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6.jpg  

在说迪士尼之前,容许我在这里发下牢骚,因我实在不能容忍他们这种不文明的插队文化及大声文化。我明白文化是要被尊重,但插队是如此不尊重他人的行为,要叫我如何去尊重!遇到脾气好的人,他们可以装聋作哑,或是用很烂的理由来插队;遇到脾气不好的人,他们可以是非颠倒、理直气壮地骂回人家。他们的态度是:不会插队,是你笨! 

有遇过这种情况的朋友们,你们一定知道我说的不是香港人。

 

回到来马来西亚,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会有这种人?是我见识太少吗?还是我EQ不够高,应付不到这样的场面?遇到一、两个的话,我可以当单一事件或个人的素质有问题,但我遇到却是一大群!而且四周围都是!我不得不把他们归类为底人。请原谅我对他们的不尊重,要怪就怪他们没有尊重过别人在先。如果他们要继续捍卫这种文化的话,他们只会继续让人瞧不起。

 

排队,是基本礼貌。如果他们觉得排队是错的,而插队是对的话,那只能解说他们不喜欢墨守成规,凡是喜欢乱来,只要自己觉得有道理、可行的,他就是王道,纪律不重要。

 

以下是我遇到的几个例子,有些和插队无关,但和插队一样无理,分享一下:

 


1在飞往香港的机上,我遇到一个女的。我坐在窗口位,而她就坐在我左边的座位。礼貌上,如果这位小姐要开/关窗口的话,是不是应该问我一下,而不是突然在我面前手一伸,随意把窗口门拉上拉下。再来,这位小姐问我时间,正常来讲是不是应该等我看下手表,再把时间告诉她,而不是自己伸手拿我腿上的爱疯,翻开来看时间。可能她觉得我拉开袖子看手表是很费时的事,但就算用电话看时间比较快,也没有必要自己拿来看吧,我跟你很熟啊?

 

2在迪士尼搭蒸汽小火车,栏杆一开,只看有一群的人逃难般地冲进车厢里抢位子,我和妈妈姐姐妹妹所幸找到空位,才坐下不久,就听到我左边的大婶叫破嗓子地喊他儿子:“快点啦!!快点啦!!怎么这么慢啊!!叫你不要乱走!!死人!!死人啦!!”。。。。我说,丢死人的是这位妈妈吧。你没有确保孩子一起上车,那是你有问题。或许你当时太专注如何第一时间冲进车厢里啰~

 

3在迪士尼里头被插队多次,他们不是说‘里面有熟人’,‘我小孩在里面’,‘我刚才排这里的’,就是说‘我和前面的是一起的’等理由来插队,或是有缝就钻。。看到这些情况,我一直死忍。

 

但有一次真的是忍无可忍。要知道在炎热的天气下排长龙是很辛苦的,看到这些人像泥鳅般在人群中钻来钻去,推推撞撞,我火都来。再看到有对夫妻在后面推我妈妈,我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立刻把手拦在她前面,阻止她再向前推我妈妈,我和她说:“你们排队好不好!不要插队了!”。结果她回我一个凶狠的眼神,说:“我哪有插队!!我和前面的是一起的!!”,然后她后面的男人也一起大骂我说:“你自己没有排队,说我们没有排队,你这人这么酱子啊!!

 

我当时无言,深受委屈。插队就算了,还要反过来骂我,我怎么变成错的那个人了。到底天理何在!我自问循规蹈矩地在排队,就算天气有多热、背包有多重,我还是坚守排队这个基本的礼貌!

 

就算他们和前面的是一伙的,为什么一早不一起排队,要过后才钻上来?如果是我真的有熟人在前面,我宁愿在后面乖乖地排队,也不死厚脸皮地往上钻!

 

他们确实是底人!

 

4去厕所排队的时候,又遇到排长龙。一位大婶进来后就和前面的另个大婶聊天,聊下聊下就排在前面,然后比我先进去了。在我心里暗骂有没有搞错的时候,又有一位小姐,假装去前面的洗手盆洗手,然后以为没有人注意之下,悄悄地排在前面,然后比我先进去了。。。。。他们完全无视后面排队的人啊~~

 

我说,他们值得被人瞧不起。

 

5去到迪士尼商店,欢天喜地地在逛纪念品,突然听到有吵架声,转身看到有爸爸差点要把手上那巴掌打下孩子的脸上,而孩子却一脸强悍地望着他爸爸,眼眶还有泪水,好像说:“你打啊!”。

 

我当下觉得,怎么像童话般的迪士尼乐园会有家暴出现。。。。。当场没有逛街的心情了。。。。

 

6插队文化无处不在,就连在入境处也可以插队。有个女人对我妈妈说,“我刚才排这里的”,结果就这样排在我妈妈前面了。。。我故意大声和妹妹说,好意思哦!!可是她只会装聋作哑,继续排在我们的前面。

 

他们的插队守则是:“插队,是不需要理由的,如果你要,我可以随便给你一个,接不接受,不管我事”

 

7搭地铁,是要等里面的人出来后,才开始进去的,这是礼貌。可是到我要进去的时候,后面突然给一堆人推撞,混乱中我被挤出人堆外了。等我回过神后,门已经关上了,我只好站在门外看着车厢里面的妈妈姐姐妹妹离我而去。。。。刚才那堆人有一部分也没有进去,我回头一看,哎。。。又是他们。。。

 

8妹妹在迪士尼的架子前要拿地图/册子的时候,后面有位脑生在屁股的小姐,一边用身体推开站在前面的妹妹,一边说“ 让开一下,让开一下”。妹妹被她无端端的推去后面就算了,还要给这个脑生在屁股小姐的眼睛瞪一下。瞪她的屁股啊~

 

 

‘他们的小故事’分享完毕。

 

这次的旅行,让我对他们的印象大大改观,可能不是所有的他们都是这样子,但目前为止,我对他们没有什么好感。如果我要选择去国外游玩的话,他们的国家,不会是首选。不过,如果有一天我非要去他们的国家游玩不可的话,我必须去灵修一下。。。。。做个忍耐高人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