外食炒饭、饺子、关东煮

 

page.jpg  

 

第五天:早餐:酒店自助餐->名古屋铁道博物馆->午餐:铁道博物馆饮食部-> 大须观音寺、大须商街->绿洲21 名古屋电视塔夜景-> 晚餐:外食

 

page.jpg    

第六天:早餐:酒店自助餐->退房-> 名古屋城-> 前往中部国际机场->机场小购物->返回吉隆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