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932  
轩轩从小在学校都是属于文静的。。。

文静?!是的,没错,是文静。。。

认识轩轩的亲朋戚友们都会觉得‘文静’这个形容词
压根儿都和轩轩扯不上任何关系
用三八、叽喳、多话、活泼、好动。。。。来形容还差不多
他根本就是叽喳无事停的猴子嘛~~
怎么会是文静?!

但这就是轩轩的老师们对他的印象:轩轩是一个文静的男孩!!
有时候,我和老师说轩轩在家很吵,很多话讲
老师立刻瞪大眼睛,看着我说:“他很吵?!~~~~~”(尾音还要拉长向上扬)
好像怀疑我不是轩轩的妈妈似的
是的,他在学校表现极度文静
文静到差点不认得他就是我的儿子!
还记得当初送他去学校的头一年
轩轩安静到让老师担心说他是不是有自闭症~(还好不是。。。)

那天运动会,是我很期待的一天
因为那是轩轩第一次参加运动会
想说,轩轩这么好动,一定很喜欢这个活动
而我也期待可以捕抓到很多他开心奔跑的镜头
可是,没想到。。。。
‘文静轩’上身了~~

 

page
整场运动会,他就是。。。。怎么说

很木纳!对!就是木纳!!  
他很多时候都处于放空的状态

 

叫他笑,没有反应,也不大愿意讲话,就算说也小小声
叫他和同学拍照,给我一幅受惊吓的样子
人家一起奏国歌、宣誓、跳pom pom 舞的时候,他就站着动也不动

page2  
拿到奖牌的时候,看得出他要开始兴奋了~
但一叫他拍照的时候,立刻又摆出那副木纳的表情
~

DSC_1190  
运动会一结束

离开草场的那一刻
开始说话了,脸部开始有表情了,手脚开始乱乱挥动了
‘猴子轩’回来了!!![][抹汗]
回到家里,竟然给我大大声唱国歌、宣誓。。。。(乛乛)
轩轩这是在跟我玩性格反转游戏吗?

我觉得他身后应该有一个调节器
一旦把学校和老师放在他面前
立刻从‘猴子轩’转到‘文静轩’的状态

IMG_32872  
可能学校对他来说

是个应该循规蹈矩,守纪律,不能任意妄为的地方吧~~
轩轩是个很好动的孩子,在家里或在外毫无顾忌
但如果大声骂他的话,他会立刻变成小绵羊
觉得自己受委屈,哭着大声说:你不可以骂我啊!!
我想,他应该不敢这样对老师说吧!
也因为这样,他在学校只好规规矩矩,
要是不喜欢或给老师骂,就含着泪忍下去算了~~(或转去‘文静轩’状态)
~~马麻我有说中吗?

IMG_33162  
(这才是他正常的面貌,不怕生,还表情多多)

尽管如此,他没有太抗拒学校和老师
至少没有跟我上演‘妈妈拉着哭泣的轩轩进学校门口’的戏码(感恩。。。TT
说真的,轩轩虽然像猴子,但他不皮,还很乖
但就是不喜欢他遇到挫折或被责骂时,跟我耍委屈
其实这不能怪他,因为他妈妈也是这个样子。。。。。(逃)

IMG_17212 
他正常时候,表情是有点丑,但总好过木纳
 
总之,他在学校是一个样,在学校以外则是另一个样

要是你看到他突然变安静了
肯定是老师来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