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42  
很快滴,再多两年我家轩轩就要进入小学了
今年要开始帮他报读小学了
作为新手妈妈
对于报读华小这件事一直都很紧张
也不知道我在紧张什么
老是觉得这是轩轩步入残酷社会的开始
要在新环境面对竞争、挫败、责骂。。。
要开始告别笑脸盈盈充满爱心的幼儿园老师
准备迎接匈巴巴拿着藤条的地狱老师。。。

或许,我是一个很怕学校的人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很不喜欢小学的那段日子
当年因成绩考不好当着全班同学面前被老师用藤条打手掌的画面
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进了什么鬼屁精英班之后,每天都怕给老师讨厌
我真的很不喜欢小学的那段日子

身为马来西亚人,有时候面对‘填鸭式教育’真的很无奈
进国小,自由度太大,担心太过放纵没纪律
进华小,竞争力大,担心终日为拚成绩而丧失学习的本意
进私人小学,庞大用费负荷不来,也不想轩轩在富家圈子受奚落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选择,华人当然要进华小
虽然有听说现在的华小课业繁重
但。。。。这就是社会啊!

我没办法改变大学习环境,唯有在轩轩学习的过程当中
帮他培养正面心态
我不要轩轩的童年,只有追分数、赶功课的回忆

DSC06433

身为妈妈,面对的挑战一个比一个难
除了体力EQ之外,还有脑力智慧训练
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做到多少分
只希望,轩轩如果在学校受了委屈的话,他会走来给我抱一抱就行了~

入学申请三。步。曲。

第一步:借地址

一旦决定报读华小之后
就开始着手找资料
其实一早就锁定是华小甲,只不过不是在我家住址范围内的学校
担心申请不到,所以就向我同事借地址

一开始有质疑这个方法到底行不行得通
因为觉得多少都有点欺骗的成分(简直就是欺骗好不好~)
但问过很多妈妈们,她们都说是酱滴
必要时,做个假的租凭合约,可以增加可信度(双重欺骗啊!!)
顶多捐冷气捐电脑申请被驳回,试一试无妨

就酱,我借了同事的地址。。。

第二步:网上登记

Reg1

我真的不知在紧张什么
紧张到还没有到三月就开始办网上登记
不是做好了资料搜索吗?怎么那么糊涂

懵懵懂懂地替轩轩申请2015年入学
人家要2016 年啦!![咬毛巾]

想着可以网上更改资料,怎知入学年份不能改啊!!

打电话去询问还被人骂我没有看清楚申请步骤
搜里啦~~那时我的脑袋和眼睛真的没有协调好
糊里糊涂地选了2015~

本来就很紧张了,现在报错了就更加紧张了
想说他的资料库已经有我报读的纪录
要是三月的时候网上不接受我新的申请怎么办
于是尝试叫有关单位删除我的申请
可是她没好气地叫我等三月的时候再打回去

好不容易等到一个月过后
我尝试再在网上申请多一次
这一次,睁大大眼睛看清楚是2016才按下‘呈交’
呵!!竟然申请到了!!
开心到立刻打电话给小赖说我申请到了~~

过不久,我再用轩轩的身份证号确认申请
可是,网上系统竟然说有误!![冒汗]
连忙又打电话给当局询问
对方说要check check先才打给我

紧张的我又再输入轩轩身份证号试一试
试了几次,才发觉。。。。
我把号码输入错了~~[地上画圈圈]
我的脑袋和眼睛还在吵架吗?
怎么又犯这样的错误啊?

输入正确的号码之后
终于看到轩轩申请的是2016年入学了
终于。。。。成功了[拭泪]

后来教育局的相关人员打回电话给我
跟我说上一次输入错没关系的
只要再申请多一次就可以了。。[我知道我知道]
也不好意思跟她说我刚才输入错的身份证号码
我怕她会笑我,就默默地跟她说声Thankiu就挂线了

第三步:去学校办入学申请手续

IMG_8663.JPG  

拿到申请号码之后
过两天便和小赖到学校办入学申请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小赖在的关系
总觉得有他在事情就会很顺利

来学校之前,我们就按照网站上的指示,把所需文件带去学校:
1、轩轩的报生纸正副本
2、我们的结婚证书正副本
3、我们的身份证正副本
4、还有
借来的水电单

为了确保地址的‘准确性’,我还带了‘屋子的租凭合约’

IMG_8664.JPG  

结果来到门口之后,看到的所需文件竟然给我多了两项:
1、孩子的身份证正副本
2、贴上60仙邮票的白色  4" x 9" 回邮信封
还好孩子的身份证我一向带在身上
只不过贴上60仙邮票的白色4" x 9" 回邮信封要往哪儿找啊~

后来,小赖告诉我:『回邮信封我有~~
当下一线曙光照下,正要准备拍手的时候
他说:
可是是4"x 6"的褐色信封。。。

嗯。。。求好心切的我们,趁登记处还没有开门之前
再到学校附近找找看有没有文具店
结果给小赖在学校对面找到一间啊~~~
很顺利的,我们终于买到了那4" x 9" 的白色信封了[拍手拍手]

IMG_8666.JPG

盖印!盖印!只要有盖印就可以了 

IMG_8665.JPG  

呈交了所有文件之后
很顺利地
轩轩的入学申请手续终于办妥
原来登记人员不需要我们的租凭合约哩!

据文具店的老板说
这间华小没有那么严格,如果是那一间名校
就绝对不允许借地址来申请
而且,他还说,幸好我们今天来
要是在前两天来的话,要排长龙哦~~

赫~~所以说,我们虽然来的时候懵懵懂懂,但过程也蛮幸运的啦!!

IMG_8677.JPG  

就在2014年3月12日的这一天
我们成功地帮轩轩登记入学华小了~~~[再拭泪]

就等明年8月的时候再来办多一次手续就可以了
(我应该会记得来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