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8   

自从轩轩126日出了水痘之后
我就一直担心他的水痘会传染给我和昊昊
其实水痘并不可怕,但遇上我们的年终之旅就相当可怕了
出水痘是不能上飞机的呀~~~
出水痘是要隔离10天的呀~~~
几千块的酒店和机票是不能退钱或改期的呀~~~

眼看旅行的日子越来越迫近,心里就一直在嘀咕:
要嘛~就在我们旅行回来后才出
不要嘛~就给我现在马上立刻出!
千万不要等到我们出发前几天或当天才出啊~~

IMG_7655

轩轩水痘痊愈的一星期后,昊昊身上出了四粒小水疱
当下立刻断定这就是水痘!是水痘!没错!
心里想这个时候出的话,一定来得及在旅行前复原
怎知,看了医生之后,医生说这不是水痘,是皮肤敏感而已~
我的心又再度往下沉了
也对,如果是水痘的话,怎么会只有四粒那么少

医生说,从轩轩出水痘的第一天算起
水痘的潜伏期是两个星期
若两个星期后我和昊昊都没有出的话,就表示安全啦~

医生的话就是那么地准
准准两个星期后的第一天
昊昊出!水!痘!啊!!~~~~~~~
果然,水痘真的会传染的(阿不然!)

DSC00017
距离旅行还有5
原以为5天应该够时间复原
但昊昊没有打预防针,身上冒的痘痘
比轩轩多很多很多很多~~~
轩轩的,全身上下不到20
昊昊的,数也数不清,少说都有整百粒
脸、头皮、脚板、胸、背,甚至连小啧啧都有!!
看昊昊不停地在抓,心里倍感心疼~
这时候,旅行的事也只能放在一边
先把昊昊照顾好才来打算~~

我其实也已经做好旅行会泡汤的心里准备
甚至和小赖说
万一我也出水痘的话,就把我和昊昊留在家
他和轩轩两个人去旅行算了~~

当然,不到入境的那一刻
也不知道旅行是不是真的泡汤
所以,我们还是照去试一试
只要可以入境,哪怕是叫我待在酒店不出门我也甘愿!

就坚持到海关人员拒绝我们入境才死心吧!

幸好,旅行的那一天

昊昊的水痘已经开始结痂了
也没有发烧或不舒服的症状
因此。。。我们成功入境啦!!
第一次的国外四人游没有泡汤啦!!

DSC01011  

带小孩出国旅游难免会遇到麻烦事
但相比旅行泡汤所带来的失落和沮丧感~

小孩在旅途中闹脾气的这些状况又算得了什么
我想,我还是幸运的
感恩这次的四人游能够成行,也让我在旅途中学习很多
为我的2013年画下美丽的休止符

2014年,重新出发!为更多的四人游而努力!

注:是说,我到底要几岁才会出水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