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6  
自从昊昊降临后,写部落格变成是一种很艰难的工作

特别是写他们的成长日记的时候
他们的成长速度,永远超越我脑部构思中的时间表好多好多
我只能说。。。量力而为啊~~

DSC_0958  

四岁的轩轩,话多表情多动作多
基本上和通山走的猴子没有什么两样
做什么事总是站/坐不定
吃饭、换衣、坐车、逛街、睡觉。。。。
每次都要我叫上千百回才给我乖乖坐下/站好


DSC_0073  
看书说,男孩的专注力比女孩来的弱
他们总不能专心地做好一件事
所以对于猴子轩,我也处之泰然
只要他没有犯下太严重的错误,
例如打架、偷窃、放火、非礼。。。。(若去到这个地步的话,我要去投井了)
我还是任他做个猴子
毕竟,男孩就是要活泼点才像男孩~

DSC_0095  

他很容易和其他小朋友混熟
只要看到年龄和他相仿的小孩
他就会锁定目标,和我说:“妈咪,我的Friend来鸟~”(谁啊?)
然后就会和他(们)追成一片
不过,他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喜欢以衣服颜色来命名
例如,穿黄色的,就叫人家Yellow Friend,穿青色的,叫人家Green Friend。。。。
每次叫他问人家名字总是不肯,这个我会好好地检讨一下 

DSC_0139  
他和弟弟的感情,可以说相安无事(用这个形容词感觉怪怪的。。)

由于弟弟还小,可以一起玩的游戏不外是peek a poo、推椅子和盖棉被
轩轩偶尔会和弟弟玩一下,玩到两人发出唧唧喀喀的笑声实在悦耳动听
但有时候轩轩会抱怨弟弟把他的玩具弄得满都是口水
或是把搭好的积木弄倒
只要弟弟一要靠近他的玩具,轩轩就立刻咿哇鬼叫地叫弟弟走开
可怜弟弟露出超无辜的眼神,他只不过想吃东西而已(误)
无论如何,兄弟间能否和平相处,就要靠我和小赖了

DSC_0053  
之前有说过,轩轩是有双重性格的人

对于某些人,他会保持沉默,像是老师或者突如其来的陌生人
撇开这某些人,他则可以毫无保留地展现他最调皮活泼的一面

DSC_0123  

做马麻的,无非是希望看到他健康开心
只要不是每时每刻都沉默寡言,那有什么问题
他选择某些情况保持沉默,一定有他的理由
不要强迫,也不要跟随他人的说法,细心观察
不管是什么性格,我要做到最了解也是最支持他的马麻

DSC_0008   

进入小童年龄的轩轩
对我来讲又是另一巨大考验
照顾他起居饮食,我也只不过刚刚及格而已
现在要教他做人道理,培育他成才,做个孝顺、有出息的人。。。等
这真的是比生孩子还难啊!!![骚]

我和自己说,轩轩必须要有个快乐的童年
绝不能被一大堆补习班、兴趣班或才艺班所掩埋
但学一些课堂以外的,还是需要的
我的要求基本上是学术、运动、才艺各一个就够了,例如:
1、学术 - 珠算
2、运动 - 游泳
3、才艺 - 钢琴
如果轩轩要学多过一个的话
就要看他有多认真和多喜欢了~
(但最主要还是看我们的钱包有多厚。。。)

轩轩,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