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arning to walk.gif 

家娘果然说得没错,她说要是第12个月不走的话,就是在第15个月了
快要迈入第15个月的小轩, 果然有会走路的迹象
之前他只会对学步车上的喇叭和电话有兴趣而已
现在只要看到这部车,就会立刻站起来推两推
一面推就一面大笑,好像
不过他暂时只会推直路,遇到要转弯或退车的时候
他便弃车而逃

可惜家里很小,没办法给他尽情地推
所以我和小赖都会帮他转弯继续走,让他可以过足走路的瘾

DSC_1309(small).JPG 

我比较喜欢这种扶着走的学步车,因为我觉得这样才能真正地用脚力在走
坐式的学步车,感觉有点像在溜冰~~
脚趾一划,就可以飚到老远,对我来说,这只可以说是‘取巧地走路’
一步一步地走比较实在

DSC_1302 (small).JPG

有时遇到有些大人会急着要小孩走路
其实,多爬行,对脑部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小孩成长过程,有些慢有些快
我让小轩顺其自然
如果现在这个阶段就要开始比较快慢的话
做家长的岂不是会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