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第一胎和第二胎的最明显的分别
就是体力严重下降
上一胎,我把怀孕过程称之为“奇妙旅程”
因为所有阶段都是第一次,像是孕吐、胎动、穿孕妇装、准备婴儿用品等
每一段都觉得很新奇~
而且还有时间去想怎样补身、运动、看书。。。多么悠闲~

这一胎嘛。。。叫做“精疲力尽漫长旅程”
自怀孕到现在,我都处于在累/很累/非常累的状态
时间精力都给轩轩吸干了
哪有精神和闲情去享受怀孕过程
有时候还真的觉得有点对不起肚子里的赖B
好像这次比较随便,也好像做少很多准备
没有吃燕窝、没有买BB衣服及用品、没有定时给他听音乐、忘记吃鱼油等等
我真的是没有心肝的妈妈><

可能年纪渐长,平时又没有什么补身
体力变得越来越差
怀孕第32周,行动越来越缓慢
肚子的重量 + 腰痛 + 耻骨痛
让我走路越来越像企鹅
一些平时被视为简单的动作如弯腰拾东西也变得有难度
还有尿频、易热、超重、爱睡这些怀孕好朋友也跟着来

用文字一一说出来很长气,只好用画的!
以下是用了我毕生的画画功力来画出我最近的不便
有看的明吗?哈哈~

penguin 10 copy2

其实,腰酸背痛已经渐渐习惯
但最近多了一个比腰痛还要痛的‘耻骨疼痛’
每走一步路,都会痛一下
感觉肚子重心一直往下压
压到双脚不听使唤,就是会左右摇摆来走。。。

膀胱的容量也随着肚子越来越大而压到变小了
每隔10-20分钟,就想小便,而且是很急的那个
虽然很急,却又不能快速行走

我想,这种感觉只有怀孕过的妈妈才能体会吧~

penguin 4 copy2 
唯一让我觉得无重力的时候,就是游泳的时候
真的轻到我完全感觉不到肚子的重量
有好几次,我都会突然摸一摸肚子,确定赖B还在不在里面
因为身体轻到让我怀疑赖B会不会已经在池里生了出来

IMG_7115

再多两个月,赖B就会退房噜!~~
我好期待可以看到他
不过,我7月14日要去云顶看方大同演唱会
还差两个星期就是预产期了
希望他不会在那时候退房
不然,他的名字就会是叫赖大同或赖梧桐了><。。。。

IMG_7103   

这把长头发,最近可把我热死了
可是难得留到那么长,我还是不舍得剪
坐月的时候,这把头发就等变油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