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3922  

怎么好像才刚宣布我怀孕不久
一转眼就要进入第5个月啦?!
而且我觉得这一胎的肚子大到好快哦~
5个月而已,肚子已经大到像67个月酱~
可能是因为上一胎把肚皮撑松了。。。T_T

我的体重上升速度也比上一胎来得快
记得上一次的5个月,我的体重才增加了2公斤而已
可这一次,一共增加了4公斤!!!
医生和我说,北鼻的重量大概有200
欧诺~~那其余的3.8公斤就是属于我的啰?!

其实,之前吃了那么多淀粉类食物,胖是一定的了

只不过,看着手臂、屁股、大腿等开始囤积肥肉
有点害怕变成肥肿难分的样子


(想当年,第一胎。
5个月的时候,详文请看这里

有时好想立刻跳进泳池里游个十几圈
好让我可以消耗那多余的肥肉
可是想容易,做的时候就诸多推唐
不是因为下雨,就是因为懒惰~
看来我胖到像猪酱是一定的了。。。。 

DSC_1031_副本 
(第二胎。5个月的时候。。。肥到~~~~)

我觉得怀这一胎比较累
感觉体力变差了很多,上个楼梯已经气喘,站几分钟已经腰酸背痛
以前怀第一胎的时候,我身体相当健康
整天都精神奕奕,伤风感冒几乎没有来找过我

但现在。。。体力、精神都差了很多

尤其是我的腰!我的腰啊!~~~~~
痛到连翻身都不能
搞到要向小赖求救才行

其实痛的不是我的腰,而是骨盆
医生说这是正常的,他只建议我不要提重物
睡觉要打侧睡,床最好是换比较硬的那种

IMG_5940

因为腰痛,我几乎每晚都睡不好
搞到第二天累眼惺忪,没有精神
我已经尽量不提重物,床褥也换了椰衣床
但情况还是没有改善。。。

上网找一找,原来这叫耻骨联合疼痛症

“骨盆分为左、右两部分,这两部分被骨盆前侧一个叫做"耻骨联合"的固定关节连接在一起。这个关节被一群密集的韧带所固定、加强,所以,在正常情况下基本不会松动。但是,为了让宝宝在出生时顺利通过骨盆,你的身体会分泌出一种叫松弛肽的荷尔蒙,使骨盆的韧带松弛下来。所以,骨盆关节在孕期和产后的一段时间里的活动幅度会有所加大”


腰真的是很重要!
日常大小事务都要用到腰
腰一痛,好像什么事都做不好,且慢半拍
若不小心弄跌某某东西
~~心情会突然变得糟糕
明明就是可以一下子搞定的事情
却是力不从心,就连走步路也觉得像企鹅
我现在才5个月啊~~不是应该处于蜜月期吗?

IMG_5983 

有一个问题,是最近身旁的人都会问的问题

就是北鼻是男还是女。。。。
其实我不介意他们问这个问题
因为我知道一般人都会认为筹成一个‘好’字是最好不过了
知道又是男的之后,难免会觉得可惜
但,有些人的反应也未免太令我反感了!

(一)一听到是男的后。。。。表情像见鬼一样地走掉了

(她有顾虑剩我独自站在那里的感受吗?!)


(二)一听到是男的后。。。。
问我说:“So how?

(我做错什么事?)

(三)一听到是男的后。。。。用很遗憾的语气说:“allahhh!!”

她是有下注是吗?)

(四)一听到是男的后。。。。以失望的表情说:“你希望是女的hoh?。。。 如果是女的就好了。。。”

(是男的也很好!)

我重申:我真的不介意被人问这个问题!
但肚里的北鼻会听到的
我和他都希望被祝福,被疼爱

就用祝福的心态来迎接这新生命
有健康的孩子就已经是福气
不要再去理会是男还是女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