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他是左撇子,我不觉得奇怪,因为他叔叔和叔公都是左撇子

但最近在家长日和老师聊起轩轩在学校的表现时
老师和我说,他左右手都能用
呵呵,说真的,我是觉得有点兴奋
不是说,左撇子的小孩比较聪明吗?
轩轩还要是左右手一起来,不就聪明+聪明吗?哈哈哈 [暗爽中。。。]

但老师接着说:“可是他抓笔还是没有什么力哩”
说着,给我看他在学校的画作和书写簿
写字方面,笔画都是轻轻带过,有些甚至是老师抓着他的手来写
涂颜色方面,都是轻轻淡淡的,而且都留很多空白的地方
画画方面,我只看到一堆黑线。。。。
老师用很担忧的表情来和我说:“这是不行的啊~~

DSC_0258  

是的,这个是我一直疑惑的事情

人家小孩喜欢到处涂鸦
我甚至有心理准备家里的墙壁桌子会给画到欲哭无泪
但我家轩轩却是从来没有做过这些事情
好吧,我以‘他不是走艺术路线的小孩’来解释这个不涂鸦的行为
至于不喜欢写字,可能是因为手指力度不够,抓不到笔就不想写了

从他17个月才会走路、3岁才会串句子说话开始
我就知道,轩轩的成长线,是会比一般小孩来得慢
但没关系呀~~慢归慢,他现在不就像个猴子一样蹦蹦跳跳、讲话叽叽喳喳吗?
手指的力度也一样,我相信轩轩会慢慢掌握到的
只是每次看他想要写但又写不到的失落表情就心痛

老师建议我说,既然他左右手都能用
写字方面就训练他用右手,其他的事情如画画、玩游戏等用左手没关系
但我疑惑了,不是说,顺其自然就好吗?为什么叫我改啊?
强行改用右手写字,只怕会弄巧反搓
到时弄到轩轩走火入魔,造成心理建设有障碍的话
我会成为千古罪人啊~~

不可以换不可以换,我坚持让他顺其自然
我觉得用左手还是右手都没有关系,最重要有手就好了
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加强他手指的力度
和他一起做劳作、玩游戏、写字、画画
我这做妈妈的。。。要加油啦!


注:

IMG_3308  
要证明一个人是左撇还是右撇
其中一个方法就是看他画圈圈的时候
顺时 = 左撇子
逆时 = 右撇子
~~!我长这么大才知道原来我一向画圈圈都是逆时钟方向的内~~^^

cats2.jpg

附上轩轩第18个月时候的左手照片整理
发觉我以前写轩轩成长日记的时候还真是细心啊~
不看回去还真不知道轩轩有如此的趣事。。。
幸好有记录下来,不然久了真的是会忘记了
不过。。。。。

昊昊啊~~~~~!马麻我真是对不起你啊~~~~

我会努力抽时间为你整理成长点滴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