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个鲜为人知的大自然净土,
要来到这个彷如隔世的地方
必须使用四轮驱动轿车,经过一小时的崎岖山路,
登上海拔1700米的高山,才来到这个地方
这里就是乳牛们的家。。。。爹萨牧牛场(Desa Cattle Farm)

奇怪,明明这里就和我小学来的时候一样,
怎么那时没发觉这里的景色美到令人发呆啊~~~
可惜我是摄影界的菜鸟,拍不出肉眼看到的感觉
太浪费了!><




牧牛场可供游客参观,大人收费RM3,小孩则RM2
开放时间:8am  - 12nn、1pm - 5pm
挤奶时间:3pm - 6pm




往牧牛场的路段,从这里开始就可以看到牛了



可是我们身后的草地上一头牛都没有,因为它们全都挤奶去了~~~



这就是牧牛场的牛牛了!!好多哦~~我想应该有百多头吧
它们的挤奶时间是由下午3点至6点
我们到的时候全部牛牛已经在‘产奶部’外排队等候了
建议最好在2点半左右到达,那时便有机会看到牛牛在草地上晒太阳
以及钟声一敲,全部牛牛慢慢涌向产奶部挤奶的壮观画面





排长龙。。。。等挤奶



每只牛牛前面都放草给它们吃,一边吃草,一边挤奶,

心情才能放轻松,挤奶才不会有压力。。。。我明白的。。。






挤出來的奶就会进去这个瓶里~~然后拿去消毒


工作人员将挤奶器装进牛牛的nen nen时,不知道会不会痛><



小轩,莫非你想喝奶?!



这里基本上和我小学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牛牛小便了!!尿量好像开水喉一样大!


牛牛身上的红印,我到现在还记得,小学的时候看着工作人员打下去,很痛很痛。。。



小轩:“看来看去都是挤奶,很闷啊~~



草地后面便是令人肃然起敬的神山(Mt.Kinabalu)
可惜被云遮住了,只怪我们来的不是时候
牛牛平时可以在这里晒太阳,实在太幸福了~



近看中间还有瀑布呢~~仙境啊~~



请找出照片中的两只马~



它们越走越近。。。。



再近。。。。。



更近啊~~~~

在草地上看不到牛,却看到两只马!!
一开始它们和我的距离大概有100米
我就不停地在远距离拍它们
拍着拍着,它们渐渐地向我走来,而且越走越近
我一度吓到抱着小尼逃跑
但经我观察后,发觉它们一点都不可怕,还很可爱呢~~
第一次在这么近的距离看马
它们的腿好像比跑马场的马,来的短哦~~

莫非它们不是马??!!是驴子??!!






我是黑马,它是白马



我们是。。。。黑。白。配!!



别以为我衣着单薄,就表示不冷。其实,这里大概有10几度,而且风很大。回去后不久,我立刻感冒发烧了。。。加上肚子积风,搞到我整天都在泻肚子,下次来要记得穿多一件外套。。。



小赖肥膏比我多,所以大风吹不倒他。。。



还在吃。。。。。



我家小轩可以去拍冬装广告吗?



一上车就想睡。。。。zzzzzzzz



哦!!!小轩你偷喝牛奶!!



Desa牛奶,只有沙巴和砂捞越才喝得到。
小学的时候,因为政府响应喝牛奶运动,所以在学校天天都可以喝到新鲜的Desa牛奶。现在要喝只有等到回去沙巴的时候,才有机会买来喝。Desa牛奶的味道与众不同,可能和童年回忆有关,我总觉得特别好喝



老实说,这里除了看牛、看挤奶和看美景之外,就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了。。。。所谓的参观,没有解说人员,也没有介绍册子。收了入场费后,任你自由走。牧牛场的历史、有多少头牛、制作过程是如何、每日生产量多少等资讯,都不打算让游客知道,难得来到这里,所得到的资讯却是那么地少,实在有点可惜。如果,这里有提供所说的资料,再加上一些相关活动及周边产品,相信这里将会是个很有趣的地方



到达牧牛场之前。。。。。。


照片说明请用鼠标指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