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52.JPG
我说啊
~韩国的食物真的很适合挑食的我

韩国注重养生,吃的都是不油不腻,喝的都是白开水
我来了韩国几天,身体好象经过排毒般的轻盈
~~

导游说,韩国是无饭不欢的民族,真的。。。

我在马来西亚鲜少吃饭,来到这里却破戒了,而且我几乎每一餐都吃饭!


我喜欢主食周围放了很多配菜的用膳方式

看似丰富,但其实配菜分量少

吃不饱的,可以再加点;吃饱的,可以不用再点


我们跟团来的早午晚餐,都安排得相当不错

而且越吃越好,越吃越贵

过后的自助行,我和小赖也不错,误打误撞,都给我们找到好吃又便宜的


****

飞机餐 

   koreanbfast.jpg

飞往韩国的途中,端来一份不是很好吃的飞机餐。
尤其是右边烂成一团的‘青菜’,咸到要命

猪肉肉卜卜吉(Pork Bolgogi 

 pork bbq.jpg

这是我们来到韩国的第一餐:猪肉卜卜吉!
由于在机上吃得不是很饱,所以来到这里边吃不停

尤其是猪肉、配菜任加,吃到我们肚子饱饱才启程去济州岛!

路边水果档

fruits.jpg  

平时只有在超级市场看到的昂贵水果,在这里的路边就可以看到了

机场便利商店 

supermarket.jpg  

Gimpo机场等候班机飞往济州岛的时候,闲逛在机场内的便利商店。
我最喜欢逛国外的便利商店,他们日常小用品和食物,

对我们这些游客来说,真是新奇又可爱

买了
RM6的甜筒雪糕,有一粒一粒的巧克力饼干,还有一点的芝士味
其他的,不舍得买。。。

神奇之路路边摊小吃

myterious rd.jpg
 

来到济州岛(其实没有那么神奇)的神奇之路,
路边的一家小食店专做游客的生意,售卖一串串的鱼饼,还有一些不知名的东东

我和小赖想说买来试一试,可是排队买串串的游客们很多,

我们还没有买到,就给导游叫走人了

不过,我们也没有觉得可惜,路边的东西可能吃了会肚子痛
:P

济州橘子 

orange.jpg


导游说,在济州岛什么都不可以买,因为很多东西都是外面运进岛内卖的。

但橘子(橙)呢,可以买,因为是在济州岛上种的,算是特产。

可是我们没有买,因为马来西亚也有橙啊
~~哈哈

济州岛海鲜火锅 

seafood steamboat.jpg  

济州岛出名海鲜,当晚的晚餐,就吃海鲜火锅。可是。。。所谓的海鲜。。。。
就是
4只头大身小的济州虾,还有4粒济州蚌
4人吃一锅,每人只有一支虾,和一粒蚌,哈哈
还好有我喜欢的配菜送一送饭

seafood street.jpg
等我们吃完海鲜火锅后,下楼看到另一个团的晚餐,丰富到
~~~!!
人家的海鲜晚餐比我们的丰富多了
~~~
我们吃海鲜的地方,就在我们酒店的附近,走路
10分钟就到了
一路上看到的,尽是海鲜餐馆

超级市场E - Mart

emart.jpg  

吃完海鲜火锅之后,我们一行人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酒店附近没什么能逛,唯一能逛的就是超级市场
Ë-Mart
因为是周末的关系,很多本地人都来这里买东西

而且有很多试吃摊位,我们不好意思地试了很好吃的紫菜,还有新鲜出炉的面包

可是我们都没有买,只买了两包零食


注:超级市场里禁止拍照,害我鬼鬼祟祟地拍,拍到也不是很多


韩国麦当劳 

mcd.jpg  

据导游说,韩国的麦当劳和肯德基,不超过10
我们在韩国的
8天内,确实很少看到麦当劳
当然,来到异地的国际连锁餐馆,当然要看一看它有什么地方不一样

小赖在这里叫了一份虾汉堡,因为是宵夜时分,我也不敢多吃

所以没什么注意好不好吃
:P

海女。海产 

jeju women.jpg  

这一天,我们来到城山日出峰(Sungsan Sunrise Peak)看火山口
在山的另一端看到几位‘海女’在售卖她们辛苦在海底捞上来的海产

看到她们年老的身躯,真的想象不到她们要每天潜到寒冷的海底捕抓海产为生

海女的故事:

韩国和日本南部的沿海蕴藏着极丰富的蚌蛤类和可食的藻类。潜水业者,尤其是海女们赖此维生已经有一千五百年以上的历史。她们也因其特殊的工作而举世闻名。潜水时,她们除了戴潜水镜外,别无其他装备。有时他们可潜到25公尺深的海底,闭气2分钟以上;回到水面时,也仅仅吸几口气,稍休息一下,就又潜到水底。在温暖的季节里,他们每天可工作4小时,中间仅仅有1小时的休息时间。而韩国的海女在冬天10℃的气温下,仍然继续工作,只是工作时间缩短而已。
    
至今在日本沿海仍有7000名妇女,作为一种保留的“特技”,而继承祖先的职业,继续做“海女”工作,其目的在给外宾或旅游者表演。海女们的潜水作业方式,基本上可分为两种:单人作业,称之为“cachido”。两人作业,称之为“funado”;一个人潜水,一个人在船上帮忙,助手则通常是海女们的丈夫。
(取自爱历史

 Seasoned roe fish with fist soup +黑猪肉 

blackpork.jpg  

我们在济州岛玩了ATV四轮车之后,就在这间餐厅享用午餐
这道鱼料理看起来是很辣,但其实一点都不辣,拿来送饭一流,

但所谓的送饭,不是像我们平时拿着碗扒饭吃

而是用一大片生菜,把鱼肉、黑猪肉、紫菜,再加一些豆士酱,全包起来放进口里吃

~~好吃好吃!
闻名已久的韩国黑猪肉,终于在这里吃到了,咸咸的,

大口大口的送进嘴里,完全不顾当中有没有肥油了


DSC_0482.JPG

不过,当我在济州岛民俗村看到这么可爱的小黑猪的时候

我差点把刚才吃的黑 猪肉吐出来

对不起哦
~~我以后再也不要吃黑猪肉了!!!

Broiled Mackerel Fish
markelel fish.jpg

 这餐的主菜是烧鱼,但让我最喜欢吃的竟然是上面青色的面粉糕
我在马来西亚的餐厅吃过这道,觉得味道不错

想不到在韩国让我和这道面粉糕重逢,而且比马来西亚的好吃

坐我对面的
Maggie也忍不住吃了又吃
~~里面到底是用什么做的啊?

济州酒店早餐

  DSC_0753.JPG

济州岛酒店的早餐,不过不失
最好吃的是紫菜!


爱宝乐园欢乐午餐 

everland.jpg  

来到爱宝乐园(Everland)简直是乐透了
在还没有正式逛乐园之前,先来这里的饭堂医饱肚子

旅行社替我们准备了餐券,自己喜欢吃什么,到该柜台给餐券就行了


要说韩国这里,用餐后是要自己收拾餐具的

如果你把餐具留在桌上的话,别人就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你

心想:“这一定是游客。。。”


我好羡慕这里人都有自己收拾餐具的习惯

据说,是因为这里服务生的工钱太贵

老板为了省钱,多数都不聘请负责收拾餐具的服务生

所以,餐具都顾客自己来收拾

人参鸡汤

ginseng chick.jpg

说真的,韩国的人参鸡汤最不合我胃口
可能喝惯了中国人的药材汤,喜欢浓郁的药材味

可是这道人参鸡汤却和清汤没什么分别

人参味也不重

最要命的还是,吃到我累到要命的鸡肉

因为鸡肉和糯米合成一团,要用‘不轻’的铁筷把一条条的鸡骨挑出来

吃完之后,手指真的会很累啰
~~~

说到吃人参鸡汤的方法,要不是导游叫我们,还不知道人参鸡汤要这样吃

首先,把一小杯烧酒到进汤内,再把红枣和人参拿出来

据说,这两样东西吃进肚里会对人体不好,因为有毒!

炒年糕 

fried niangao.jpg

我喜欢吃这道炒年糕,餐厅有准备一碗辣椒酱
喜欢辣的,就加多一点,

像我们不太吃辣的,加得很少,结果炒出来的年糕比别人白

迷你维他精

vitagen.jpg

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拿的迷你维他精,好可爱哦~

(注:刚睡醒,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哈)

明洞街边辣年糕+小吃
niangao.jpg           

在街边的小吃,那盘辣年糕看了让人直冒冷汗

明洞高雪糕 

icecream.jpg
 

导游强力推荐:明洞6寸高雪糕!
我们一团人来到这间雪糕店,可说是大阵仗,几十个人排长龙,只为了买这个高雪糕

我和小赖为了不要浪费时间,先去逛街,然后再回头买雪糕

反正雪糕店不会走,也没有大减价

回来再买也不会吃亏啦
~

icecream2.jpg
别看这间雪糕店外面只有一部雪糕机,原来里面很‘劲’啊~~
除了有座位让顾客谈天吃雪糕之外,还可以把留言贴在墙壁上

留言多到真是惊人!!!

Marinated烤猪肉

pork bbq2.jpg

这个猪肉比起第一天的烤煮肉来的豪气!
而且猪肉腌到很够味,我们一桌
4人大概吃了3碗的猪肉了!
在这里吃完了可以再加,吃到相当过瘾

小赖在韩国吃过‘任加’的烤猪肉之后,就不想在马来西亚吃了。。。。

如果在马来西亚的韩国餐厅,还不吃到我们穷?哈哈


吃不到的午餐

chicken salad.jpg

这一天,我们开始我们的自助行,为了赶上我们自己的行程
所以旅行社安排的午餐没有机会吃到。。。。

借用雪妮的照片来介绍这道:
Pan fired spicy chicken ‘Dakgab’
吃起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听同事说味道怪怪的

不过,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尝试他到底是什么味道


自助午餐@
大学路

uni road.jpg

 自助行除了对路线战战兢兢之外,对食物也一样抱有担忧的心情
一是怕语言不通,点了难吃的东西

二是怕价钱昂贵,被人宰割还傻乎乎的

不过,还好,我们来到这一区:大学路,蛮安全的

皆因这里都是学生天地,吃的东西应该不会太贵

我们随便找了一间看起来不错的小餐馆

点了一份‘馄饨面’和猪扒饭,味道还不赖


服务员给我们一张全是韩文的点菜单,我们看着墙上挂着的菜单

一笔一划地对,食物来到的时候,我们真的很兴奋
+自豪
因为我们竟然可以点到和墙上挂一样的食物!!


服务员看起来是个学生吧

就用英文向他‘咖啡王子
1号店’怎么去
他看了看我指着的相片,就什么话也没说

走回去他的位子,我以为他不理我了。。。。。
TT
谁知他是去拿一张纸,画地图给我

真的很感动

幸亏有他的地图,我才能顺利地找到‘咖啡王子
1号店’

注:请看‘咖啡王子1
号店’介绍


街边小吃:猪肉+
年糕

niangaosausage.jpg

这位大婶一开始样子很凶的,可是当叫她拍照的时候,立刻露出‘牵强’的笑容
大婶买的,就是猪肉包年糕的街边小吃

配上酱料,很好吃哩!


我和小赖一边吃、一边走,吃完之后想找垃圾桶丢掉杯子

可是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后来小赖发现,很多买了小吃的人都站在摊位吃完才走,杯子则丢在摊位的垃圾桶

到后来我们发现,原来韩国很少垃圾桶的!

韩国的RotiBoy

rotiboy.jpg

在韩国看到Rotiboy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但看多几下,又好像和马来西亚的有所差别

起码,马来西亚的没有做到真么高档

自助晚餐@Hotsun

hotsun.jpg

这一晚的晚餐,我们已经累到没有力气走了
结果就在我们酒店的附近找东西吃

原来,我们酒店附近(
Jongno 3/钟路3)有好多好多好多的餐馆和路边摊哦!!
这里很热闹,有点像我们的
Bangsar

night restaurant.jpg

dabao.jpg

刚才的晚餐分量太多了,结果我们叫餐厅帮我们打包
要知道马来西亚的打包

不是保丽龙,就是塑胶盒

这里的打包,是用纸盒,还要是有‘金奎钟’在上面!!!!

over了!

Doulas酒店早餐

doulas bfast.jpg

Doulos酒店,是一间价钱廉宜,但服务、装潢一流的酒店
(注:酒店介绍,下回分解)

这里吃早餐的地方,真的前所未闻啊
~~
原以为是一间餐厅,可是却是一间剧院

后面放食物,前面有歌剧播映

我们一面吃早餐,一面看歌剧表演

好高格调的早餐啊
~~~

这个地点虽然像临时搭起的空间
但是早餐可说是一级棒哦

最值得推荐的是它的
Yougurt,我一向不吃的
可是他们的
Yougurt真的很好吃,我吃了奇异果和蜜桃味的

街边小吃:鸡蛋糕

DSC_0885.JPG

自助午餐@Doota

doota lunch.jpg

在东大门的Doota楼上Food Court,忘了吃的那碗是什么
不过倒记得那黑黑的紫菜卷,味道很香,很脆口,里面是冬粉和糯米

上面的计时器,在马来西亚也看过,不过很少地方使用

在韩国应该很普遍吧。。。

自助晚餐@巷口烧鱼

grilledfish.jpg

我们酒店附近真的有好多好吃又便宜的餐馆
就在酒店后面走路
5分钟不到的路程,来到满都是小餐馆的巷口
我们经过这家餐馆几次,每次看到烧到香喷喷的鱼都犹豫要不要进去好

终于在这晚,我们鼓起不会韩文的勇气,勇闯烧鱼店!


这里我跟你说呵
~~~
我们一进到店里,看到有两种座位:(一)坐椅子;(二)坐地板

我们想要坐椅子的,可是没有位子了,只好坐地板的啰
~~
坐好之后,我们跟老板娘拿
Menu(双手一直做Menu开关的样子。。。)
老板娘就指着墙上的字,然后走开了。。。

我们那时心想:惨了,怎么点啊?

就在我们打算随便一指的时候,老板娘又走回进来,比手划脚地叫我们出去

“不是吧?难不成她不欢迎不会韩文的我们?”

我们出去之后,呵呵
~~可爱的老板娘,
口里一面说一些我们听不懂得韩语,一面重复地指着不同种类的鱼

我们才明白,原来。。。老板娘是叫我们出去选要哪一种鱼!

选了鱼之后,回到座位等待烧鱼上桌

~忘了刚才我们除了点了烧鱼之外,还会附上很多配菜哩!
吃得我们心满意足。。。哈哈

走之前,和老板娘拍张照的时候,她说了一句:“嘛西
。。?
这个我听得懂!!

老板娘问我们好不好吃!!我们立刻回答:“
yeah yeah~~

~~~如果我们的韩文可以会多一点点,就可以了解韩国人其实很可爱的啦~~

自助行午餐@Lotte快餐店

lotterialunch.jpg

坐落于Seol Station 附近的Lotte超级市场内有一间快餐店叫做:Lotteria
快餐店的人多数都会简单的英文,所以点餐不难!只要指着图案点就可以了

我点了一个
Vege Rice Burger 这个好吃好吃!够特别~~   

自助行午餐@Lotte快餐店(二)

lotteria2.jpg
到了机场,我们又来到Lotteria啦!!
除了叫回一样的
Vege Rice Burger之外,还叫了一份shake shake薯条
在这里发现有一样东西很可爱,就是‘自动出湿纸巾机’

按一按
button,一条可爱的湿纸巾就会从机器里滚出来啦~~
有了这台机器,这里就没有洗手盆啦
~

回家丰富飞机餐

koreanair lunch.jpg

去韩国和马来西亚都是乘搭韩国航空
可是去和回的飞机餐就有天渊之别

去的时候很简单
+很难吃
回的时候很丰富,有正餐之余,还有雪糕!豆腐花!饭团!披萨!!!

我们还在飞机上叫了
Cola来喝,喝完可以拿回来给姐姐收藏,因为有韩文的!


****

(更多韩国游记在后头,敬请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