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08.JPG  

那天和轩轩在家度过两人世界之后
才领悟到玩具,真的要和小孩一起玩才会有意义
之前我常责怪轩轩三分钟热度
总是把新买的玩具玩了几次就摆在一边

DSC08800.JPG  

问他。不是很喜欢堆积木的吗?
不是会自己拼图吗?
不是很喜欢搭火车轨道吗?
怎么玩几次后通通跟我说我不会不要不想呢?

DSC08826.JPG

那天难得破坏王昊昊不在
轩轩就跟我说:
我想要跟你玩哦~你好久没有和我一起玩哦~~你整天都陪昊昊,没有陪我~~
冤枉啊~~我哪有!!
我承认我是很少时间和你一起玩玩具
但我没有只陪昊昊不陪你啦轩!

好吧,择日不如撞日
马麻今天就陪你玩个够![心虚中]

DSC08798.JPG    

和他一起玩玩具之后
发现他不是不会、不是三分钟热度
而是他需要一个合得来的玩伴

DSC08822.JPG  

虽然家里有昊昊
但昊昊的级别不同
一旦遇到堆积木、粘土、拼图等需要思考和耐性的玩意儿。。。

昊昊只会像哥斯拉般来搞破坏

一开始我以为轩轩不要和弟弟分享他的玩具
但其实,一些玩具,确实需要谢绝干扰
轩轩那专注思考/研究玩具的样子
是哥斯拉昊不在的时候才可以看得到~

DSC08811.JPG  

一起玩玩具,除了可以让轩轩重拾玩具的兴趣
最重要的是,可以增进亲子关系

以前总觉得,玩具不就是应该由孩子自己来玩的吗?
虽然有时候会一边做我的事情,一边从旁指导
但其实,偶尔抽个半小时和孩子一起玩乐
而且要全心全意地投入
才能明白孩子里的世界

DSC08802.JPG  

和轩轩一起玩积木
才知道轩轩心目中的高楼是如此有条理
有围墙、有门口、有三支旗杆。。。
还要放一个大口仔士兵看守大楼门口

DSC08868.JPG  
和轩轩一起搭火车轨道
才知道他的轨道也可以是圆形的

DSC08815.JPG  

和轩轩一起玩粘土
才知道可以用粘土上字母课

DSC08799.JPG

在玩的过程当中,
我领悟到玩的时候要全心投入
暂且不要赶时间,不要记挂地没有扫、衣还没有晒等事情
有时给孩子带领我
“这个要怎样玩?”,“那个要怎么弄?”
这样他才会玩得更起劲
对该玩具的热度也会持续

DSC08449.JPG  

当然,要享受这样的亲子时间
也要在完全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进行
譬如说。。。哥斯拉昊的出现
哈哈~~
每次叫他在儿童桌玩
他都说:“不要~~等下昊昊弄坏我的玩具”
看来轩轩相当害怕哥斯拉昊的突袭啊 ~~

 

回味亲子乐:

乐高。法拉利模型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